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紓困專區

【新聞稿】南投縣75歲以上長者9月24日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公佈單位:新聞及行政處

發佈日期:110/9/22

南投縣75歲 (原住民65歲) 以上長者於7月9日前接種,至今滿10週以上需接種第二劑的長者人數計有7,313人,中央配賦7000劑疫苗已於9月16日傍晚送達,衛生局立即進行簽收,並決定以人工勾稽造冊方式,讓長者免預約儘速完成默德納第二劑疫苗接種。

衛生局調配人力利用中秋假日趕工完成1922預約平台登記符合資格者與戶政資料的勾稽作業,並逐一核對完成造冊,9月22日各鄉鎮市公所動員各村里鄰長或村里幹事,將接種通知單(藍色)發送至符合接種資格且設籍在本縣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家中,請民眾依通知單上指定的時間至各鄉鎮市衛生所或接種站進行接種,民眾如未收到通知單,請儘速向村里幹事或衛生所查詢確認名冊資料。

南投縣7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造冊接種作業,已協調縣內各衛生所及醫院於9月24日安排接種服務,仍採「里別分流」、「時段分流」方式辦理避免造成群聚。本次將設置5個大型接種站(南投、草屯、埔里、竹山2處),10個接種站(縣內其他鄉鎮衛生所外,中寮鄉加開龍安宮1站)。

縣政府表示,為提供長者舒適安全的接種環境,特別在接種人數眾多的鄉鎮市,設置大型接種站,如南投市(南投縣立體育場)、草屯鎮(草屯鎮公所旁中廊)、埔里鎮(綜合球場),竹山鎮(竹山鎮立圖書館1樓);另竹山鎮(中央里、山崇里、社寮里、富州里)等4里考量距離衛生所較遠,由竹山秀傳醫院安排於9月24日當天下午1時於秀傳醫院1樓大廳開始接種,其餘的鄉鎮均由各鄉鎮衛生所進行接種。

衛生局提醒接種民眾,務必記得攜帶預防接種注射卡(黃卡)、健保卡及身分證依通知單上註明的日期及時段前往衛生所或接種站接種,並於接種前一日正常飲食睡眠,補充水分及保持身心安定,接種站都有親切的醫護人員及衛生局所工作人員、社區志工、熱心人士等為大家盡心服務。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目前疫苗配發的數量大都來自1922疫苗預約平台,尚未接種第一劑的民眾,一定要趕快完成平台登記,沒有登記就不會有簡訊預約通知,將無法進行預約接種疫苗。為了個人及社區的防疫安全,請民眾務必把握平台開放登記機會,儘速完成平台登記作業。

已完成平台登記的民眾,也請隨時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接種訊息,接到簡訊時儘速至1922預約疫苗平台登記預約,因預約平台疫苗配發數量有限,且民眾可跨縣市預約,請縣內民眾及早上線預約,即可選擇到自己想要接種的時段及接種站,順利完成疫苗接種,提升自我保護力。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