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8年4月22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23期
投文字-N 第0122期
投文字-N 第0121期
*
* * *
*
   
* * *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縣站20日登場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縣站20日登場「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4站南投縣站20日上午9時在縣府盛大展開,來自全球五大洲共181位國際頂尖選手齊聚南投角逐冠軍黃衫,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站路線以山線路段為主,繞行大南投1.5圈,全程約170公里,延途可見到許多南投美景,希望藉國際賽事,打響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

 最後成績出爐,個人總成績(黃衫)是由加拿⼤弗洛伊職業隊的CLARKE Jonathan / 克拉克 (AUS)獲得,衝刺王(綠衫)為日本騎拿職業隊的NAKAJIMA Yasuharu / 中島康晴(JPN)獲得,登山王(紅點衫)則是由哥倫⽐亞曼札納隊PAREDES ZAPATA Wilmar Andres /威爾瑪 (COL)獲得,中華隊馮俊凱守住亞洲冠軍(藍衫)頭銜。

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站路線以山線路段為主,繞行大南投1.5圈,全程約170公里,延途可見到許多南投美景,希望藉國際賽事,打響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

林縣長關心佑民醫院24小時心導管室急重症醫療

林縣長關心佑民醫院24小時心導管室急重症醫療縣長林明溱18日在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的陪同下前往草屯佑民醫院參觀該院新設立的急重症大樓醫療設施,並聽取院方簡報24小時心導管中心的運作情形。林縣長相當肯定佑民醫院的努力及來支援的專科醫師們,讓本縣能達到急救責任醫院腦中風醫療達重度級,以及心血管醫療重度級的標準服務,民眾不必再轉院,就能獲得最好的照護。

  林縣長表示,本縣地處偏鄉要設立醫學中心不容易,所以就朝充實地區醫院醫療設備與醫師人力來做努力,縣府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到醫中計畫,共獲補助4年約3.9億元經費,並由醫學中心調派專科醫師,進駐本縣4個次區域的急救責任醫院,提升當地急重症照護能力。


南投梅子節熱鬧開鑼 千人做梅DlY場面壯觀

南投梅子節熱鬧開鑼 千人做梅DlY場面壯觀2019南投梅子節31日上午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盛大開幕 ,吸引數千民眾到場參與,副縣長陳正昇、前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議員陳淑惠、議會秘書長陳國忠、農委會台中農改場副場長洪梅珠、信義鄕長全志堅、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黄志輝與逾千位民眾—同DlY做梅,場面壯觀。

 陳副縣長說,南投縣種植面積廣,是富有營養和健康概念的農產,主要分佈在水里、信義、仁愛、國姓四大鄉鎮,品質優良。

   當天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水里鄉農會總幹事張啟荃都到場參與,國姓鄉農會也派員出席,遊客及DIY場地把梅子夢工廠前廣場幾得水泄不通,前600名DIY民眾,還獲得品嚐同德家商餐飲科製作的梅子輕食料理的機會,場面熱絡。

2019南投梅子節31日上午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盛大開幕 ,吸引數千民眾到場參與

縣府活化空間再添新意 卜蜂自由小廚房隆重開幕營運

縣府活化空間再添新意 卜蜂自由小廚房隆重開幕營運縣府為活化行政區閒置空間,方便民眾洽公及員工休憩時有個優質的餐飲店據點,號召縣內企業進駐,獲南崗工業區優良廠商台灣卜蜂股份有限公司率先響應,進駐縣府開辦自由小廚房,提供餐飲服務,並於1日上午隆重開幕,洽公民眾及縣府員工大排長龍搶先嘗鮮,場面熱絡。

 林縣長說,為活化縣府閒置空間,提供洽公民眾及員工更多元的服務,特地邀請台灣卜蜂股份有限公司開辦餐飲服務據點,提供早餐、簡餐、咖啡及冷凍調理食品等多元服務,讓民眾洽公之餘能有優質、溫馨、舒適的休憩空間。

林縣長說,為活化縣府閒置空間,提供洽公民眾及員工更多元的服務

好食民宿新書發表 慢遊南投嚐在地好食

好食民宿新書發表  慢遊南投嚐在地好食由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出版的旅行書「這一天,我在南投醒來:帶你去25家好食民宿深度旅遊」,3日在南投市南島會館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副縣長陳正昇與縣內通過「好食民宿」標章的39家民宿業者齊聚一堂,為新書宣傳。

 除陳副縣長外,包括縣議員賴燕雪、縣府觀光處長李孟珍、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等人都到場相挺。陳副縣長相當肯定南投民宿業者的努力和創新,特別是好食民宿的認證,結合了南投在地優質農特產品、有機無毒的在地食材、文化特色、文化創意等產業理念,必能帶動旅遊風潮。


南投春遊補助超夯 林明溱加碼千張好玩卡

南投春遊補助超夯 林明溱加碼千張好玩卡交通部長林佳龍在4月3日連假前,到人氣景點車埕遊憩區,協助推廣南投春遊加碼活動,林佳龍說,南投推出門票優惠的「南投好玩卡」及500元「電子消費券」等豐富措施,為全台22縣市春遊專案補助加碼最多的縣市,相當受到遊客歡迎,有效提升南投春旅熱度。

