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紓困專區

【新聞稿】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加強喪禮管制措施

公佈單位:新聞及行政處

發佈日期:110/6/8

南投縣政府新聞稿
單位:民政處
發布日期:110年6月7日
標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加強喪禮管制措施

為因應我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且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有關喪禮管制措施,全國同步發布停止公祭儀式,辦理家祭時也要配合防疫規定,請喪家應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環境定時消毒。

按衛生福利部110年5月28日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三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有關喪禮部分禁止公祭,辦理家祭時請喪家及承攬業者全程佩戴口罩並落實實聯制與維持適當區隔之防疫措施,尚不受室內5人,戶外10人的限制。

若有違反「禁止公祭」者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違反「落實實聯制與維持適當區隔」及「戶外全程佩戴口罩」者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規定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有關報載國姓鄉民治喪家祭被罰66萬元情事一節,目前僅由警察單位開立告發單,經查若僅辦理家祭未違反上揭事項,係不會受罰。縣府在此呼籲,喪家辧理家祭雖無人數管制之限制,惟仍請縮小規模,並落實全程佩戴口罩及實聯制與維持適當區隔之規範,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