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99年9月26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26期
投文字-N 第0025期
投文字-N 第0024期
*
* * *
*
   
* * *
2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盛大登場 27,123人挑戰再創新紀錄

    連續舉辦28年未曾間斷的2010年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912在日月潭朝霧碼頭盛大展開,今年報名人27, 123 人,再創新高紀錄,由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及李朝卿縣長共同主持鳴槍後泳客陸續下水,其中有12個國家的國際泳客組隊來台參加,人數多達2,168人,大陸有1,806人參與,年紀最長的是來自廣州市99歲的君謙,年紀最小的是來自基隆和平島4歲的劉宇賢,另外最令我們敬佩的身障泳士們有358位參加,其挑戰3,300公尺長泳的勇氣與精神值得讚揚。

觀看2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

兩岸交流再添美事 長春淨月潭號南投啟航

    南投縣與中國吉林省長春市交流互動頻繁,由於雙方都擁有得天獨厚的日月潭與淨月潭,縣府於818特別邀請長春市政府王學戰副市長率團前來參加〝淨月潭號〞遊艇在日月潭的啟航儀式,縣長李朝卿與王副市長也一起將淨月潭水倒入日月潭中,融合兩潭潭水,象徵南投縣與長春市的友好關係,最後也在眾人的見證下,一同搭上淨月潭號遊湖,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活動國際化,南投2010美人腿節隆重登場

    南投2010美人腿節活動於828上午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熱鬧登場!除了有美人腿公主選拔及茭白筍評鑑,還有茭白筍料理競賽,內容一年比一年更豐富。此外,今年更特別邀請了大陸浙江省麗水市5位佳麗及2位廚師同台競技,麗水市市委常委、蓮都區委書記陳瑞商也率領該市經貿參訪團參加開幕活動,讓南投地方產業活動走向國際化。

李縣長主持治安會報 表揚治安工作評鑑績優社區

    南投縣政府819於縣府警察局召開998月份治安會報,由縣長李朝卿主持。李縣長特別表揚鹿谷鄉彰雅社區及名間鄉新北社區,分別榮獲內政部98年社區治安工作評鑑一般組優等及甲等,並轉頒內政部獎金各10萬元及5萬元,李縣長對於警察同仁堅守崗位,恪盡職守,使近期治安能呈現平穩情況,表達嘉許之意,對於竊盜、吸毒、販毒及家庭暴力等情事,特別籲請各相關單位繼續加強防制,力求改善本縣治安環境。

第一屆祖父母節,中部阿公阿嬤齊聚南投參加嘉年華活動

    牽著媽媽的手,南投縣長李朝卿於94和媽媽一起,參加教育部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的「祖孫互動傳真情˙代代同樂學習趣」中區嘉年華開幕活動,中部地區6縣市的祖孫以及各地民眾齊聚一堂,場面非常盛大,各縣市祖孫變裝秀更是精彩不已,讓中興大操場熱鬧滾滾。

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成立 李縣長期共推太極美地

    南投縣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823舉行成立大,縣長李朝卿特別前往出席與會,期望在業者與縣府的努力推廣之下,能將太極美地這個新的觀光魅力景點風景帶行銷出去,為南投縣帶來更多的發展和榮景。

中小學校長會議  李縣長強調教育是觀光發展的根本

    南投縣99學年度第1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於826在南投國中舉行,縣長李朝卿除頒獎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等多項獎項外,並勉勵所有校長以領航者的角色,讓品格、禮貌、衛生習慣、環境清潔等多方面的教育與正確觀念,從基礎教育開始扎根,進而帶動民眾改善環境與重視品德,並促進本縣觀光等各方面的發展。   

李縣長出席2010衛生教育主軸暨健行活動

    2010衛生教育宣導及健行活動於822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親情公園熱鬧登場,吸引上千位民眾參與,縣長李朝卿特出席代言宣導吃的健康、用藥安全、自殺防治等三大衛教主軸,他致詞時表示,健康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享受健康生活就從吃的健康及用藥安全開始,配合每天勤走一萬步,這樣就能擁有健康身體,生活自然就會充滿光明和希望。他並期許全體縣民都能健康、快樂、長壽。

快樂歌聲繞樑 台日親善交流音樂會日月潭之夜超感動

822晚間日月潭的夜色很美,夜空中迴盪著快樂悠揚的歌聲,一場代表著台日深厚情誼的台日親善交流音樂饗宴,在日月潭水社碼頭廣場熱情展開,吸引數百位中外遊客到場聆聽,縣府文化局長劉貴珍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國基都到場致意。

南投縣99年環保創意競賽徵稿 邀請各方好手飆創意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邀請各方高手以簡易的方式,提醒大眾對環保意識的重視,即日起自1125止,請發揮您的想像力與創意標語來傳達環境保護的意念,呈現出含有南投縣特色之環保「創意標語系列小卡設計」,讓南投縣每個角落都能更美麗。本次創意標語系列小卡設計徵選活動獎項分別為特優/優選獎/佳作等三等第,獎金新台幣肆千元~壹萬元不等,歡迎青年學子(高中職/大專院校)及對有環保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如有興趣參賽者請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ntepb.gov.tw/)下載本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並請於1125日前投稿(以郵戳為憑)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資訊大樓99年10月份假日親子電影院
.相關新聞:2010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輕遊南投 抽大獎
.相關新聞:南投踩風
.相關新聞:99年環保創意競賽徵稿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