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7年10月19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17期
投文字-N 第0116期
投文字-N 第0115期
*
* * *
*
   
* * *
萬人泳渡排除萬難 逾2萬泳士下水挑戰

萬人泳渡排除萬難  2萬泳士下水挑戰第4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競賽組及第36屆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9月、15、16日登場,由於山竹颱風影響,5公里競賽組選手第1名仍在1小時內衝過終點,男子組冠軍為卓承齊,成績53分29秒168,女子組冠軍為方馨苡,成績59分51秒398;萬人泳渡泳士們也因此延遲約2小時下水,今年共有44國2,123隊2萬1,996位國內外泳客報名參加,潭面上綿延3公里長的游泳人龍,場面相當壯觀。

  萬人泳渡活動由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縣長林明溱等,以總統魚苗放養活動揭開序幕,隨後前往朝霧碼頭進行開幕式及鳴槍,展開泳渡挑戰。林縣長16日致詞時向所有泳客說聲抱歉,水道上的水線、浮排於半夜被10級強風吹散,工作人員趕緊重拉水線佈置,為安全起見而遲延活動。


全民運聖火到南投 洪秘書長期許再創佳績

107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7年9月29日起6天在苗栗縣舉行,全民運聖火17日下午2時30分自苗栗縣來到南投縣,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帶領南投團隊歡迎聖火蒞臨,期許縣內拔河、運動舞蹈、劍道及槌球等項目再創佳績。

  聖火傳遞由南投市平和國小太鼓隊揭開序幕,苗栗縣聖火隊由該縣東興國小校長林緯志帶領,傳遞給洪秘書長,再遞送給本縣聖火隊。洪秘書長說,上屆全民運動會在105年舉行,南投縣共榮獲3金6銀5銅佳績,本屆共參加拔河等32項競賽,隊職員總人數443人,代表隊選手個個都是菁英,預祝大家都能獲得好成績,為本縣爭取更高榮譽。

全民運聖火到南投 洪秘書長期許再創佳績

林明溱任一日送餐志工 備餐親送長輩樂開懷

重陽節將屆,縣長林明溱為向全縣的長輩致上敬意,體驗及感謝送餐志工的辛勞,9月18日擔任一日送餐志工,首先於仁愛之家附設兒少家園廚房親自下廚為長輩備餐,並與仁愛之家長輩寒暄用餐,隨後也親自騎著機車進入附近住宅區,一一為長輩送上熱騰騰的便當,長輩們看見林縣長親自來送餐,展露幸福開懷的笑容。

  林縣長表示,縣府為讓不方便備餐或沒有家人在身旁的獨居老人每天有熱騰騰的飯菜,委託鄉鎮市公所及長照特約單位辦理老人營養餐飲服務,並針對老人狀況,聘請專業營養師設計適宜菜單,專人送單到府,以落實老人之福利,另今年共編列了2,245萬餘元,至7月底止共服務人數379人,累計服務5萬2,325人次。

林明溱任一日送餐志工  備餐親送長輩樂開懷

林縣長聽取竹山竹藝產業園區簡報 期創造就業機會

林縣長聽取竹山竹藝產業園區簡報  期創造就業機會縣府為促進竹山鎮產業及就業發展,在中崎里規劃開發竹藝產業園區,將引進竹木製品製造業及相關產業觀光工廠,以及從事農、林、漁、牧業產品處理成食品的行業,預計於109年底完成開發,估計可創造600個就業機會,縣長林明溱9月20日前往聽取園區相關簡報,期望園區開發後,為地方注入能量,帶動經濟發展。

  林縣長表示,縣府在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附近規劃開發竹藝產業園區,交通相當便利,園區基地涵蓋公有及私有土地,縣府將與附近地主溝通,期擴大園區開發面積,未來開發完成後,投資人可選擇以購地或承租地方式進駐,希望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讓竹山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小將方馨苡勇奪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邀請賽雙料冠軍

小將方馨苡勇奪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邀請賽雙料冠軍「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比賽」9月22日首度在日月潭登場,縣府秘書長洪瑞智、FINA國際游泳總會首席秘書長阿曼蘇丹國Taha Al Kishri(塔哈)先生等為活動鳴槍,9國129位國內外頂尖好手分組挑戰2公里及10公里國際泳賽,台灣小將方馨苡發威,勇奪2K組及10K組雙料冠軍。

  洪秘書長表示,3年前FINA國際泳聯公開水域主席王敏超訪日月潭,深感該水域是最適合舉辦國際性長泳比賽最佳場域,希望將日月潭打造成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巡迴賽亞洲積分站認可的賽事,在縣府和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共同努力下,今日正式配合FINA辦理馬拉松游泳國際邀請賽,讓世界泳壇看見南投美麗的日月潭。

「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比賽」9月22日首度在日月潭登場

重陽敬老 林縣長將探訪75位人瑞

縣府為表達對本縣百歲人瑞的祝福,於10月1日至10月16日重陽節前夕,由縣長林明溱與社會及勞動處林處長俊梧聯袂造訪縣內75位百歲人瑞,致贈每位人瑞1萬元敬老金,及衛生福利部象徵長壽與福氣的純金鎖片。其中今年剛好滿百歲的34名人瑞將獲頒總統之敬老狀。

