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8年6月18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25期
投文字-N 第0124期
投文字-N 第0123期
*
* * *
*
   
* * *
南投就業博覽會 在地廠商、大陸台商搶人才

南投就業博覽會   在地廠商、大陸台商搶人才「南投人才勤奮、可靠,是企業老板最愛」。南投縣政府25日舉辦就業博覽會,大陸台商、在地廠商搶人才,大陸台商甚至開出年薪80萬元人民幣待遇,徵求研發主管。林明溱縣長說,畢業季節來臨,學生將進入就業市場,縣府舉辦就業博覽會,希望求職者找到想要的工作,廠商找到想要的人才。

 南投縣政府舉辦「2019閃亮南投.吉薪照」就業博覽會,5月25日在縣立會展中心登場,上市公司大立光、上銀、南投工業區廠商、觀光業者,及大陸台商等,超過50家廠商提供6,000餘個職缺,現場徵求人才,不少民眾也湧入會場,拿著廠商資料,希望找到理想工作。

林縣長說,縣府選擇在畢業季節前夕,舉辦就業博覽會,希望即將踏入社會的年輕人能找到工作外,為了解決住宅需求,縣府也正規劃興建青年住宅,進行中的埔里福興農場溫泉開發計畫,埔里微型園區、南投市旺來園區建設,未來將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端午前夕 縣府走訪社福機構關懷慰問

端午前夕 縣府走訪社福機構關懷慰問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為了關心縣內社福機構安置的院民,縣府特別準備優質商店三元珍餅行製作的狀元糕禮盒,以及每人600元慰問金,由秘書長洪瑞智29日下午親自送到南投縣私立永安護理之家、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私立傑瑞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傑瑞老人安養之家等3家社福機構,表達關懷之意。

 洪秘書長表示,縣長林明溱非常關心在社福機構內生活的老人與小孩,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將至,特地代表林縣長到社福機構探望,了解院民生活的狀況,並結合社會各界關懷力量,募集各項民生物資及經費,表達社會大眾對弱勢的關懷,他也感謝機構所有社工、志工以及照顧服務員付出的愛心與耐心,希望透過他們的協助,讓院民都能得到完善的照顧。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為了關心縣內社福機構安置的院民,縣府特別準備優質狀元糕禮盒,以及慰問金,由秘書長洪瑞智29日下午親自送到南投縣社福機構關懷慰問。

萬安42號演習圓滿成功 演練過程緊湊逼真

萬安42號演習圓滿成功 演練過程緊湊逼真南投縣萬安42號演習30日下午登場,縣長林明溱、統裁部副統裁官丁大成,以及行政院動員會報編纂許志祥、警察局長陳木樹、南投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緯宗等人,視察南投市區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戰災搶救及傷患救護,以及應變指揮中心轉移效能驗證等演練,演練內容及狀況設定擬真,獲丁副統裁官高度肯定。

 林縣長指出,透過演習能讓各單位熟稔災害防救SOP,強化橫向聯繫,提升各相關單位空襲時應變能力,強化本縣平時與戰時災害防救體系整合,同時也能與軍方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儲備充分的災害防救能量,遇到真正戰爭威脅或重大災害時,才能立即因應,有效降低人民生命財產損失。本次演練共動員警力990員、民力727人,軍方15人。

丁副統裁官對南投演習內容及各單位配合井然有序,動作確實,給予高度肯定,林縣長也對參演人員的辛勞表達嘉勉之意,並感謝演習過程中縣民的配合。

丁副統裁官對南投演習內容及各單位配合井然有序,動作確實,給予高度肯定,林縣長也對參演人員的辛勞表達嘉勉之意,並感謝演習過程中縣民的配合。

遠見民調獲5星肯定,林縣長滿意度全國第4、施政分數全國第3

遠見民調獲5星肯定,林縣長滿意度全國第4、施政分數全國第3遠見雜誌30日公布全國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成績,南投縣長林明溱獲5星肯定,滿意度全國第4、施政分數全國第3,居中部各縣市之冠,更是南投縣首位拿到5星肯定的縣長。林明溱縣長感謝議會、各鄉鎮及縣民支持,並表示縣府團隊會持續努力,讓各項建設繼續前進。

