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7年11月20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18期
投文字-N 第0117期
投文字-N 第0116期
*
* * *
*
   
* * *
公費流感疫苗 南投全面開打

公費流感疫苗  南投全面開打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今年度南投縣共採購13萬7,000劑流感疫苗,施打對象還增加了低收入戶及照顧服務員。縣府10月15日在名間松柏嶺集會所辦理「107年流感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帶頭施打,呼籲符合公費流感接種資格的鄉親,攜帶健保卡,到鄰近衛生所或流感合約院所施打,大家一起防範流感威脅。

  陳副縣長表示,每年10月到隔年的3月是流感高峰期,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籲請民眾開打後儘快接種,才能讓整個流感季都有保護力,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另外,縣府也特別向國光生物科技公司募得2500劑疫苗,供非屬公費接種對象的低收入戶(19-49歲) 施打,避免他們受感染。


前山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幼兒托育新選擇

前山非營利幼兒園於竹山鎮前山國小校內成立,10月17日舉辦揭牌儀式,這所由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成立的幼兒園,是本縣第3個非營利幼兒園,副縣長陳正昇、縣議員張志銘、蔡宜助等都到場參與揭牌儀式,並肯定這項幼兒教育公共化政策的落實。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動公共化的幼兒教育,在近4年內,增設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總計38班,增加904個名額,提供優質、普及、平價教保服務。縣府教育處指出,該幼兒園採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模式,每名幼生每個月收費不超過3500元,並提供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幼兒等不利條件的家庭優先入園。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動公共化的幼兒教育,在近4年內,增設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總計38班,增加904個名額,提供優質、普及、平價教保服務。

秀泰投資南投「有影」 遞送意願書「投10億建影城」

秀泰投資南投「有影」  遞送意願書「投10億建影城」縣長林明溱招商有成,秀泰集團10月19日由總經理廖偉銘代表向縣府遞送投資意願書,計劃在本縣投入10億元興建影城,増加1,000人就業機會,縣長林明溱對此表示歡迎,並將協助促成。廖總經理說,接觸縣府已1年多,感受到縣府團隊的誠意和努力,秀泰很「感動」、「很放心」,決定到南投發展。

  林縣長表示,秀泰將到南投發展,真的是好消息,以後民眾看電影、逛街、遊憩不一定要跑台中;為了吸引民間業者投資南投,縣府會用最高的行政效率來為業者服務,並縮短相關行政作業申請時間,縣府也設有聯合審查中心,以單一窗口、聯合審查方式受理,加快各項申請案件的審查速度,提升業者投資意願。


縣府提供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

為鼓勵社區老人走出家門與社區居民互動,參與活動並了解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措施,同時也宣導政府各項福利政策,展現政府為民服務的行動力,讓本縣各區域老人公平享有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提供之福利服務(包含行動式卡拉ok、飲品、閱讀、宣導等活動),民眾若有需要,可向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社會福利科林小姐申請,聯絡電話:049-2244221。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縣府投入約267萬元辦理汰舊換新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預計於11月份開始深入本縣13鄉鎮市巡迴服務,106年度共計辦理576場次,超過2.8萬人次參加,至今年9月底,共服務432場次,逾2萬長者受益。


飛躍甲子。蛻變奮飛 名間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

飛躍甲子‧蛻變奮飛名間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名間國中於民國45年創立,經多年使用已需要改善。該校10月27日舉行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由縣長林明溱、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名間鄉長陳文德、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建設處長李正偉、校長燕裘麗共同刺破氣球,在漫天氣球與鑼鼓聲中歡慶校舍正式啟用。

  為了表達感恩與傳承,典禮特別安排「傳承生命樹」活動,由學生恭敬的將象徵生命樹的盆栽交送給貴賓,表達感恩之心。林縣長說,經縣府大力爭取,教育部共核定經費7,287萬元新建校舍,包括19間教室、6間廁所、6座樓梯,並邀請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設計創作,打造美輪美奐的新校舍,給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

典禮特別安排「傳承生命樹」活動,由學生恭敬的將象徵生命樹的盆栽交送給貴賓,表達感恩之心。

日月潭馬拉松25國4千選手挑戰 陳副縣長盼打造國際標準賽事

日月潭馬拉松25國4千選手挑戰陳副縣長盼打造國際標準賽事第6屆日月潭環湖馬拉松10月28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盛大登場,25國4,000位選手分組挑戰42K全馬及29K超半馬賽程,副縣長陳正昇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一同為全馬組和超半馬組鳴槍起跑,競爭激烈,過程精彩。今年全馬有1,000位選手,超半馬有3,000位選手。

