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歷史電子報專區
*投文字-N 第0113期
*投文字-N 第0112期
*投文字-N 第0111期
*
本期主題
旅遊補助獨漏南投 林縣長表達不滿將爭取

  交通部觀光局為提升南部灣岸旅遊意願,花費4,000萬元補助遊客前往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等縣市旅遊,其中補助旅行業住宿每人每日500元及交通費用1/2,其中並未包含南投縣,縣長林明溱5月15日對此表示不滿,表示將會持續聯合縣籍立委及地方意見領袖持續向中央反映爭取。

  觀光旅遊補助不應有政治色彩,交通部觀光局尤其應該針對南投縣等影響較大的縣市,提出補助或其他促進旅遊誘因,來協助當地的觀光業者。林縣長表示,日前才聽聞日月潭有飯店19年來首次全館空房沒住客,更顯現事情的嚴重性,觀光客不來影響的不只業者,甚至也影響從業人員及相關的產業鏈,對地方的打擊很大。


縣府興建青年住宅 預計年底動工

縣府興建青年住宅 預計年底動工  南投縣議會5月17日召開縣政總質詢,縣議員蔡宗智、石慶龍、林芳伃、蕭志全、曾振炎對興建青年住宅十分關切,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共有3塊縣有地列入考慮,經過討論,位在文化路上的縣有地最適合,目前已進入規劃階段,並籌措2億元資金,最快年底就可動工。

  位在住宅區的文化路縣有地約5,100平方公尺,預計可興建150戶至200戶。  林縣長表示,為了避免人口外流,縣府積極開發就業機會,目前規劃4個產業園區,提供數千個工作機會,年青人在南投工作後的成家也很重要,文化路上的縣有地較低廉,加上營建成本,青年宅價格會壓在500萬元內,讓青年能夠負擔。


南投首辦世界機關王競賽 26隊104名選手參賽競爭精采激烈

南投首辦世界機關王競賽  26隊104名選手參賽競爭精采激烈  縣府首次辦理2018世界機關王競賽南投縣初賽,吸引全縣26隊104位選手參賽,過程精采,競爭激烈。2018世界機關王競賽南投縣初賽5月19日在南投市康壽國小精采登場,副縣長陳正昇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他期許孩子在數位科技的洗禮下,能發揮潛能,展現創意思維,成為優秀的科技人才,奠定南投軟實力。

  陳副縣長表示,該競賽是第一次在本縣舉辦,期望藉此競賽提供學子們一個盡情發揮、表現的舞台,讓參賽者應用課堂中所學的科學概念、科技知識,透過積木、動手實作及運用程式編寫等方式發揮巧思及創意,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目的,也期待南投學子未來在世界賽暨台灣賽中為南投爭光。

陳副縣長表示,該競賽是第一次在本縣舉辦,期望藉此競賽提供學子們一個盡情發揮、表現的舞台,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目的。

縣府頒獎表揚中小學科展優秀學生

  南投縣第58屆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5月22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行,此次有國小57件、國中75件,共132件作品參賽,除了選出各類組前3名及佳作,更評選出7件特優作品代表南投參加全國科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出席表揚優秀同學,也祝福代表團隊能獲得佳績,為南投爭光。

  代表南投參加全國科展的組作品包括普台國小的數學科「微笑圖形中找三點不共線」及南投國中的地球科學科「南投細懸浮微粒觀測及探討」等。洪秘書長表示,科展主要是培養學生在求學過程中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從日常生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期勉同學持續創新研發,透過科展競賽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秘書長洪瑞智出席表揚優秀同學,也祝福代表團隊能獲得佳績,為南投爭光。

「活力南投薪希望」就業博覽會 大陸台商回台求才

「活力南投薪希望」就業博覽會  大陸台商回台求才  2018「活力南投.薪希望」就業博覽會,5月26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辦,50家企業參展釋出近2,000個職缺,大陸台商也回到南投求才,數千位民眾到場找工作,氣氛熱絡。縣長林明溱表示,大學畢業後,想找到理想工作不容易,縣府接洽南崗工業區等廠商,舉辦就業博覽會,希望廠商找到想要的人才。

  另為增加工作機會,縣府正在推動4處小型工業園區開發計畫,從埔里地方產業微型園區、南投旺來產業園區、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竹山竹藝產業,再加上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開發計畫,將可帶動南投整體發展。林縣長表示,縣府舉辦就業博覽會,幫年輕人找到工作外,另將興建青年住宅,希望將年輕人留下來。


