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7年4月24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11期
投文字-N 第0110期
投文字-N 第0109期
*
* * *
*
   
* * *
永隆開山聖王聖誕 林縣長為糯米大神龜揭綵祈國泰民安

永隆開山聖王聖誕  林縣長為糯米大神龜揭綵祈國泰民安  鹿谷鄉永隆麒麟山開山廟慶賀開山聖王聖誕,縣長林明溱3月17日在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工務處長陳錫梧等陪同下出席致賀,祈願國泰民安、縣民鄉親事業順利。今年廟方除了延續過去準備湯圓、炒米粉、炒麵讓信眾吃平安,賀壽大神龜也打破紀錄,高達2萬888斤,林縣長等也應邀為大神龜揭綵。

  林縣長表示,開山廟歷史悠久,開山聖王聖誕都吸引眾多信徒前來賀壽,此次永隆村隆泰茶業董事長劉明照為還願,支出約百萬元製作大神龜,讓信眾吃平安,另開山聖王相當顯赫,要參加考試的民眾可以來求,希望都能順利考上理想學校或考上高普考,同時祈求開山聖王庇佑縣境平安,鄉親身體健康。

林縣長為糯米大神龜揭綵,祈國泰民安、縣民鄉親事業順利。

國姓鹿神祭熱鬧登場 林縣長拍廣告行銷鹿茸

國姓鹿神祭熱鬧登場  林縣長拍廣告行銷鹿茸  2018年國姓鄉鹿神祭暨枇杷評鑑展售產業文化活動,3月17日在國姓鄉南港客家水鹿大街盛大舉辦,吸引大批民眾參加。為了推廣鹿茸產品,縣長林明溱特地參加祭典,並拍攝廣告宣傳鹿茸,希望將優質生鮮的鹿茸行銷到全台。林縣長也頒發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理事長當選牌匾及2017年台灣水鹿頭剪組比賽第1名分別予劉守振先生及張世養鹿場。

  國姓水鹿數量、品質全國第1。林縣長表示,鹿茸、枇杷、咖啡及草莓是國姓重要農特產,品質相當好,尤其鹿茸對身體健康助益相當棒,食用後精神與體力也會變好,且不會產生副作用,另外,近期是枇杷產季,歡迎全國鄉親前來購買。


仁愛鄉牙科醫療站啟用 林縣長主持開幕

  仁愛鄉牙科醫療站3月20日開幕啟用,在縣府規劃媒合下,由南投縣牙醫師公會與台中市牙醫師公會合作促成,林縣長親臨主持揭幕儀式。這間全新開幕的牙科醫療站位於霧社街上,可提供仁愛鄉偏遠地區鄉親更親近的醫療服務,不必再大老遠下山至埔里鎮看牙醫,對當地居民是一大福音。

  林縣長表示,本縣因幅員廣大,醫療資源缺乏,縣府除協調台中市大醫院醫師輪流在各衛生所駐診,也由區域醫院以巡迴醫療IDS的方式提供偏鄉民眾醫療服務,但仍顯不足,很高興看到台中市牙醫師公會協助設置醫療站,都市的醫師願意下鄉來服務,縣府未來也會尋求更多的醫療資源投入偏鄉。

仁愛鄉牙科醫療站3月20日開幕啟用,可提供仁愛鄉偏遠地區鄉親更親近的醫療服務,對當地居民是一大福音。

南投國際暨全國中上學校撐竿跳高比賽草商登場

  南投國際暨海峽兩岸全國中上學校室內撐竿跳高比賽3月21日在草屯商工舉行開幕典禮,共有11國16隊選手參賽。國際賽事區分為國際組與海峽兩岸組,國際組男子組第1名為美國選手Cole Walsh成績5.40公尺,第2名是韓國選手Jin, Min-Sub,成績5.30公尺;女子組則是由美國Kristin Hixon奪冠,成績4.30公尺,第2名是日本選手Kanae Tatsuya,成績4.10公尺。海峽兩岸組男子組第1名為中國四川的楊宋,成績為4.90公尺,女子組第1名則是台灣的吳家如,成績為4.05公尺。

  陳副縣長表示,南投國際撐竿跳高比賽已進入第25屆,每年都會邀請國外選手來比賽,透過各國頂尖選手到南投競技交流,藉此提升台灣的撐竿跳水準,期望大家都能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陳副縣長表示,南投國際撐竿跳高比賽已進入第25屆,透過各國頂尖選手到南投競技交流,藉此提升台灣的撐竿跳水準。

北山派出所落成 林縣長揭牌啟鑰

北山派出所落成 林縣長揭牌啟鑰  縣府警察局埔里分局北山派出因921大地震造成建物結構部分受損,後又配合縣道147線拓寬工程,原圍牆大幅內縮,致使空間更形狹隘窘迫。3月22日辦理重建落成啟用典禮,縣長林明溱到場為派出所揭牌啟鑰。

  新建辦公廳舍於原地重建,是一個2層樓鋼筋混泥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135.92坪,工程經費1,210萬元,內部設備費150萬元,廳舍內部設有執勤檯、所長辦公室、員警辦公室等空間,整體建築設計有相當新穎。林縣長表示,原派出所老舊亟需重建,縣府投入1,300多萬元興建,現在美侖美奐的辦公廳舍落成啟用,可以提供洽公民眾更舒適空間,提高員警們為民服務效率。