   陳副縣長說,該賽事已取得IAAF賽道丈量認證,國際選手一年比一年多,是一項名副其實的國際化馬拉松賽事,今年外國跑者有250多位,另約有 1,000 位以前曾經參加過今年又再來報名參賽的朋友「回娘家」,主辦單位準備貼心回娘家禮給跑友表達感謝支持之意。

副縣長陳正昇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一同為全馬組和超半馬組鳴槍起跑,競爭激烈,過程精彩。今年全馬有1,000位選手,超半馬有3,000位選手。

第66屆全縣運動會登場 13,283位選手參賽場面熱烈

第66屆全縣運動會登場  13,283位選手參賽場面熱烈南投縣第66屆全縣運動會11月3日在縣立體育場隆重舉行開幕典禮,由縣長林明溱主持,縣府局處及13鄉鎮公所在帶隊首長的帶領下依序進場,陣容壯大。林縣長致詞時呼籲響應全民運動,養成愛運動好習慣,共同打造全民愛運動的幸福好南投。

  林縣長表示,縣府每年舉辦縣運,主要是為提倡本縣運動風氣,號召更多人加入運動的行列,讓縣民都能愛運動,保持身體健康與活力,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廣運動風潮,不僅本縣體育選手表現優異,許多國際級比賽也都願意到南投來舉辦,民眾利用運動場等場域進行運動情形更是踴躍,希望縣民都能健康幸福。

南投縣第66屆全縣運動會11月3日在縣立體育場隆重舉行開幕典禮,由縣長林明溱主持,縣府局處及  13鄉鎮公所在帶隊首長的帶領下依序進場,陣容壯大。

旭光高中科學館落成 星象教室最受矚目

縣立旭光高中科學館11月8日舉行落成典禮,擁有多項創新設施的科學館,讓該校成為南投縣科學教育發展的重點學校,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縣議員簡景賢、李洲忠等都到場剪綵,慶祝科學館的落成,期盼科學館的落成,有利提升南投科學研究風氣。

  科學館共分6層樓,1樓為科學常態展區與多功能教室,2樓設為演講廳,3、4樓設有化學、物理、地科、生物等實驗室,5樓為星象教室,6樓則是天文台。林縣長表示,科學館工程總經費約1億2千萬元,內部設備部分,縣府向國教署爭取補助2,275萬元、自籌配合款975萬元,用以購置實驗器材、數位星象儀等設備。

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縣議員簡景賢、李洲忠等都到場剪綵,慶祝科學館的落成,期盼科學館的落成,有利提升南投科學研究風氣。

12星座風格浪漫情人橋 將於明年燈會再掀話題

12星座風格浪漫情人橋將於明年燈會再掀話題南投燈會將於明年初登場,縣長林明溱11月8日在縣府觀光處處長王源鍾等人陪同下,至2019南投燈會活動場地進行會勘,燈會除了將再次邀請精彩的銅粱火龍演出,浪漫情人橋也將以12星座風貌重現燈會,吸引更多目光。

  情人橋入口將以天鵝為造型,上方裝設大型壓克力鑽石,橋上設計12星座水管燈安裝於拱型頂端,並以星星造型水管燈點綴,兩旁安裝星座解說燈箱,炫彩奪目的造型將成為本縣的新地標。林縣長表示,新設計的情人橋目前已接近完工階段,特別設計的光環境更美麗、更具吸引力,相信過年期間將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南投,促進觀光、餐飲、旅宿業的繁榮與發展。


縣府舉辦移民節及多元文化慶祝活動,內容豐富熱鬧滾滾

縣府舉辦移民節及多元文化慶祝活動 內容豐富熱鬧滾滾慶祝移民節,縣府11月10日在大禮堂舉辦「2018新住民愛戀-美麗新南投」活動,除了有精彩表演及摸彩,還有各單位設攤政令宣導,以及各式美食攤位,總數超過40個,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賴燕雪也都特別到場表達對新住民朋友的支持。

  本次移民節慶祝活動有新住民第二代NTT樂團表演民歌演唱菊花台、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印尼文歌曲及越南文歌曲、張中立青少年排笛合奏夢田、望春風、能看見海的街道(卡通「魔女宅急便」主題曲)、扇子舞表演煙花三月及泰國舞等。林縣長表示,縣府對新住民非常關心,也請新住民朋友遇到任何問題向縣府反應,縣府一定會協助解決。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竹藝博物館-駐館竹藝家李雅靖2018竹異創作展
.相關新聞:陳千武同時代詩人-趙天儀主題展
.相關新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08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海報如附件,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相關新聞:舞顏遛色-陳玉美膠彩創作展
.相關新聞:休止符-葉貞君西畫個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