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7年12月17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19期
投文字-N 第0118期
投文字-N 第0117期
*
* * *
*
   
* * *
敬老卡搭國光客運北上 12月1日起通行

敬老卡搭國光客運北上  12月1日起通行南投敬老愛心卡更好用了!12月1日起,長輩帶著敬老卡,可以免費搭國光客運到台北、基隆。開辦初期,只要到南投、中興、草屯、埔里4個營運據點刷卡扣值,完成劃位,便可北上訪友、探親。

  副縣長陳正昇11月15日表示,縣民及議員反應,希望國光客運納入老人暨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補助,以利北上觀光及探親,縣長林明溱重視老人福利,特別請社會及勞動處和客運業者調,12月1日起,國光客運「埔里-臺北」、「南投-臺北」、「南投-基隆」、「日月潭-台北」等4條國道客運路線,將納入敬老愛心卡刷卡使用範圍,預估1年約需增加經費1,200萬元。


全縣第一所社區共讀圖書館於草屯國小啟用

全縣第一所社區共讀圖書館於草屯國小啟用 南投縣第一所開放學校與社區共用的圖書館,11月15日在草屯國小正式啟用,明亮舒適的開放式閱讀空間,深受小朋友與社區家長的喜愛與期待。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到場主持啟用儀式,並表示縣府已爭取到前瞻計畫約1億元經費,未來3年內將會陸續在各校圖書館打造50個社區共讀站,積極推廣親子閱讀與資源共享。

  洪秘書長表示,感謝教育團隊的努力,爭取到前瞻計畫中學校社區共讀站的設置經費,草屯國小是第一座完成啟用的共讀站,今年底前縣府將會陸續完成20所學校圖書館的改建,3年內將會達到50所社區共讀站的目標。全新改造的社區共讀站,將開放社區民眾與家長就近利用學校圖書館,增加親子共讀的機會。

洪秘書長表示,感謝教育團隊的努力,爭取到前瞻計畫中學校社區共讀站的設置經費,草屯國小是第一座完成啟用的共讀站。

2018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迎風 挑戰全球最美自行車道

 全球最美自行車道,果然名不虛傳!2018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11月18日展開環潭活動,30公里挑戰、10公里消遙遊,吸引國內外1,400名騎士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陳正昇等人鳴笛出發,也為騎士們加油。

  該活動吸引包括美國、日本、澳洲、挪威、瑞士、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地許多車友參與。陳副縣長代表縣長林明溱歡迎參與活動的騎士,他説,日月潭風光明媚,是最好的自行車活動地點,他相信這次活動,將留下美好回憶。

2018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11月18日展開環潭活動,30公里挑戰、10公里消遙遊,吸引國內外1,400名騎士參加。

三太子、小狗來助陣 南投馬拉松宛如嘉年華會

三太子、小狗來助陣  南投馬拉松宛如嘉年華會第5屆南投馬拉松11月25日清晨在中興新村登場,3,000多位選手,分成全馬、半馬、挑戰及健康等4組分批上路,三太子神偶、小狗也上場助陣,熱鬧如嘉年華會。副縣長陳正昇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也感謝各界支持。他表示,南投馬拉松配合中寮鄉的特有景點,讓跑友享受一場文化特質與農業特色結合的運動饗宴。

  參加活動的跑者在中興會堂前進行暖身操,舒展筋骨;主辦單位安排參加馬拉松一百次以上的「勇腳」接受歡呼。起跑點中興新村是很美的花園城市,也是中台灣觀光休閒遊樂據點。陳副縣長表示,跑步愛好者可以把握機會,享受跑步的樂趣,也讓南投馬拉松變成路跑指標。


南投縣外銷成功 杭州採購農特產品逾1200萬元

南投縣外銷成功 杭州採購農特產品逾1200萬元 南投縣農會在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積極推動下,長期整合縣內農特產品拓銷,再次將縣內農特產品銷售至大陸杭州,此次杭州黑熊農業服務有限公司採購各類農特產加工品,包括八大茶區茶葉、果乾系列、梅子系列等,總重量約8,000多公斤,總金額逾1,200萬元,11月28日林縣長特別到場關心裝櫃情形。

  林縣長表示,南投縣在選後成為領頭羊,率先將價值超過1,200萬元的農特產品行銷到國外,希望縣府、縣農會與各鄉鎮市農會密切合作,在鳳梨、香蕉、火龍果等農產盛產時,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銷售至國外,將營養又好吃的農特產分享到兩岸,增加農民的經濟收入。