雙龍瀑布水源吊橋 預計9月底前可完工

雙龍瀑布水源吊橋 預計9月底前可完工  為了發展信義鄉觀光,雙龍水源吊橋自去年3月起施工,橋面長342公尺、面寬1.34公尺,總經費約4千多萬元,縣長林明溱3月22日前往雙龍瀑布會勘,並指出,雙龍水源吊橋工程浩大,地勢險峻,施工難度相對高,工程預計9月底前完工,屆時南投將新添一個亮眼的觀光景點。

  為了讓遊客知道登橋覽勝位置,橋面板每50公尺將塗抹一種顏色,形成一座七彩吊橋。林縣長表示,信義鄉雙龍瀑布在海拔800公尺的陡峭山壁中飛竄奔騰,瀑布分為上瀑及下瀑,以有如雙龍吐珠般的景象聞名,是一個具有潛力的景點,相信開放後,不僅能提升南投的觀光發展,更為信義鄉帶來經濟上的助益。


信義鄉首批國有耕地訂約 國產署親自下鄉訂約

信義鄉首批國有耕地訂約  國產署親自下鄉訂約  位於陳有蘭溪畔的信義鄉崁腳寮段河川地,88風災後修復堤防、重新畫設河川線,惟當時受限於該地段為山坡地範圍,原耕作人無法承租取得合法使用權,縣長林明溱自擔任立委時即積極奔走,協助爭取崁腳寮段耕地放租案,歷時7年終於在3月28日順利完成訂約,國有財產署承辦人員到信義鄉公所辦理簽約記者會及訂約服務,讓民眾免於奔波。

  首批共有36件、面積約14公頃土地完成訂約。林縣長說,過去沒有合約書,農民無法辦理農保、加入產銷班、申請政府補助,現在農民可以放心耕作,權利也獲得保障,他的心情跟在場的農民一樣,感到相當興奮,也感謝國產署下鄉服務。


衛生局社區整合性巡迴健康檢查國姓鄉登場

  為提供長者、交通不便的民眾就近性健康照護,縣府衛生局今年深入社區,辦理50場整合性健康篩檢巡迴活動,3月31日在國姓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第31場篩檢服務,共有200多位民眾進行檢查,縣長林明溱到場關心長者健康。

  衛生局提供檢查內容包括身高、體重、血壓、視力的測量,血液、尿液、大腸直腸癌的糞便潛血檢查,以及口腔癌篩檢、婦女子宮頸抹片、乳房X光攝影檢查、健康諮詢、轉介等多項服務。林縣長指出,為落實照顧老人健康,縣府下鄉為大家進行整合性健康篩檢巡迴服務,見到大家為了身體健康踴躍接受檢查,他身為縣長看了很高興,將來衛生所也將每年持續辦理巡迴篩檢活動。

林縣長指出,為落實照顧老人健康,縣府下鄉為大家進行整合性健康篩檢巡迴服務,將來衛生所也將每年持續辦理巡迴篩檢活動。

南投賞螢地圖隆重發表 4大區24條套裝行程周周開團

南投賞螢地圖隆重發表 4大區24條套裝行程周周開團  賞螢季節即將來臨,南投賞螢季正蓄勢起跑,縣府4月2日在1樓大廳隆重舉行「2018南投螢火蟲季暨賞螢地圖發表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與4大賞螢區志工團體及業者一同發表「南投賞螢地圖」,並公開24條賞螢導覽套裝行程,周周開團,提供遊客最便利的賞螢方案,歡迎民眾假期來一趟具有生態意義輕旅行。

  陳副縣長說,南投被譽為全台最大賞螢基地,具環境生態指標意涵的螢火蟲在日月潭、竹山鹿谷、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以及國姓等4大賞螢基地成功復育,周邊社區及區域經營業者更串聯生態導覽、在地特色體驗等活動內容,配合各賞螢區推出套裝及導覽行程,由專業導覽人員、生態專家帶你深入拜訪螢火蟲的家。


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成績亮麗 副縣長陳正昇表揚勉勵

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成績亮麗  副縣長陳正昇表揚勉勵  埔里國中23位學生在老師蔡忠義指導下,參加2017年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勇奪Remo-con組國中組總積分獎亞軍、季軍,以及高中組總積分獎亞軍、清道達人獎金牌獎、造型創意第一等第獎,成績優異,副縣長陳正昇4月9日在縣長室接見表揚,勉勵該校繼續參賽,奠定本縣科學教育的基石。

  陳副縣長表示,Power-Tech科技教育在本縣起步較晚,但埔里國中團隊連續5年參加競賽頻傳佳績,並受邀到大陸、新加坡和其他地區交流推動科技教育的心得,讓南投的科技教育成果能跨出國境。未來是高科技時代,希望大家能持續努力,為南投科學教育奠定良好基礎,讓每個喜歡科學的孩子都能成為頂尖的高科技人才。

確實戴好安全帽,美觀舒適保安全長者小心,駕駛留心,大家安心

 
* * *
 
.相關新聞:稅務局歡迎學子們踴躍參加租稅著色及租稅海報比賽
.相關新聞:「2018南投縣美術家聯展」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相關新聞:2018客家桐花祭~桐遊南投系列活動揭幕
.相關新聞:稅務局邀請大家參加「租稅e世代」線上學習拿禮券!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