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歷史電子報專區
*投文字-N 第0112期
*投文字-N 第0111期
*投文字-N 第0110期
*
本期主題
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會議南投召開 達成33項提案

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會議南投召開 達成33項提案  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會議4月13日在南投縣政府登場,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彰化副縣長林明裕率領各縣市單位主管出席會議,會議中共達成33項提案,包含17項建請中央協助事項及16項四縣市新增合作提案,中部區域治理平臺推動3年多來已達成224項合作提案,達成率高達85%,成效良好。

  林縣長表示,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臺確實發揮功能,四縣市的區域聯合治理已成為台灣典範,也解決了很多中部生活圈的共同問題,各縣市提出的提案在獲得四縣市共同支持後向中央反應爭取,一起推動落實。另希望行政院也能將該院在外租賃辦公室的單位機關遷到中興新村的辦公廳舍,讓中興新村能活化再利用。


 

中彰投苗4縣市首長共推「臺灣心健康證書」活動 歡迎參加

  縣府4月13日在1樓大廳舉辦「中彰投苗首長啟動綜合性運動賽事記者會」,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彰化副縣長林明裕等身著自行車服,騎上自行車,共推「臺灣心健康證書」運動。未來民眾只要參加四縣市指定主推的8項自行車活動或馬拉松路跑賽事中的4場,就可兌換四縣市長共同署名的英雄狀「臺灣心健康證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林縣長表示,推廣臺灣心健康證書運動,就是要集合四縣市的力量,鼓勵民眾踴躍投入運動休閒活動,因為運動是身體健康的秘訣,多運動保健康,希望大家能多多響應,希望透過英雄狀的頒發,能帶動觀光休閒與全民運動風氣。

林縣長表示,推廣臺灣心健康證書運動,就是要集合四縣市的力量,鼓勵民眾踴躍投入運動休閒活動,希望透過英雄狀的頒發,能帶動觀光休閒與全民運動風氣。

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5月20日申請截止 請踴躍參加

  為提升產業競爭力,鼓勵中小企業提升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起跑嘍!縣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自4月20日至5月20日受理申請,今年度縣府向經濟部申請協助經費及自行匡列經費,總計有737.4萬元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補助經費,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參加。

  該計畫補助對象為設籍本縣的企業經營型態中小型企業,以具有「農業科技產業」、「食品生技產業」、「觀光休憩產業」、「綠能工業產業」及「精密機械產業」等創新研發產業為主。如有任何諮詢服務需求與意見,歡迎電洽(049)2345661南投縣政府SBIR計畫辦公室或(049)2222120南投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林縣長關心福興農場基地鑿井及整地開發進度

  縣長林明溱4月20日在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的陪同下,前往福興農場基地關心統包工程的施工進度,並為完成探勘的第一口井起桿儀式進行祈福祭拜儀式,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基地的各項基礎工程目標。目前第一口探勘井鑿井深度已達1,460公尺,測得水溫約50度,未來將針對鑿井取水的結果,進行水質及水量的確認。

  福興農場正在進行基地的整地、開挖、道路、排水、水土保持、滯洪池、溫泉鑽井、污水處理管線等基礎工程。林縣長表示,目前各項施工都很順利,攸關福興農場旅館區成敗的溫泉水問題最是重要,目前第一口井已完成探勘,水溫有達到標準,但是水質及水量都還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測與確認。

林縣長前往福興農場基地關心施工進度,並進行祈福祭拜儀式,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基地的各項基礎工程目標。

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降價 期吸引更多廠商

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降價 期吸引更多廠商  為了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縣府在埔里鎮籃城里規劃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經過地價評估委員會檢討,決定將土地價格降為每坪約9萬元,預計5月初公告招商。縣長林明溱4月20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預計9月份可完工,林縣長歡迎企業界踴躍投資,一同開拓觀光商機。

  該微型工業園區規劃產業用地達3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約2公頃,以食品特產加工業為主、應用生技產業為輔。林縣長表示,微型產業園區公共設施完善,附近的福興溫泉區也規劃建設中,屆時兩者相輔相乘,勢必為埔里帶來更大的商機。另土地價格降價,較原先便宜約1萬元,期盼吸引更多產業界設廠。