 南投縣林明溱縣長、立法委員許淑華、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茆晉日牂等人到場,共同宣傳南投所推出的春遊補助加碼專案。

林明溱說,目前首波贈送好玩卡已申請超過九成,預估兒童節將申請完畢,吸引全國民眾矚目,為了不讓遊客失望,今天特別宣布緊急追加一千份的名額。林佳龍部長對於南投對於觀光推廣的積極與成效大力讚賞,也期待南投在觀光產業的大步邁進。


投市三玄宮慶玄天上帝聖誕 林明溱、韓國瑜同台開香祈福

投市三玄宮慶玄天上帝聖誕 林明溱、韓國瑜同台開香祈福縣長林明溱7日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立委許淑華一同出席南投市三玄宮舉辦玄天上帝聖誕慶典-「聖誕轉運補庫賜財大法會」,共同主持開香開財庫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林明溱說,欣逢三玄宮玄天上帝慶壽,韓市長伉儷及韓冰小姐一起來上香祝壽,親合作派受到民眾的熱愛,韓市長雖然上任僅逾百日,但建樹頗多,有很多我們值得學習之處。

韓國瑜也表示,讓台灣經濟發展越來越好,人民能夠有錢,是每個政治人物必須努力的目標。

三玄宮供奉玄天上帝,位於南投市八卦山脈靈山寶地,長期以來為南投地區信仰中心,香客不斷。此次辦理大型宗教文化慶典活動,場面盛大隆重。

投市三玄宮慶玄天上帝聖誕 林明溱、韓國瑜同台開香祈福

清淨台灣仁愛行動淨山活動 林明溱與千名志工一同淨山

清淨台灣仁愛行動淨山活動 林明溱與千名志工一同淨山由清境業者發動,正式邁入第7年的「108年清淨台灣-仁愛行動的淨山」活動,12日清晨在清境商場星巴克停車熱情登場,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議員廖文賢、仁愛鄉長吳文忠,與來自全台各地及在地居民、學生組成的近千名淨山志工一同淨山,共計二百多公里的道路,規模浩大。

 林縣長表示,南投縣以觀光首都為施政願景,有許多全國知名的觀光景點,清境地區更是觀光旅遊最佳的勝地,每年遊憩人數不斷攀升,凸顯環境整潔的重要性,7年來在地業者主動持續發起淨山活動,結合居民和來自全國各地淨山志工力量,讓清境更清淨。

林縣長說,好山好水需要你我一同來維護,養成垃圾不落地、隨手撿垃圾的好習慣,讓環境更美好。

林縣長說,好山好水需要你我一同來維護,養成垃圾不落地、隨手撿垃圾的好習慣,讓環境更美好。

林縣長參訪花博 啟發觀光創意

林縣長參訪花博 啟發觀光創意台中花博展期進入最後倒數,縣長林明溱15日率縣府一級主管至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參觀,透過觀摩作為南投發展觀光發展的參考。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歡迎,也期許兩縣市互相交流,共同推動中部地區的觀光發展。

 此次參訪行程中,林縣長不忘行銷南投農特產,致贈南投農特產茶葉禮盒,陳副市長也回贈梨山茶葉禮盒及花博紀念品,透過縣市的交流推廣兩地農特產品。

林縣長指出,花博有許多美麗、精緻的作品與設施展出,此次參訪學習好的地方納為參考,希望團隊參訪後都能啟發不同的想法與創意,一起為南投縣創造更亮麗、更具吸引力的景點。

林縣長指出,花博有許多美麗、精緻的作品與設施展出,此次參訪學習好的地方納為參考,希望團隊參訪後都能啟發不同的想法與創意,一起為南投縣創造更亮麗、更具吸引力的景點。

林縣長發放假牙補助 草屯長輩肯定感謝

林縣長發放假牙補助 草屯長輩肯定感謝縣長林明溱15日下午由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陪同下,在草屯衛生所發放假牙補助金支票給草屯區20位長輩,一個一個發放並藉此瞭解長輩們裝設假牙後的使用情形,長輩們都很高興的從縣長手中接過支票,也對縣府開辦這項福利措施表達感謝之意。

 林縣長表示,假牙補助是一項很好的福利措施,可以改善老人家的口齒咀嚼功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所以縣府明年也會再繼續籌措經費補助辦理,他也期望中央政府可以開辦這項福利措施,將之納入長照2.0計畫中,編列經費補助地方政府配合執行,讓更多老人受益,生活能更有尊嚴。

高齡長者外出可請親友接送、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彎車讓直行車,騎乘機車不超速。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08年第1季圖書館3樓暢銷借閱排行榜已經於網站公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108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簡章及海報下載!!報名期限自4/15至4/30止,請把握機會!!
.相關新聞:稅務局歡迎學子們踴躍參加租稅插畫及租稅海報比賽
.相關新聞:稅務局邀請大家參加「租稅e指通」線上學習拿禮券!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5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歡迎您前來欣賞。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