 路遙知馬力,南投縣民對於縣府施政評價,如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林明溱表示,他剛上任時民調在後段班,但是踏實努力下,去年拿到4.5顆星,今年再進一步拿下了最高星等5顆星,未來會繼續努力,讓南投幸福指標繼續往前邁進。

遠見雜誌調查說,林明溱縣長施政滿意度75%,排名全國第4,去年71.3%全國排名第7。施政分數方面,今年獲得75.3分,排名全國第3,去年分數為73.3分全國排名第5,無論是滿意度或施政分數,都比去年進步,和2015年相較,滿意度從14進步到第4、施政分數從全國17進步到第3,顯見其施政成績獲得了南投縣民的肯定。


南投星空季活動開跑 好康優惠等你拿

南投星空季活動開跑  好康優惠等你拿為合歡山暗空公園通過認證暖身宣傳,推動南投觀星旅遊,6月8日起在清境小瑞士花園將展開一系列的觀星活動與市集,縣府3日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邀請到星際大戰的白兵擔任特別嘉賓,捎來國際暗空公園的認證進度,並由副縣長陳正昇宣布活動當日下午4點後小瑞士花園免費入園,現場活動也全數免費體驗,當晚住宿南投的旅客還可限量兌換500元消費券,共同為南投星空季宣傳。

 陳副縣長致詞時表示,縣政府於去年七月向國際暗天協會(IDA)提出正式申請,合歡山將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二座國際暗空公園,成為台灣知名觀星、望月、賞銀河勝地。為迎接夏季燦爛星空季,南投縣特別選出杉林溪、清境、溪頭、日月潭及猴探井五處高海拔、低光害景點辦星空季系列活動,尤其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一年四季每晚都有專業團隊搭配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星導覽,其他各地則不定期推出,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陳副縣長致詞時表示,縣政府於去年七月向國際暗天協會(IDA)提出正式申請,合歡山將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二座國際暗空公園,成為台灣知名觀星、望月、賞銀河勝地。

立院擬降日本產農產品進口關稅 南投縣率先發難

立院擬降日本產農產品進口關稅    南投縣率先發難立法院日昨審查海關進口稅則修正案,將降低日本產農產品進口關稅,並將山藥列為降稅項目,引發產地農民反彈。南投山藥農民3日控訴中央討好日本,影響農民生計,南投縣長林明溱則開了第一槍,呼籲農漁民及縣市長共同抵制這項法案,不能讓日本農產品進口減稅過關。

 選民公投,否決日本核食進口,蔡政府轉個彎,透過立法院降低日本農漁產品進口關稅,並羅列柳葉魚、墨魚、山藥、味噌、清酒等產品降稅清單,地方強烈反彈,包括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及南投縣議員在縣議會聲援農民,指立法院通過的降稅案,將影響農民生計,南投縣堅決反對日本農產品進口降稅案。林明溱縣長擔心日本山藥挾降稅優勢進口,將打擊本土山藥產業,中央不應把農民當成祭品,讓日本佔盡便宜。


投縣少年棒壘球選手全國賽成績亮眼 陳副縣長頒獎表揚

投縣少年棒壘球選手全國賽成績亮眼 陳副縣長頒獎表揚仁愛鄉中正國民小學壘球隊參加「教育部107學年度國中小女子壘球聯賽國小甲級」勇奪全國冠軍,南投縣少棒代表隊參加「108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榮獲全國第三名佳績,副縣長陳正昇10日上午於縣府7樓國際會議廳接見獲獎選手,並頒發獎狀表揚。陳副縣長表示,中正國小壘球隊勇奪冠軍贏得組隊權,將代表國家出賽新加坡,不僅為壘球發展帶來正能量,也開展了南投壘球運動更大的願景。

 陳副縣長說,本縣少年棒、壘球隊成立較晚,10多年來在校長、老師及教練用心經營指導下,成績逐年提升,選手表現更是可圈可點,近年來屢創佳績,今年更是後來居上,大放異彩,中正國小壘球隊及南投縣少棒代表隊的好成績不僅是本縣的驕傲,更要感謝師長、教練的用心和家長的支持。

