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歷史電子報專區
*投文字-N 第0115期
*投文字-N 第0114期
*投文字-N 第0113期
*
本期主題
縣府新購30輛警用汽車 林縣長授車及校閱

縣府新購30輛警用汽車  林縣長授車及校閱縣府警察局7月12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新購警用車輛授車及校閱儀式,由縣長林明溱主持。此次共購買14輛巡邏車、9輛偵防車、6輛勤務車及1輛警備車,共30輛,總經費2,200萬元。副縣長陳正昇、縣議員吳國昌、莊文斌、簡峻庭、曾振炎及縣府多位一級主管等也到場共襄盛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林縣長表示,縣府財政雖不寬裕,但為保障第一線執勤人員安全及維護社會治安,編列預算1,200萬元及追加預算1,000萬元購買新車,汰換車齡10年以上的老舊車輛,這些新的、好的設備,能讓員警執行勤務更有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也能獲得保護。


簽署合作備忘錄 啟動台北、仁愛學童城鄉交流

簽署合作備忘錄  啟動台北、仁愛學童城鄉交流    在國際扶輪社3522地區第一分區臺北市松仁扶輪社的穿針引線下,仁愛鄉力行、紅葉、發祥、清境及廬山國小6年級學童,將於今年10月份至臺北市雙園國小進行1週的城鄉交流活動。教育處長李孟珍、該社社長張春雄等7月13日在清境國小簽署合作備忘錄及交換協定書。

  李處長表示,偏鄉學習環境與大都會區相較,因為在資源、設備的不足、文化多元性等明顯差異下,讓孩子們學習路更具挑戰,5所學校18名學生將被安排至雙園國小,由專屬學伴陪伴1週,在學習上除了正式課程外,雙園也提供武術、田徑、游泳、射箭、角力、美術及合唱團等社團活動讓學生選擇。

仁愛鄉力行、紅葉、發祥、清境及廬山國小6年級學童,將於今年10月份至臺北市雙園國小進行1週的城鄉交流活動。

縣府攜手暨大 南投縣跨領域橋接創新學院揭牌

縣府攜手暨大  南投縣跨領域橋接創新學院揭牌    南投縣「跨領域橋接創新學苑」正式揭牌啟用囉!副縣長陳正昇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蘇玉龍等人7月16日於縣府綜合大樓為該學苑揭牌啟用,期許透過縣府與大學夥伴協力共工,延伸學術研究經驗與能量,提供產業學習、育才場域,加值地方產業交流創新軟實力及產業解決問題能力,提高產業競爭力,帶動地方繁榮。

  陳副縣長表示,跨領域橋接創新學苑概念源起於921大地震災後產業重建需求,多年來暨大走出校園深入社區,協助社區產業走出逆境,發展在地特色,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與能量,未來將可擴大服務,幫助地方產業創新,提供產業解決方案。

陳副縣長表示,跨領域橋接創新學苑概念源起於921大地震災後產業重建需求,多年來暨大走出校園深入社區,協助社區產業走出逆境,發展在地特色。

林縣長主持縣府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 儀式簡單隆重

林縣長主持縣府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  儀式簡單隆重縣府警察局7月16日在該局6樓大禮堂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由縣長林明溱主持佈達及交接儀式,內政部警政署督察室主任楊崇德監交。林縣長肯定卸任局長邱寬愉任職期間致力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貢獻,並期許新任局長陳木樹在既有治安基礎下,全力做好本縣的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再創南投治安新局。

  林縣長表示,在邱局長帶領下,本縣治安平穩,績效卓著,在交通安全方面更贏得107年「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106年度執行成果考評」卓越獎分組第1名、單項交通安全宣導分組第1名佳績。新任陳局長經歷豐富,能力超群,相信未來在陳局長領導下,南投治安將有一番新局。


白沙屯媽祖南投贊境祈福 林縣長祈求風調雨順民眾平安

白沙屯媽祖南投贊境祈福  林縣長祈求風調雨順民眾平安白沙屯媽祖首度到南投市、中寮鄉等地區贊境祈福,7月21日首先於南投市進行聯合繞境祈福,傍晚抵達受命宮駐駕,縣長林明溱晚間6時前往接駕並舉行團拜儀式,祈求南投縣風調雨順,民眾平安,廟方也以嘉年華會的方式,特別準備南投縣特色餐點及農特產品,提供各地不辭辛苦的香燈腳(信眾)取用,補充體力。

  林縣長表示,今年是921大地震後第19個年頭,至今仍是南投人難以抹滅的記憶,南投受命宮應南投、中寮地區信眾訴求,邀請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三媽)到南投及中寮地區贊境祈福,希望藉由天上聖母神威及慈悲,以宗教撫慰民眾心靈,祈求合境平安。


