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歷史電子報專區
*投文字-N 第0068期
*投文字-N 第0067期
*投文字-N 第0066期
*
本期主題
鹿谷首屆螢火蟲夜跑  近千人共襄盛舉

        螢火蟲季來臨,為讓民眾透過活動珍惜螢火蟲棲地環境,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53晚間舉辦「第一屆愛、熱血螢火蟲夜跑」活動,近千人在鹿谷山區螢火蟲棲地「摸黑夜跑」,別有一番風味。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鹿谷是最佳賞螢景點,歡迎大家來賞螢。

         該夜跑活動選在國內十大最佳賞螢景點鹿谷舉行,不但號召力十足,加上是第一次為保護螢火蟲發起的路跑活動,顯得十分有意義。在三太子神偶帶頭下,近千名跑者從永隆活動中心前廣場出發,到麒麟潭繞行後,再進入到鳳凰谷鳥園,隨後採步行方式慢行,返回終點。全長計8.8公里,堪稱國內最絕美夜跑路線。

觀看鹿谷首屆螢火蟲夜跑

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米堤飯店舉行  代理縣長母親受獎

*         南投縣103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56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行,由代理縣長陳志清伉儷為全縣15位模範母親致贈獎牌、鮮花與紀念品。其中,水里鄉陳潘澄珠女士為陳代理縣長母親,教師退休的她不僅身兼教職與慈母,也擔起家中農務,身教言教兼備,此次受獎,蔚為佳話。

        表揚活動一開始,每位模範母親牽著親人的手,走過紅地毯,受到與會來賓的歡迎。隨後,竹山鎮富州社區發展協會的「採茶舞」表演,米堤飯店樂團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歌曲,為表揚活動揭開序幕,陳代理縣長也與此次表揚活動最年長的竹山鎮張麗華女士一同切蛋糕,場面溫馨感人。

觀看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安徽省黃山「太平湖號」日月潭啟航

*        繼去年929日「日月潭號」在安徽省黃山太平湖啟航後,今年59日在日月潭水社碼頭畔盛大舉行「太平湖號」啟航儀式,由代理縣長陳志清與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共同見證,期許藉由日月潭號與太平湖號營運,加深兩地人民的認識,帶動雙方觀光發展與交流,促進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及產業等方面共同發展。

        啟航儀式由熱情的原民表演拉開序幕,陳代理縣長與與會貴賓一同為太平湖號剪綵啟用後,特別搭乘太平湖號遊湖。張書記一行人在太平湖號上隨著導覽解說遊賞湖光山色,也品嚐了魚池紅茶、阿婆茶葉蛋等美食,張書記對日月潭秀麗風光留下深刻印象。

投縣推動食物銀行援助弱勢  224家據點10日將正式提供餐食券兌換
* 

南投縣政府規劃推動食(實)物銀行援助計畫,印製「餐食券」讓遭逢緊急事故、急難及近貧戶民眾持券向服務商兌換餐食,首批餐食券共5萬張,每面額為70元,每人最高可核發5餐次。縣府59在南投市統一超商宏旺門市舉行「南投縣餐食兌換券5/10發放暨兌換宣傳活動」,並於10日正式全面線上受理兌換。

縣府食物銀行計畫於51開辦,邀請縣內包括家樂福、楓康超市、統一、全家、OK、萊爾富等通路商、超商共計178家,及由鄉、鎮、市公所覓得傳統商店46家,採公私部門共同服務平台模式,受助民眾只要憑餐食券可到提供服務的店家兌換食物,解決飢餓困境。

中台禪寺慶佛誕捐15部巡邏摩托車 代理縣長頒發感謝狀

         代理縣長陳志清54前往中台禪寺出席一年一度的浴佛節盛典,並於典禮中接受中台禪寺捐贈予埔里愛蘭派出所15部巡邏摩托車,以發揚宗教大慈悲心,喚起大眾一起關懷社會,陳代理縣長也頒發感謝狀表彰中台禪寺對治安的關心。浴佛大典由惟覺老和尚主法,並帶領大眾浴佛祈福,儀式莊嚴隆重。

        陳代理縣長表示,中台禪寺在埔里鎮開山弘法以來,除宣揚佛法淨化人心外,對教育、文化、觀光和治安等也相當關心,去年為因應愛蘭派出所維護治安所需,就捐贈一部偵防車,今天再度捐贈15部巡邏摩托車,意義重大,對該所執勤和維護治安工作上也有很大助益。

