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0年7月25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36期
投文字-N 第0035期
投文字-N 第0034期
*
* * *
*
   
* * *
河南省省長郭庚茂到訪 南投縣農產品行銷河南正式啟運
*

河南省長郭庚茂一行50多人619日率團到埔里展開農業採購與交流活動,由縣長李朝卿陪同,雙方一起將河南採購的農產品搬上貨車,宣布「南投縣農產品行銷河南正式啟運」。縣長李朝卿表示,河南省有一億人口,市場相當大,相信未來南投農產品銷往大陸,將有更好的前景。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到場「加油」,並敲起邊鼓。他說,他是南投的女婿,河南省省長郭庚茂也是他的好朋友,兩地簽訂農業交流合作後,已經跨出一大步,河南在兩岸的農業交流上也從南投開始。

 

羅娜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啟用  李縣長勉勵員警提升服務品質

*縣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羅娜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613日正式啟用並舉辦落成典禮,縣長李朝卿、警察局長楊文友、縣議員史清水、信義鄉長史強及當地居民、各界人士均到場祝賀。由於羅娜派出所舊廳舍歷經多次災害有地基坍塌現象,李縣長表示,新廳舍啟用將讓員警們無後顧之憂,期盼藉此提升服務品質,維護當地治安交通。

 

三縣市首長會報 爭取增設舊正交流道及日月潭展售館

中台灣產業聯盟—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早餐會報,610日在台中市政府會議室舉行,會中三縣市首長除共同簽署宣示建構中台灣低碳生活圈的理念外,縣長李朝卿也提出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增設西出東入交流道,以及由三縣市共同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於日月潭水社旅遊中心設置MOT展售館兩案,皆獲通過。

大陸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樺率團蒞縣訪問

*   由福建省副省長陳樺所率領的經貿訪問團一行17人,618日抵達中台禪寺參觀並拜會惟覺老和尚,縣長李朝卿伉儷率領觀光處、教育處、文化局等局處主管到場陪同並進行交流互動,雙方皆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機會,促進兩岸的繁榮發展。

    中午,則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級多位主管陪同前往埔里金都餐廳品嘗台灣在地特色餐,除以傳統原住民舞蹈迎接外,餐會中並一一介紹埔里特有的農特產品,包括由茭白筍、紹興酒、甘蔗、蕃茄、刺蔥等在地食材烹調出的美味餐點,特別的口感,讓來自福建的大陸朋友讚不絕口。

100年警察節慶祝大會 李縣長感謝全縣警察平日辛勞

*    縣府於614日在警察局6樓大禮堂舉行警察節慶祝大會,由縣長李朝卿主持,會中表揚模範警察、績優義警、民防、守望相助、交通義警、志工等維護治安與交通有功人員。縣長李朝卿除親自頒獎表揚本縣的模範警察、績優義警及績優山地義警外,他也感謝縣府在積極推展本縣觀光下,全體警察同仁與民力志工對維護治安、交通與提供服務的辛勞。

李縣長致詞時表示,南投縣工商業不發達,但是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近年來更積極努力推展觀光,帶動本縣經濟,成效相當顯著,其中要感謝全體警察同仁與民力志工日以繼夜維護本縣的治安、交通與提供優質服務。

李縣長化身洗手大使與麥當勞叔叔一同宣導正確洗手

*        「小朋友,你們知道洗手五步驟嗎?」「我知道!是濕、搓、沖、捧、擦!」,縣府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629日一起在南投市漳興國小、平和國小辦理腸病毒防治洗手宣導活動。活動中,縣長李朝卿化身為洗手大使,與麥當勞叔叔一起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五步驟,小朋友們在活潑帶動下開心學習,氣氛熱鬧有趣。

        現場並進行有獎徵答,在熱情活潑帶動下,小朋友都能大聲的說出正確腸病毒防治的方法,並與李縣長一起大跳洗手操,引發了孩子們的高度興趣與熱情回應。

觀看李縣長化身洗手大使與麥當勞叔叔一同宣導正確洗手

李縣長主持南投縣失業者職業訓練始業式

    縣府委託南投縣救國團辦理100年失業者職業訓練,629日在南投縣救國團部舉辦始業儀式,由縣長兼任主任委員李朝卿主持,縣府社會處長熊俊平及總幹事梁繼中也列席,計有參加導遊、電腦類受訓學員近40位參加,李縣長期勉學員都能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的職類,快樂學習,習得一技之長,並取得證照,結訓後也能順利找到工作。

百年「荔」香甜 「旺」來當鮮嚐 南投荔枝鳳梨節618日熱鬧開幕
*

    夏至將到,炎熱的67月,南投的荔枝、鳳梨正進入採收期,縣府為配合當季產期,自615723日間,舉辦2011年南投縣荔枝、鳳梨節系列活動,並於618日下午在台北希望廣場熱鬧開幕,副縣長陳志清、縣府農業處長陳朝旺、行政處長姜君佩等眾多貴賓皆出席,共同為南投最優質農特產品宣傳促銷,整個系列活動也在陳副縣長敲下三響鑼正式開跑。希望廣場代言人,人氣排長姚元浩也到場大力推廣南投荔枝、鳳梨,現場擠滿人潮熱鬧滾滾。

 

涼阿涼 清境風車節吹涼一夏

   「清境一夏~2011清境風車節」72日在清境農場舉行開幕式,滿山遍野的風車花海迎風吹動,哈薩克馬術、綿羊秀、大溪地舞蹈秀等精采表演,吸引大批民眾上山,青青草原遊客如織;副縣長陳志清也到場與民眾享受難得的夏日清涼,並歡迎各地民眾在這炎炎夏日到清境避暑。

縣府舉辦康輔研習活動  李縣長肯定本縣教師教育熱忱

    縣府72日起在救國團南投團委會大禮堂,連續舉行2梯次南投縣100年度品格教育活潑教學-康輔研習活動,74日第2梯次開辦,共有38位本縣教師報名參加。縣長李朝卿到場致意,受到學員熱烈歡迎,並與學員一同唱跳,氣氛熱鬧。李縣長也肯定本縣教師的教學熱忱,讓本縣教育競爭力在全國名列前矛。

 
* * *
 
.相關新聞:2011南投火車好多節
.相關新聞:2011南投國際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
.相關新聞:「七夕竹藝傳情
.相關新聞:2011清境風車節
.相關新聞:最愛一生.幸福百分百 南投縣100年度集團結婚
.相關新聞:車埕鐵道 水里尚慶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