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2年8月27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61期
投文字-N 第0060期
投文字-N 第0059期
*
* * *
*
   
* * *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南投家園溫馨落成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南投家園73落成啟用,並舉行感恩禮拜,代理縣長陳志清親自出席,並和與會貴賓一起為家園揭牌啟用。南投家園座落在埔里鎮,對於阿尼色弗之家將服務領域從台東擴展到南投,陳代理縣長非常感激,並在阿尼色弗董事長顏國順陪同下,參觀園區。

啟用典禮在阿尼色弗院童詩班純真獻詩聲中揭開序幕。陳代理縣長表示,顏董事長在921地震時進入南投埔里,深入災區救災,瞭解到南投資源較缺乏,南投家園也因此誕生,讓更多兒童能夠得到愛、得到鼓勵,未來也希望每一年都能有愛的種籽由此播散到台灣各地,讓台灣社會更加祥和。

觀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南投家園溫馨落成

33鬥牛籃球賽登場  呼籲青少年遠離七害

        為使年輕人有「反霸凌、反毒品、反幫派、反暴力、反援交、反飆車、反菸害」的決心,縣府警察局、教育處、衛生局、社會處、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727於國立南投高中聯合舉辦102年南投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少年珍惜生命、遠離七害  VS.三籃球賽」,秘書長陳朝旺特地前往參與,鼓勵青少年朋友於暑假期間培養正當休閒活動。

         團委會於開幕典禮上,帶動參與比賽的青少年朋友一起跟著音樂節奏熱身,並有宣導反七害的有獎徵答活動,參與選手都非常踴躍搶答。活動現場除有籃球賽外,也有適合青少年的闖關趣味競賽與宣導活動,讓參與的青少年能享受比賽,更可以增加反毒、反霸凌等知識。

讓愛串連   草屯「食物銀行」揭牌啟用

         為照顧弱勢朋友,有效運用社會資源,草屯鎮公所特別籌設「食物銀行」,並於726舉行揭牌啟用典禮,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草屯鎮長洪國浩、縣議員廖梓佑、許粧等貴賓,一同向大家介紹這項別具意義的公益服務。

陳秘書長表示,社會上有些弱勢朋友因遭逢變故,連生活溫飽都成問題,為了幫助他們,除了社政單位提供救助服務外,也歡迎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希望未來有更多地區也能設立「食物銀行」,幫助更多弱勢朋友。洪鎮長也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提供許多物資、捐款,讓公所可以順利推動「食物銀行」的工作。透過「食物銀行」,弱勢民眾可以獲得食物濟助「育嬰資助、餐食援助等服務。

觀看讓愛串連   草屯「食物銀行」揭牌啟用

2014台灣燈會微電影開拍  來南投尋找甜蜜感動

         由縣府拍攝的微電影「甜蜜的秘密」與「亮麗的我和你」,730在台灣燈會場地中興新村開拍,由導演王東璽指導。縣府為加強宣傳「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活動,特別邀請「無双樂團」人氣美女舞者潘映竹與療癒系創作歌手周昕毅合作拍攝微電影,影片在七夕情人節跟聖誕節上映,並同時在Facebook進行點閱留下甜蜜密語送好禮的行銷宣傳。2014台灣燈會將在南投舉辦,由於2014年代表著愛你一世,而明年元宵節又剛好是214的西洋情人節,影片中除了在主場地中興新村取景外,也將前往山中明珠日月潭拍攝,將南投之美收錄其中,可提供來南投旅遊的情侶們定情出遊、拍照婚紗美景的參考。

監委至鹿谷鄉巡察 關心鄉內問題

         監察委員劉興善及高鳳仙722蒞縣關心鹿谷鄉發展情形及接受民眾陳情,在代理縣長陳志清、教育處長黃寶園及計畫處長蘇瑞祥的陪同下,到內湖國小了解該校重建成果與發展,並聽取縣府針對少子化教育政策的因應情形簡報。

         陳代理縣長表示,內湖國小是一所全木構的森林小學,每到假日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參訪,目前學校有爭取到地方旅宿業者贊助110萬元的環境清潔費用,至於該校木頭建材5年一次的保養維修費用,縣府已函文爭取教育部專案補助經費,希望監委能夠協助爭取。兩位委員表示,少子化是全國性問題,對於縣府所提出的各項問題及困難他們都很願意協助。