世豐牙板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

世豐牙板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縣府11月30日接受世豐牙板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1輛,縣長林明溱代表接受,縣府將妥善運用並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交通接送服務。本縣目前身心障礙者有33,875人,曾使用復康巴士的身心障礙者將近3,000人,主要為使用輪椅的行動不便者,107年度截至10月止交通接送服務達2萬5,206趟次。

  目前本縣已有20輛復康巴士,除南投市配置4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配置3輛,餘鄉鎮各配置1輛。林縣長表示,現有車輛雖有增加,但車輛數仍有不足,造成預約服務滿載狀態,加上本縣幅員廣大,交通接送需求很高,新車輛加入車隊後,將克服排班困境並結合民間單位,全力擴展服務規模及品質。


暨大附中簡詩婷等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 陳副縣長表揚

暨大附中簡詩婷等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 陳副縣長表揚 暨大附中簡詩婷、草屯商工黃維德、林晏鋒發明自行車環保洗衣裝置,獲得第70屆2018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副縣長陳正昇12月3日特別接見並頒獎表揚,勉勵3位同學繼續努力、為國爭光,同時感謝2校校長老師的努力與支持。

  學生在體育課後常弄髒衣服,一身汗臭味,開發出可以透過車輪驅動的洗衣滾筒,裝設在後車輪上,即可透過騎腳踏車返家途中,邊騎邊洗衣服。陳副縣長表示,簡同學以生活需求為發想發揮創意,並結合草商機械科學生的專長,經過2年的研發,合作克服困難完成作品送展,榮獲銀牌獎,實為不易,可說是南投之光。


老人婦女大學結業 600位長者齊聚泰雅分享學習成果

老人婦女大學結業   600位長者齊聚泰雅分享學習成果縣府12月4日首次在泰雅雅渡假村舉行「南投縣第35期老人大學及第28期婦女大學聯合結業典禮」,結業生代表約600人齊聚一堂,副縣長陳正昇感謝承辦的國姓鄉公所用心規劃,讓長者們可以盡情在戶外場地展現自我,也能藉此休閒健身,互相交流,希望大家都能活到老學到老,讓生活更快樂。

  陳副縣長肯定參加老人大學及婦女大學的學員們的認真向學,鼓勵大家無論是什麼課程都是一種學習,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陳副縣長指出,老人大學已開辦36年,而婦女大學也有28年,就是希望鼓勵縣內長者與婦女朋友走出家庭,依照自己的興趣安排學習課程,增加生命活力與生活智慧,希望大家都能持續來上課。

陳副縣長肯定參加老人大學及婦女大學的學員們的認真向學,鼓勵大家無論是什麼課程都是一種學習,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

當選證書送達 林縣長感謝縣民肯定再拼4年

 縣長林明溱在此次選舉以66.72%高得票率獲得民眾支持,順利連任第18屆的南投縣長,12月6日從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蔡佳泓手中接過當選證書,副縣長陳正昇也代表縣府團隊致贈花束恭喜林縣長高票當選連任,林縣長感謝縣民支持肯定,未來4年將會繼續打拼,推動各項政策,為建設美好南投而努力。

  林縣長表示,順利連任也是縣府團隊的成功,感謝大家的配合和支持,此次選舉獲得全國第2高的得票率,顯示縣民對縣府政策推動的認同和肯定,未來4年也希望大家能加快腳步,再接再厲,持續推動重大建設與政策,辦理公務時也應盡量站在民眾的立場著想,讓縣政工作推動更順利。

林縣長感謝縣民支持肯定,未來4年將會繼續打拼,推動各項政策,為建設美好南投而努力。

「魅力森巴fun埔里」 街頭變成表演場

 為期2個多月的南投花卉嘉年華,首場活動「魅力森巴fun埔里」12月8日登場,馬路變表演場,千人裝扮遊街趣,沿途民眾同歡,有人扮起柯文哲,但手拿「我們跟著禿子走」標語,讓人會心一笑。當日埔里封街辦活動,如嘉年華會一般,踩街的人感到快樂,遊客也跑來看熱鬧。

  森巴fun埔里,今年進入第9年,主題為「豐收」,不同的族群丶機關、學校、社團成員變裝上街頭,計有40個隊伍。副縣長陳正昇表示,「魅力森巴fun埔里」,是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首場,希望這項活動能繼續辦下去,成為埔里特色,並發展地方觀光。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魅力森巴fun埔里」,是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首場,希望這項活動能繼續辦下去,成為埔里特色,並發展地方觀光。

 
* * *
 
.相關新聞:2018南投花卉嘉年華
.相關新聞:2018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得獎作品展
.相關新聞:諸神桀驁- 吳珮韓造型&視覺創作展
.相關新聞:竹藝博物館107年度竹藝產品開發競賽得獎作品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