副縣長陳正昇10日上午於縣府7樓國際會議廳接見獲獎選手,並頒發獎狀表揚。

林縣長獲五星肯定 北上領獎

林縣長獲五星肯定 北上領獎《遠見雜誌》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結果公布,縣長林明溱獲得5星肯定,滿意度全國第4,施政分數更是全國第3。該雜誌11日於台北市舉辦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由遠見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致詞開場,並主持贈獎儀式,包括縣長林明溱等5位獲得5星肯定的縣市首長也都現身領獎,並說明施政理念與得獎感想。

 林縣長指出,南投土地面積很大,資源看似很多,其實只是外表而已,稅收少,從城市競爭的角度來看,真的很吃力,從5年前上任南投縣長那一天,縣府的負債已有167億餘元,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開源節流,已降至目前的107億元。上任後,把自己當成里長在做,儘量深入基層,傾聽民眾的建設需求,農路、水溝堤防等工程雖小,但都是民眾日常生活會碰到的問題,馬上解決能讓民眾感受到縣府的重視與效率,一步一腳印,和民眾站在一起就對了。

《遠見雜誌》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結果公布,縣長林明溱獲得5星肯定,滿意度全國第4,施政分數更是全國第3。

縣議會關心埔里鎮第三市場大火 林縣長盼公所安頓攤商

    埔里鎮第三市場外圍鐵皮攤商區,發生大火,損失慘重,縣長林明溱10日前往關心,一位攤商忍不住落淚陳情,林縣長允諾協助,將和公所合作,讓災戸早日恢復營業。埔里第三市場9日中午二點時左右,突然發生火災,由於商家多經營餐飲,及服裝棉被業,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動員鄰近地區五個消防分隊全力灌救,但近三百多坪的攤商區全部燒毀,多達80個攤位付之一炬,商家內堆放的存貨、生財器具全毀,現場一片焦黑。

 10日上午,消防局火災鑑識人員到現場調查,林縣長由建設處長李正偉陪同,到場慰問工作人員辛勞,並安撫受災攤商情緒,包括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林芳伃、黃世芳、王彩雲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縣長表示,埔里第三市場火災後,有80多個攤商受影響,民生最重要,日子要過下去,縣府將請公所提市場改建計劃,縣府也將全力配合,因為市場產權是縣府土地,相關手續要趕快辦,愈快愈好。


投縣8國中小勇奪10項全國特優殊榮 陳副縣長頒獎表揚

投縣8國中小勇奪10項全國特優殊榮 陳副縣長頒獎表揚南投縣國中小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舞蹈、戲劇比賽特優學校成績亮眼,共有8校勇奪全國特優殊榮,副縣長陳正昇13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頒發獎狀一紙及獎金2萬元表揚學生優異表現,儀式簡單隆重。

 陳副縣長表示,縣長林明溱相當重視教育,更大力支持國中小發展一校特色、一校一技藝的政策,全縣超過100多個藝文團體經常參與各項活動,不僅為學生提供了展現才華的舞台,也讓活動更為出色。今年是豐收的一年,在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舞蹈、戲劇比賽中全縣共有8所國中小獲得10項特優殊榮,這樣的成績除了要肯定同學的努力外,也要感謝學校的用心指導與家長的鼎力支持,獲獎的學校大多位處偏鄉,在資源缺乏條件下,同學能認真配合老師的指導用心練習,努力爭取好成績,相當不簡單,孩子們優異的表現值得讚許與肯定。

南投縣國中小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舞蹈、戲劇比賽特優學校成績亮眼,共有8校勇奪全國特優殊榮。 交通安全要遵守,飆車喝酒不可有。注意車前動態,保持行車安全距離。

 
* * *
 
.相關新聞:藝彩空間-高翠滿墨彩創作師生聯展
.相關新聞:炎炎夏日到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看電影!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2019年「一書換一書、讓書籍一直流轉」-好書交換活動開始了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