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0年8月25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37期
投文字-N 第0036期
投文字-N 第0035期
*
* * *
*
   
* * *
南投茄冬腳永久屋落成,莫拉克颱風遷村戶歡喜入住
*

    歡喜入厝囉!為了安置莫拉克颱風房屋遷居遷村戶,縣府在南投市茄冬腳規劃興建了118戶永久屋,87日舉行落成儀式,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出席,盛讚縣長李朝卿是100分的縣長,災民代表信義鄉神木村長鍾桂南代表災民致詞時不斷道謝,雖然短短幾句話,但都是對紅十字會及各級政府幫忙的無限感激。茄冬腳永久屋基地環境優美,李縣長希望遷村戶們入住後能夠持續維護管理,讓當地成為最美麗的社區。至於遷村戶的未來生計,李縣長說已經和台糖洽商,希望租用基地後方約10公頃土地供大家種植鳳梨,以契作方式和鄰近鳳梨酥廠家合作,讓遷村戶們生活都有保障。

觀看南投茄冬腳永久屋落成

 

生命勇士!馬總統探訪南投國小曾君豪小朋友
*

    被醫生判定罹患「先天性軟骨不全症」,一生下來腸胃外露震驚台大醫院的南投國小六年級學生曾君豪,在父母堅持下不僅存活了下來,還因為其努力奮鬥的學習精神,獲得2011總統教育獎殊榮!總統馬英九813日在縣長李朝卿伉儷、立法委員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等人陪同下到南投市曾同學家中,探視這位傳奇的生命勇士,馬總統不斷握住曾同學的手,直說他讓大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馬總統說,政府對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會放棄,讓曾君豪茁壯長大不僅是父母的責任,也是台灣社會的責任。馬總統表示,台灣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台灣人正直、善良、誠信、勤奮、正取,這些曾君豪都有了,真了不起。馬總統表示,人生不一定完美,但是透過努力就能減少不完美,曾君豪能這樣一路走過來、努力克服困難,真的很不容易。

 

集集線復駛通車 馬總統邀大家一起到南投瘋火車

*

    集集線全線復駛,南投暑假最受歡迎的「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於79日盛大開幕!總統馬英九特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南投縣長李朝卿、交通部長毛治國、鐵路局長范植谷、觀光局長賴瑟珍一起陪同前往集集火車站主持通車儀式,活動中馬總統與吳院長除聽取台鐵簡報外,並一同在電氣路牌上簽名,馬總統親自將電氣路牌交與司機員,開啟集集線到新紀元。隨後國寶級蒸汽火車CK101依循鐵路傳統,鳴笛三聲,許多民眾及火車迷齊聚集集車站月台,將月台擠得水洩不通,爭賭國寶級蒸汽火車風采,並見證集集鐵道史上歷史性的一刻,場面相當熱鬧隆重。

南投美人腿節開幕,美人腿公主參賽人數創新高!
*

    2011南投美人腿節716日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盛大開幕!活動持續到731日止,內容相當豐富,除了美人腿公主選拔參賽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本次還新增了美人腿皇后競賽,縣長李朝卿、副縣長陳志清伉儷聯袂參加開幕儀式,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到南投品嚐好吃的茭白筍,看熱鬧的選美活動,玩樂一夏。

     為了行銷茭白筍,李縣長表示,縣府每年舉辦美人腿節活動,今年美人腿公主選拔已經有80多人報名,大陸浙江省麗水市還派出了7位佳麗共同參與,相信一定非常精彩。此外,還有料理競賽、生態體驗、DIY教學、小小美人腿公主造型秀、美人腿皇后選拔等,希望藉由豐富的大型活動,進一步行銷南投茭白筍,提高農民收入所得。

慶祝戶政日,縣府表揚績優戶政工作人員

     縣府730日在仁愛鄉泰雅渡假村舉辦慶祝全國戶政日活動,頒獎表揚特優村里長、績優村里幹事,以及績優民、戶政人員,參加人員包含全縣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戶政、志工人員及眷屬約550人,縣長李朝卿伉儷聯袂出席,感謝相關戶政工作人員平日辛勞,並對其傑出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模範父親表揚米堤飯店舉行  16位模範父親獻上五星級祝福

    縣府100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83日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辦,不僅於82日晚間招待全縣模範父親及家屬住宿米堤飯店,副縣長陳志清也在飯店禮堂致贈獎牌及各項禮品,表揚本縣16位模範父親。因公未能到場祝福的縣長李朝卿也預先錄製影帶於現場播放,爲偉大的父親們獻上五星級的祝福。

 

 

合計5萬歲!780位銀髮族參加健康促進競賽
*

    南投縣780位合計5萬餘歲的老人家712日齊聚一堂,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參加由縣府主辦的「健康100,萬歲爺奶活力秀─銀髮族健康促進競賽」活動。每位銀髮參賽者均展現青春活力,熱情歌唱與舞蹈,縣長李朝卿也到場致意,期盼藉由該類型活動讓老人家更健康,年輕人打拼無後顧之憂。

     李縣長表示,本縣截至5月底65歲以上的銀髮族有71‚357人,達縣內總人口之13.60%。隨著醫療發達,現代人越來越長壽,僅以去年來說,全縣就有40多位百歲人瑞,最高齡者還高達112歲。老人是我們的寶,可以傳承生活智慧,為使縣內長輩能夠更健康,特別舉辦此次活動,給長輩們一個展現活力的舞台。

 

100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  陳秘書長主持

*    南投縣100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720日在平和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主持、佈達,主計處長林敏珠擔任監交人,見證本縣新聘8位國中及15位國小校長交接印信。陳秘書長勉勵所有校長於新校就職後發揮所長,發展學校特色,並與社區互動,落實學校社區化。

中台禪寺歡慶落成十週年 李縣長勉發揚中台精神

*     縣長李朝卿813日陪同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往普台小學體育館,出席埔里鎮中台禪寺落成十週年慶祝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吳院長肯定中台十年來在弘法濟眾、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等方面的努力與成就外,並以萬眾騰歡賀中台,十方大眾湧進來,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等詩句表達祝賀之意。

李縣長主持肉品市場中元普渡法會 祈求縣內一切順利

*    農曆715日為中元節,南投縣肉品市場、肉類公會、屠宰工會88日在肉品市場設置的「獸魂碑」前,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法會,由縣長李朝卿主持開香儀式,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農業處長陳朝旺、名間鄉長陳聰鑑、肉品市場總經理盧成霖等人陪同祭拜,祈求境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 * *
 
.相關新聞:2011日月潭國際煙火音樂嘉年華
.相關新聞:萬人泳渡交通管制資訊
.相關新聞:2011第10屆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文化季活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