鼓勵青年返鄉 林縣長將推動青年住宅及托育中心

鼓勵青年返鄉  林縣長將推動青年住宅及托育中心縣長林明溱7月23日主持縣務會議,針對建設處青年住宅規劃案及社會及勞動處托育中心建設案等,指示要加緊腳步辦理,並配合產業園區推動增加就業機會,提高青年返鄉意願,讓年輕人有理想工作、能安居樂業,年輕夫婦也不用煩惱幼兒托育問題。

  林縣長表示,縣府籌措近2億元經費,正積極規劃興建青年住宅,讓青年能買得起房子在南投安居樂業,同時也積極開發工業區,讓大學畢業生不用離鄉背景求職,可以在家鄉找到理想工作,另對年輕夫婦的幼兒托育問題,目前南投市和竹山托育中心已開始規劃、設計,其他鄉鎮也會陸續展開,以滿足民眾托育需求。


寶成創辦人捐救護車 提升國姓鄉救護能量

南投國姓鄉消防救護資源較匱乏,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捐贈價值新台幣280萬元福斯救護車1輛及隨車救護器材給國姓消防分隊,7月28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縣長林明溱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也親自駕駛救護車與蔡創辦人合照。

  林縣長表示,這台救護車配備齊全,可以充分發揮救人的使命,提升國姓鄉的救護能量及品質,另921地震後,蔡創辦人在縣內興建500間的組合屋給災民使用,而且,每當得知當地有貧困家庭,也會致贈慰問金,不僅事業遍及海內外,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慈善企業家。蔡創辦人表示,行善最樂,「發自內心幫助別人,老天會默默幫助你」,不論在企業經營或人生觀,都相當受用。

縣長林明溱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也親自駕駛救護車與蔡創辦人合照.

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拜會縣府 林明溱盼儘速活化中興新村

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拜會縣府  林明溱盼儘速活化中興新村    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剛揭幕,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8月5日拜會縣長林明溱,雙方就中興新村活化問題進行溝通。林明溱表示,他樂見中興繁榮再現,配合中央新單位進駐,舊宿舍應趕快整建,讓人氣進來,游泳池、青少年活動中心、小巨蛋整理好,縣府願意接手管理。

  林縣長表示,中央組織調整,將有新的單位成立,這些單位將搬到中興新村,趁這個時候,應該趕快整理職務宿舍。曾副主委表示,中興新村部分宿舍整修,一間的修繕費用約百萬元,統一購料、整批整建,成本可以更低;另外,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正在調查,評估興建新宿舍區的可能,便於集中管理。


父愛如山真愛88活動 縣長表揚14位模範父親

父愛如山真愛88活動 縣長表揚14位模範父親縣府8月8日在父親節當天於溪頭明山會館舉辦「父愛如山、真愛88」全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年全縣共有14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由縣長林明溱親自頒獎表揚,希望透過活動讓子女都能為父親感到驕傲。活動也安排家屬與父親進行按摩及大聲說愛活動,感謝爸爸扛起家庭的重擔,場面溫馨感人。

  林縣長表示,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從年輕奮鬥到現在已有相當年紀,為國家、社會、家庭貢獻非常多,在地方受到尊重,子女也都已長大成人,在社會上有所成就;在這父親節的重要日子,他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呼籲子女要把握時間孝順父母,也祝福大家家庭幸福美滿。

「父愛如山、真愛88」全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年全縣共有14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由縣長林明溱親自頒獎表揚,希望透過活動讓子女都能為父親感到驕傲。

縣府爭取3.5億經費 要讓東埔溫泉煥然一新

縣府爭取3.5億經費 要讓東埔溫泉煥然一新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8月13日在信義鄉帝綸飯店召開會員大會,來自全國各地溫泉業者齊聚,縣長林明溱到場致意,並表示,縣府已爭取到前瞻計畫3億元經費,搭配地方配合款5,000多萬元,將用為提升東埔溫泉區整體旅遊品質,希望吸引更多觀光客到信義賞美景、泡好湯。

  縣府預計運用部落人文特色活化東埔溫泉觀光區開放空間,提升商圈環境品質及整體街道視覺景觀,並整合設施及共構管線,讓東埔溫泉區有全新的面貌。林縣長表示,東埔溫泉是台灣知名的溫泉區,縣府將進行改造,目前設計發包中,歡迎業者提供意見,一起努力將南投打造成觀光首都。

遵守行人號誌,紅燈停綠燈行,秒數不足不急著過,不滑手機、不聊天,快速通過,穿越時左看右看再左看確保安全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稅務局「趣味釣魚樂」 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開跑囉!
*相關新聞:興賢吟社社員書畫聯展
*相關新聞:藝起同樂-南投縣107年度表演藝術巡迴演出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