 
陳代理縣長主持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

*        南投縣102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724在平和國小舉辦,今年共有5位國中校長及54位國小校長調動。

         代理縣長陳志清主持佈達及交接典禮,一一頒發匾額紀念品給16位退休校長,感謝他們多年來在教育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並以和氣與合作來勉勵校長們除了領導統御與專業技能外,也要多觀察、多請教,運用協調、智慧來推動校務。而今年的11位新任校長,陳代理縣長也竭誠歡迎他們加入校長的行列中,期望大家能好好發揮教育長才,擔起教育領導的重任,也期望校長們要多請教前輩,多與家長、老師溝通協調,手腦並用,盡量圓融,才能順利推動校務。

水里玩水節清涼登場 陳代理縣長期能多種樹及增泛舟項目

        清涼消暑的水里玩水節728在水里鄉親水公園盛大登場,當天活動由彭靜婷舞蹈教室的小朋友表演精彩的迎賓舞蹈暖場,緊接著由埔里鎮愛蘭國小戰鼓隊以震撼天地的迎賓戰鼓拉開活動序幕,水里鄉長江龍漢也介紹今年新加入的第3款水滴寶寶吉祥物和大家認識,並宣佈水里玩水節正式展開。

        代理縣長陳志清特別出席開幕儀式,他致詞時除肯定3年來參與活動人潮一年比一年多外,也期許水里鄉公所能在親水公園多種樹,讓遊客能夠在玩水之餘也能免於日曬,盡興遊憩,同時,水里溪有極佳的泛舟環境,希望明年能增加泛舟項目,讓活動內容更臻完善,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參與,促進地方繁榮。

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米堤飯店舉行  獻上五星級祝福

南投縣政府102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86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辦,由代理縣長陳志清致贈獎牌表揚,氣氛歡樂溫馨。陳代理縣長以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在埔里鎮設置南投家園為例,強調每人只要付出一份愛,社會就會成功。他表示,父親是家中的支柱,縣府為表彰父慈子孝風氣,每年都舉辦表揚活動,以對父親們表達敬意與謝意。

15位模範父親中,以鹿谷鄉代表劉連枝老先生最年長,高齡90歲,早期經營中藥材為地方民眾看病,懸壺濟世的他常主動參與社區清潔維護等工作,從年輕到老年都熱心公益,造福地方,身受鄰里推崇。

草屯惠德宮武聖關公1854週年誕辰  場面莊嚴隆重

*         草屯鎮惠德宮731舉行「南投縣各界紀念武聖關公1854週年誕辰釋奠典禮」,由代理縣長陳志清擔任正獻官,率領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及各界人士,依循28道古禮程序進行典禮,場面莊嚴隆重。陳代理縣長表示,武聖關公一生忠義,受萬世景仰,特別舉辦釋奠典禮,以表彰關公忠義氣節,並傳承忠義精神與導正社會風氣。

         釋奠典禮依循古禮進行,由擔任正獻官的陳代理縣長帶領禮生進行迎神禮。在駕前禮生、執涼傘、香爐、龍頭、日月斧等18項鑾駕排隊祝禱迎神等儀式後,陸續進行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送神禮等儀式,經由繁複嚴謹的程序,表達對武聖關公的敬意。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Facebook - 留下甜蜜通關密語得大獎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微電影甜蜜的秘密大方送甜蜜!即日起至928 pm23:59止,2014臺灣燈會在南投Facebook -Facebook 留下甜蜜通關密語得大獎】活動頁留下通關甜蜜密語,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甜蜜的秘密 Very Sweet○○○○○(後面加上對另一半的綿綿情話)。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 !! 快來2014 台灣燈會在南投粉絲團大聲示愛吧!! 得獎名單將於9302014臺灣燈會在南投粉絲專頁公佈,請密切鎖定。

2014 台灣燈會在南投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2014taiwanlanternfestival

 
* * *
 
.相關新聞:2014臺灣燈會在南投【Facebook 留下甜蜜通關密語得大獎】
.相關新聞:資訊大樓102年9月份假日親子電影院
.相關新聞:2013鹿谷田園風箏趣暨珍惜水資源宣導活動
.相關新聞:「時尚 FU.藝生活」竹藝特展
.相關新聞:狂犬病防疫專區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