縣府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104位受獎

*        南投縣政府每年都會在五一勞動節前夕舉辦模範勞工選拔,並於429在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由秘書長陳朝旺頒獎表揚104位來自全縣各行各業所推薦的模範勞工,來表達感謝勞工朋友對本縣經濟發展的貢獻及肯定他們優秀的表現。

        陳秘書長表示,台灣勞工的素質和能力都好,生產的商品受到世界肯定,唯有資方與勞方的合作共享,共生共榮,達到雙贏,社會才能進步,而政府也會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吸引並方便業者投資,留住人才,讓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做事。他特別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大家都能堅守崗位,繼續為南投的發展來努力。

2014美人腿節隆重開幕  茭白筍紙創意時裝走秀吸睛

*       2014南投美人腿節活動53在埔里鎮農會農村休閒酒莊舉行開幕儀式,由代理縣長陳志清主持,美人腿公主穿著筍白殼紙所設計的創意服飾走秀,吸引與會民眾的目光。陳代理縣長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到埔里品嚐美味的筊白筍佳餚,感受美人腿節的無窮魅力。

        美人腿節盛名享譽國際,是一項成功結合文化、休閒、農業與觀光於一身的農產行銷盛會。今年開幕式由民俗舞蹈和中東肚皮舞拉開序幕,接著由11位歷屆美人腿公主穿著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同學所開發的茭白筍殼紙的創意服飾走秀,吸引全場目光。陳代理縣長也邀請與會貴賓一起拉開彩球啟動今年美人腿節盛會。

南投縣國中小學科展成績揭曉  陳代理縣長勉學生將所學應用生活

*         南投縣第54屆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57在南崗國中舉行頒獎典禮,此次科展活動作品分為國中組與國小組,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數學、生活與應用科學等6科。其中,宏仁國中3件及旭光高中、普台國小、太平國小各1件作品,均獲得特優成績,由代理縣長陳志清頒獎。

          陳代理縣長表示,透過科展活動,學生有機會應用所學、發揮創意,展現學習成果。今年宏仁國中不僅參賽學生相當多,成績也非常優異,除了榮獲團體組第1名,還有3件特優作品將參加全國競賽。對此,他十分感謝各校校長的支持與老師的用心指導,讓學生日益進步、成長。

國道3號增設南雲交流道工程開工  預計1053月完工

         國道3號增設南雲交流道工程430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工程基地位於竹山鎮中和里,總經費約6.08億,預計105319日完工。代理縣長陳志清、立法委員林明溱、國道高速公路局長陳彥伯、竹山鎮長朱寶珍、縣議員許素霞、蔡宜助、吳瑞芳等人都到場,期盼該交流道帶給竹山鎮觀光活力。

        陳代理縣長表示,竹山增設交流道歷經3次爭取,於10017日由交通部核定,102年通過環評,並命名為南雲交流道。完工後,除能紓解竹山交流道假日壅塞情形,也可透過各種觀光規劃吸引遊客進入竹山市區,活化當地產業。未來北可銜接彰化高鐵站,帶給竹山鎮、二水鄉兩地便捷交通。

提升服務品質  縣府辦理通識課程研習

        南投縣政府430舉辦「103年度通識課程研習」,代理縣長陳志清以「感動服務,當責不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另政風處副處長梁坤輝、人事處科長石維倫也分別講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與「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通報與差勤管理」等課程,共有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公所及代表會等單位人員約150人參加。

        陳代理縣長表示,縣府今年籌辦的「2014台灣燈會」活動,整體滿意度高達97%,其中,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項目,滿意度更達98.1%。對此,他除了嘉許各單位同仁,也勉勵公務員應該對工作保有熱情,並以創新思維、主動的態度為民眾服務,為自已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全民e管家 全民來當家活動
*相關新聞:狂犬病預防注射暨寵物登記優惠活動
*相關新聞:資訊大樓103年6月份假日親子電影院
*相關新聞:文化局圖書館於7/6(日)上午9:30 舉辦「鬆筋活血伸展操講座」歡迎您一起來參與
*相關新聞:南投縣第15屆玉山美術獎徵件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