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99年10月25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27期
投文字-N 第0026期
投文字-N 第0025期
*
* * *
*
   
* * *

金鑽石婚紀念彌足珍貴 李縣長頒獎表揚

    為了對攜手走過一甲子歲月的長輩及敬老、長青楷模、老人團體績優人員表達敬老感恩之心,南投縣政府92728日選在九族文化村舉行金婚鑽石婚紀念暨各類楷模表揚大會活動,邀請來自13鄉鎮市約2,500人參加。今(99)年結婚達60年的鑽石婚夫妻共有363對,婚齡達50年的金婚夫妻則有925對,由於人數眾多,表揚活動分成兩天舉辦,由縣長李朝卿親自公開表揚這些足為典範的老人家們,也讓他們有機會出外走走、舒展身心。

 

李縣長致贈人瑞敬老金 相約明年再相見

     重陽節」南投縣長李朝卿106日上午在鹿谷鄉長黃東灝、社會處長熊俊平及縣府相關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鹿谷鄉訪視高齡都達102歲的賴文才、林啟廷兩位老先生,除致贈縣府敬老金每人1萬元及袖毯一件,並代為轉達總統府3200元禮券與內政部金鎖片。百歲人瑞及其家人們都非常熱情地歡迎李縣長,心情非常愉快。李縣長親切地與老人家們閒話家常,祝福老人家們身體健康、快樂、長壽,並相約明年再相見。

觀看重陽節拜訪百歲人瑞

 
南投市139線三彎路段拓寬完成 李縣長主持通車典禮

    南投市139線三彎路段拓寬工程,在地方里民殷切企盼下終於完工,南投縣政府於923在鳳鳴里舉行通車典禮,由縣長李朝卿主持,南投市長許淑華、立法委員林明溱、馬文君、縣議員林憶如、宋懷琳、游宏達、陳翰立及各界代表等人皆到場,鳳鳴、鳳山、福山及永興等四里近百位里民也都前來參與,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文化聚會所完工落成,李縣長盼邵族文化發揚光大

    日月潭邵族文化聚會所於925上午舉行完工落成祈福揭牌儀式,原民會主委孫大川、縣長李朝卿、魚池鄉長陳錦倫等都親自出席,企盼藉此讓邵族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該會所位於伊達邵商店街口,是一棟5樓建築,未來將兼具文化展覽及辦公會議等多種功能。邵族雖然人口少,但其文化卻非常珍貴,尤其邵族居住在日月潭,而日月潭是現在台灣觀光最熱門景點,遊客絡繹不絕,如能注入邵族文化,將使日月潭旅遊內容更為豐富。

 鹿谷鄉清秀橋拓寬工程動土  預計101年元月完工通車

    投131線鹿谷鄉清秀橋因年久失修、橋長及寬度均不足,南投縣政府將斥資2億餘元原地改建,將原來長60餘公尺、寬4.2公尺的橋面,拓寬為長225公尺、寬12公尺的雙線道。104日上午於清秀橋旁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縣長李朝卿親自主持。新橋將採“脊背橋”施工法,並兼具樹林意象與迎賓造景,預計101年元月完工通車,未來將可望成為投131線最閃亮的橋樑,擠身鹿谷鄉新地標。

李縣長與麥當勞叔叔至校園宣導腸病毒防治
* 

「濕、搓、沖、捧、擦,不把腸病毒帶回家」…,917縣府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一起在竹山鎮雲林國小辦理「不把腸病毒帶回家」腸病毒防治宣導活動,透過麥當勞叔叔熱情活潑的帶動,小朋友都能大聲的說出正確洗手五步驟和腸病毒防治的方法,李縣長期許小朋友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並牢記力行洗手5步驟及肥皂搓揉口訣「內、外、夾、弓、大、力、腕」,回到家裏也要當小老師,教導父母及家人,保護全家的健康。

 

橫跨6週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浪漫展開
 

        邁入第3年的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活動,108日由被譽為新加坡音樂天才的名指揮家陳康明、日本爵士鋼琴名家小曾根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力演出,演奏3曲當代爵士大師-蓋希文的作品。輕快多變的爵士節奏,讓專程來欣賞的民眾如痴如醉,最後長達5分鐘的煙火更讓日月潭夜晚充滿浪漫風情。當晚不僅湧入數千名民眾前來欣賞,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慶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國基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享受這場音樂盛會。

爭取世界新7大奇景
* 

即日起至2011年,全世界的民眾都可以連上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選網站,玉山是代表台灣的唯一景點,縣長李朝卿籲請全國的民眾踴躍投給玉山一票,讓代表台灣的玉山躍向國際,成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投票給玉山,網路投票方面,可以上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網址http://www.ysnp.gov.tw/連結。

上網投票給玉山,還可以抽大獎,獎品有單眼相機、數位相機、電子書、蘋果產品(iPod-8 GB)等獎項,另推出別獎分別為:「電子琴」、「小摺」、「高級手機」、「GORE-TEX外套」等共推出12個獎項、304份獎品,歡迎各界來「投玉山A好康」。

僑光國小附設幼稚園」消防體驗活動

     為配合草屯鎮僑光國小附設幼稚園校外參觀活動,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草屯分隊於928辦理消防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們藉由活動學到各種消防常識。

  此次宣導安排了消防常識、消防車輛介紹、消防衣帽鞋穿戴、濃煙體驗、水滅火器、受理報案情形等項目,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在各項活動中,小朋友們最喜歡的莫過於水滅火器及濃煙體驗。藉由玩水,讓小朋友們了解滅火器「拉、拉、壓」的操作方式,在火場慌亂中不會直接把滅火器丟進火源中;而進入濃煙體驗室,使小朋友們能夠體驗在火場中,遇到大濃煙要如何的逃生,也因有了今次的體驗,往後遇到災害時不至於慌亂過度,畢竟,多一分了解,多一分保障,此次活動讓小朋友對防火觀念更加了解。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表示,防火宣導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童在遊戲中學習,在學習中將消防觀念深植心中並向下扎根,往後還有許多宣導,希望在消防同仁的努力下,各類災害可以漸漸的達到無損失、零災害的現象。

「普查辦的好,生活更美好」,請民眾支持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

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訂於991226100122日止辦理實地訪查,主要對象為縣內家戶人口,旨在蒐集人口、教育、就業、遷徙、通勤、住宅及區域發展等相關資訊,可作為政府規劃各種政策及施政措施之用。

「普查辦的好,生活更美好」,期望縣民能深切體認政府辦理人口及住宅普查的重要性,訪查時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等「3+2會」的原則,請民眾安心,也籲請所有民眾惠予支持與配合,提供詳實資料。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99年租稅宣導標語徵選活動開跑了
.相關新聞:「2010南投工商大展」
.相關新聞: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宣導影片
.相關新聞:鳳凰谷賞鳥單車逍遙遊活動
.相關新聞:稅務局結合「我的E政府-民眾e管家」推出貼心服務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