epaper

 
  99年12月26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29期
投文字-N 第0028期
投文字-N 第0027期
*
* * *
*
   
* * *
亞洲第一!南投號彩繪飛機啟航

亞洲第一部以地方命名的彩繪飛機--南投號,1124日下午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啟航,南投縣長李朝卿伉儷率領縣府相關主管搭乘該班機前往杭州參加「2010浙江農業博覽會」,華信航空公司董事長王華宇、台中縣長黃仲生、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伉儷,以及南投縣多位縣議員、鄉鎮長也都親自出席,見證南投行銷國際一大盛事!

觀看南投號彩繪飛機啟航

 

太極美地集團結婚  李縣長鼓勵新人多生育

 

       「太極美地、幸福啟航」縣府99年集團結婚,117日於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盛大展開,共有來自全台19對新人參加。在縣長李朝卿伉儷及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伉儷的引導下,新人穿著精心設計的單車運動服,依序步入典禮會場,在現場親友團、貴賓的見證與祝福下,完成這場特別的森林單車婚禮。李縣長也以太極美地太極生兩儀的生生不息象徵意義,來鼓勵新人們能配合國家政策多多生育。

營造長者友善城市 縣府社區長者健康促進展成果

    縣府自民國95年起開辦預防老人事故傷害發生的保命防跌班及健康促進等活動,成效良好,114日特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社區長者健康促進成果發表會,邀請到全縣513位健康促進班的學員們大會合,除由各社區進行團體運動競賽表演外,也進行個人組的爺爺奶奶健康比賽,每位長者皆盛裝打扮卯起全力的參加演出,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2010南投縣溫泉季開鑼  李縣長與新兵日記演員共邀民眾來泡湯

       冷冷的天,到南投泡溫泉最舒服了!由縣府主辦的2010南投縣溫泉季1113日晚間在國姓鄉泰雅渡假村開鑼,除邀請當紅連續劇新兵日記演員為活動代言外,現場也由縣長李朝卿伉儷、國姓鄉長林福峯、南北港溪觀光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李吉田等人一同燃起火把祈福,並敲響溫泉季活動的第一鑼,宣佈南投溫泉季正式啟動。

實現有家的願望! 水里鄉莫拉克風災永久屋落成
*

        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在莫拉克風災中重創,居民房屋流失於洪流中,歷經12個月,在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縣府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等相關部門的合作下完成永久屋的建設,並於1112日舉行完工落成典禮。典禮由縣長李朝卿主持,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黃金山、水里鄉長江龍漢及18戶新山村災民等都到場參與,一同慶祝這「歡喜入厝」的日子,場面溫馨、隆重。

社造聯合成果發表會中興會堂歡樂登場

      「美的城市‧生活在南投」南投縣99年度社區營造聯合成果發表117日在中興新村的中興會堂廣場及演藝廳熱鬧登場,共有來自縣內參與社造計畫的23個社區在現場表演及擺設攤位,充分展現出社造成果與南投縣多元族群深厚底蘊的文化魅力。縣長李朝卿伉儷也在文化局長劉貴珍的陪同下,前往各攤位關心致意,受到社區居民的熱烈歡迎。

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熱鬧舉行 44隊伍不畏風雨熱情表演

                                                      由縣府辦理的2010年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1113日於中興新村大操場盛大展開,雖陰雨綿綿,但來自全國44個社區的民俗藝陣團隊不畏風雨輪番上陣,近3千位的民眾也熱情不減,熱烈為表演隊伍加油打氣。縣長李朝卿則到場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社區夥伴蒞臨好山好水的南投,並鼓勵各社區積極傳承民俗文化。 

魏辰洋摘亞運跆拳金牌 縣長李朝卿頒「南投之光」
*

       南投子弟魏辰洋在亞運會拿下跆拳金牌,縣長李朝卿於1123日下午特別接見,披彩帶及頒贈「南投之光」獎牌及營養費12千元,期許魏辰洋精進技藝,在2011年的世錦賽奪金,並挑戰2012奧運,再次為國家、南投縣爭光。魏辰洋也希望再接再厲,繼續在國際比賽中奪金。隔日也在李縣長陪同下,返回母校草屯國中與學弟妹分享成功經驗,並至草屯市區遊街,受到學弟妹及民眾熱烈歡迎。

小百花越劇團「藏書之家」 普台高中首演獲滿堂彩
                                                         

        在眾人引頸期盼下,「2010台灣南投、彰化-浙江文化節」浙江小百花越劇「藏書之家」,於116日在南投縣埔里鎮普台高中藝術大廳首演。當晚觀眾進場踴躍,將藝術大廳擠得座無虛席,而在近2個小時笑中帶淚劇情裡,觀眾們時而哄堂大笑,時而沉默憂傷,落幕時,全場觀眾以掌聲熱情回應,獲滿堂彩!南投縣長李朝卿也致贈該劇團長茅威濤南投藝術家蕭任能「悠哉」銅雕作品留念,茅團長也回贈該劇劇照,並與李縣長等貴賓合影留念。

南投縣第58屆全縣運動會熱鬧登場  創意表演進場有看頭
* 

       以『國際 健康 花園城市』做為大會主題的南投縣第58屆全縣運動會,116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式,在縣長李朝卿「資源有限、創意無限」的施政理念下,13鄉鎮市等共27個參加單位,數千人以創意表演方式熱鬧進場,運動選手代表谷嘉豪、劉佳穎點燃聖火後,全縣7,447名選手,展開競技活動。當天也吸引大批民眾與貴賓前來觀禮,包括立委林明溱、體委會全民運動處副處長何台棟、縣議員、鄉鎮市長、教育界校長、老師等代表參加,場面熱鬧而盛大。

 
* * *
 
.相關新聞:元旦升旗典禮暨全國同步健走活動
.相關新聞:2010南投花卉嘉年華
.相關新聞:2010南投花卉嘉年華-信義鄉踏雪尋梅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100年合歡山雪季交通管制期間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