 集鹿橋下游河床便道完工 解決地方多年困擾

  縣府日前完成濁水溪北岸的砂石車河床便道,爭議多年的名間鄉砂石車污染問題終於獲得解決,4月25日在名竹大橋橋下便道旁舉辦集鹿橋下游河床運輸便道通車典禮,除聽取工程簡報,縣長林明溱也率領到場貴賓手持清香祭拜,祈求通車順利、行車平安,隨後並進行剪綵儀式。

  此段河床便道工程,全長約11.5公里,總工程經費4,120萬元,縣府負擔3,700多萬元。林縣長表示,砂石車行駛台16及台3省道所造成的交通安全、空氣污染等問題,多年來嚴重困擾著沿線居民,很高興在相關單位協助下,終於完成北岸河床便道的施設,沿線居民終於不用再受到這些問題的困擾。

縣長林明溱率領到場貴賓手持清香祭拜,祈求通車順利、行車平安,隨後並進行剪綵儀式。

林縣長一日勞工體驗宣導職業安全 籲勞資雙贏共創職場零事故

林縣長一日勞工體驗宣導職業安全  籲勞資雙贏共創職場零事故  勞動節前夕,為喚起社會各界重視職場安全衛生與勞工健康,縣長林明溱 4月27日特別前往竹山鎮日香食品廠、南投市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走進生產線擔任一日勞工,與線上勞工並肩打拚,用行動宣示落實職業安全的決心。林縣長並呼籲事業單位與勞工朋友要重視職業安全與衛生,落實職場零事故目標。

  林縣長表示,打造安全衛生工作環境,關係到勞動競爭力與企業永續經營,是政府及企業責無旁貸的工作,另縣府配合辦理勞動部改善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計畫專案,協助本縣事業單位推行職業安全衛生,改善工作環境,特招募15位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員,針對100人以下之事業單位進行廠內職業安全衛生輔導改善。

林縣長呼籲事業單位與勞工朋友要重視職業安全與衛生,落實職場零事故目標。

 

觀星新亮點 鳶峰休息站將規劃為暗空公園

  合歡山為臺灣知名觀星、賞銀河的勝地,每年吸引許多觀星族到鳶峰休息站、武嶺一帶看星星,縣長林明溱5月2日與清境觀光協會至鳶峰休息站會勘,決定改善環境,打造一個環保、減碳、防光害都能達到國際水準的暗空公園,讓觀星族有更好的環境能夠觀星、賞月、看銀河。

  林縣長指出,鳶峰休息站有公廁、桌椅、踏青步道,也可欣賞到合歡山脈的美景,白天吸引許多遊客駐足休息、拍照,到了夜間更是觀星的好去處,具有發展的潛力,決定在鳶峰規劃暗空公園,改善老舊破損的公共設施,與清境地區與高空觀景步道連成一線,透過最貼近星空的自然環境,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南投旅遊。

林縣長指出鳶峰休息站可欣賞到合歡山脈的美景,白天吸引許多遊客駐足休息、拍照,到了夜間更是觀星的好去處,具有發展的潛力,決定在鳶峰規劃暗空公園。

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獲核定 創上千就業機會大利多

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獲核定  創上千就業機會大利多  縣長林明溱5月7日前往草屯鎮植物公園現場會勘,了解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開發計畫。林縣長表示,開發案已獲經濟部工業局核定,將投入7億餘元辦理,109年底前完成開發,將結合產官學發展智慧園區,提升就業人口,並將興建勞工或青年住宅,帶動地方發展。

  縣府依據產業創新條例向經濟部提開發計畫,今年3月獲正式核定,總開發經費7.54億元,開發總面積約20公頃。林縣長表示,草屯鎮立游泳池後方將轉型變成產業園區,周邊有南開大學、手工藝研究中心,交通又便利,發展條件很好,對於縣庫收入、青年就業、經濟發展等都有助益,相信對草屯未來發展更是值得期待。

開車門多看一眼,交通安全多一點路口行車要禮讓,行人優先放心上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中彰投苗四縣市「月老牽情~情定明潭」單身聯誼活動5/1開放報名!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將於5/26(六)舉辦「2018活力南投.薪希望」就業博覽會
*相關新聞:公告本府107年度青年學生公部門計畫初審結果及公開抽籤注意事項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6月份週末電影院歡迎您前來欣賞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