紫南宮環縣自行車賽登場 3,000騎手勇闖9大鄉鎮99.9K

紫南宮環縣自行車賽登場  3,000騎手勇闖9大鄉鎮99.9K  「2018永不放棄一騎來發財紫南宮環縣極限挑戰99.9K」自行車活動,6月3日清晨在竹山鎮消防署訓練中心第1停車場盛大登場,6點整由副縣長陳正昇鳴槍起跑,前總統馬英九、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蔡宜助、曾振炎、臺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理事長彭劍勇等貴賓帶頭領騎,3,000位選手迎著晨曦魚貫衝出起點,挑戰竹山、南投、草屯、埔里等9大鄉鎮99.9K環縣長騎。

  林縣長說,此次活動主題以紫南宮香火鼎盛連結為「一騎『起』來發財-紫南宮環縣極限挑戰99.9K」自行車活動,諧音為「一起來發財」,並象徵全體選手「有騎有保庇」,為活動主要意義與精神。

自行車活動由副縣長陳正昇鳴槍起跑,前總統馬英九、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蔡宜助、曾振炎、臺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理事長彭劍勇等貴賓帶頭領騎。

福興溫泉鑿到44度C溫泉水 成功踏出開發第一步

  南投埔里福興農場旅館區開發工程順利踏出第一步,第一口溫泉鑿井工程順利鑿到44度C溫泉水,縣長林明溱6月8日由縣議員林芳伃、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陪同前往會勘,也搶先體驗沖洗溫泉水,林縣長表示,福興溫泉水不亞于廬山溫泉或宜蘭礁溪溫泉,相信溫泉區開完後將更加帶動埔里觀光發展。

  林縣長表示,福興溫泉區鑿井深度目前已達1,500公尺,碳酸氫根離子經檢驗有792PPM,天下第一泉廬山溫泉則為455PPM,宜蘭礁溪則為297PPM,福興溫泉數值相當高,顯示福興溫泉的開發第一步已成功,接下來將再打3座深水井,相信明年完工後,將可讓業者安心進駐。

林縣長表示,福興溫泉水不亞于廬山溫泉或宜蘭礁溪溫泉,相信溫泉區開完後將更加帶動埔里觀光發展。

鹿谷春茶賽頒獎,錢仲容、林鶴年、陳宏安分別奪冠

鹿谷春茶賽頒獎,錢仲容、林鶴年、陳宏安分別奪冠  鹿谷鄉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6月9日分別舉辦107年春茶比賽頒獎及展售會,吸引不少愛茶民眾上山買茶,縣府秘書長洪瑞智頒發特等獎及茶王獎項,並希望能進一步建立「南投茶」品牌,讓民眾想買好茶,第一個就想到南投。此次農會春季茶賽特等獎由錢仲容拿下,合作社春茶比賽烏龍組與新品種組則由林鶴年及陳宏安分別拿下茶王寶座。

  洪秘書長表示,兩場茶賽競爭都相當激烈,參加茶樣件數很多,能夠獲獎都是品質一流,而且還要接受農藥檢測等,品質有保證,未來並希望藉此能讓茶農種茶、製茶技術都持續提升,建立起「南投茶」的世界品牌。

洪秘書長表示,兩場茶賽競爭都相當激烈,未來並希望藉此能讓茶農種茶、製茶技術都持續提升,建立起「南投茶」的世界品牌。

交通部副總工程司下鄉會勘投89線道路改善工程

交通部副總工程司下鄉會勘投89線道路改善工程  仁愛鄉投89線沿線地質破碎,每逢大雨便造成邊坡坍方、路基下陷,經縣長林明溱長期爭取,交通部副總工程司黃三哲6月11日與縣議員廖文賢、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原民會、公路總局及相關單位前往會勘。黃副總工程司表示,目前投89線0K-14K已同意透過前瞻計畫補助3,000多萬,縣府可針對易致災路段提出申請,交通部也會根據需求予以協助。

  張局長指出,目前計畫中包含翠巒至紅香新闢道路部分,將再召集相關人員檢討研究,讓工程符合交通部規定;投89線是當地人回家的路,也是發展觀光與農產必要的道路,希望找出方法,徹底改善聯外道路的問題。

支線讓幹道,直線車先行不違規穿越道路,請走行人穿越道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第三屆鏡看南投微電影徵件比賽開跑囉~最高獎金5萬元,歡迎來挑戰~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07年04月-06月圖書館3樓暢銷借閱排行榜公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新聞:臺灣吉林「日月潭.淨月潭-同源同流」美術名家聯展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辦理「這夏。瘋節能」暑期親子夏令營活動,歡迎節能愛地球的民眾報名參加!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