 林縣長表示,107年本縣百歲人瑞計有75名,其中滿百34名,逾百41名;依性別區分男性21名,女性54名,縣內各鄉鎮市人瑞中,南投市有16位最多,次為草屯鎮12人;埔里鎮9人;集集鎮7人;國姓鄉、名間鄉各6人;魚池鄉5人;竹山鎮、中寮鄉各4人;鹿谷鄉、信義鄉各2人;水里鄉、仁愛鄉各1人。


打造國際溫泉勝地 縣府邀日本台商參訪福興溫泉區

打造國際溫泉勝地  縣府邀日本台商參訪福興溫泉區埔里福興農場挖出溫泉,縣府努力打造成國際級溫泉勝地,縣長林明溱9月27日邀請日本台商參訪,爭取台商「鮭魚返鄉」投資。有溫泉女王封號的台商鄭玉蘭表達興趣,認為福興溫泉深具發展潛力,她說,埔里福興溫泉區交通方便,下交流道十分可抵達,地理上佔了優勢。

 為了解決廬山問題,斥資33億5千多萬元的福興農場溫泉區開發案,面積有55.67公頃,規劃有旅館區、停場車、遊客中心、親水公園及國際標準壘球場地,相關工程陸續進入施作期,目前挖出的溫泉,溫度約42.9度,屬碳酸氫鹽泉,縣府參酌北歐觀光經驗,管線及建設一次完成,相信能打造出全台最好的溫泉示範區。


南投市水資源回收中心7日動土 預計2年半後完工

縣府10月7日在南投市平和大排旁舉行水資源回收中心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處長陳志偉、中區分處長沈益生、市長宋懷琳等到場。預計完工後,該市大部分的居民所產生的民生污水可透過公共污水下水道排入中心,處理成乾淨水後流入貓羅溪,讓生活環境更加美好。

 水資源回收中心以建構水資源永續利用為理念所設計,佔地約2.27公頃,建設經費為2億5,768萬,工期約2年半,第1期工程完工後,每日可處理7,000立方公尺生活污水。林縣長表示,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設立大大提昇了水資源再利用的價值,給縣民更好的幸福城市。

林縣長表示,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設立大大提昇了水資源再利用的價值,給縣民更好的幸福城市。

搖滾青春演唱會熱力四射 嗨翻雙十國慶

搖滾青春演唱會熱力四射  嗨翻雙十國慶「2018搖滾青春演唱會」10月10日晚間在中興新村親情公園熱力四射,民眾齊聚南投,用音樂會歡度國慶!音樂派對,民眾感受最嗨的雙十假期!演唱會的最高潮就是以ROCKER造型現身的神秘嘉賓 「溱哥」,縣長林明溱扮成搖滾樂手,與女神朱俐靜尬歌,笑翻全場,現場嗨翻。

活動更結合道路交通安全宣導,進行道路交通安全講堂、道路交通安全闖關等活動,同時穿插民眾有獎徵答。林縣長表示,本縣交通事故類型以機車居多,年齡層29歲以下佔近5成,期望透過本次音樂活動號召年輕人參與,將交通宣導觀念再次提醒,未來縣府也將繼續努力地推動道路安全,保障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18搖滾青春演唱會」10月10日晚間在中興新村親情公園熱力四射,民眾齊聚南投,用音樂會歡度國慶!

香郁久久 相約十載 茶博會圓滿閉幕

香郁久久  相約十載  茶博會圓滿閉幕2018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閉幕典禮10月14日下午在中興會堂舉辦,副縣長陳正昇特別感謝各鄉鎮市農會及所有協助配合參與的茶農及愛茶人士們的捧場,讓茶博會能再創高峰,順利圓滿的落幕,今年的最大特色就是各展場都加裝冷氣的和五星級豪華貨櫃廁所,讓遊客有更舒適的展場空間,希望明年能讓茶香持續傳承。

 茶博會自10月6日至14日為期9天,活動期間創造了許多紀錄,千人茶席一起與茶人香遇創造歷史,千人揉茶體驗茶農製茶的辛苦,千人野餐一同與親友相遇在傍晚微風夕陽下聽著布農音樂共創美好的回憶,另縣府期藉由這次活動,創造商機、增加茶農的收入,同時也希望達成帶動周邊及整體觀光產業。

副縣長陳正昇特別感謝各鄉鎮市農會及所有協助配合參與的茶農及愛茶人士們的捧場

路口禮讓減少交通衝突(南投縣道安會報 南投縣政府 關心您  廣告)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1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歡迎您前來欣賞
.相關新聞:康原老師演講「滾動的移工詩情」,歡迎蒞臨聆聽。
.相關新聞:勞動部將於11/2(星期五)辦理企業觀摩交流,歡迎有興趣之企業或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