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8年1月23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20期
投文字-N 第0119期
投文字-N 第0118期
*
* * *
*
   
* * *
南投國中小學主任甄選 品德專業優先

南投縣108年國民中小學主任甄選,12日在埔里鎮大成國中舉行,預計錄取國中主任12名、國小主任18名。為了減輕老師負擔,本此甄選簡化以往先筆試、再口試方式,採用積分加直接採取口試的薦送甄選方式,希望提升老師報考意願。

  本次僅辦理主任甄選,甄選方式為積分占總成績55%,口試占總成績45%,本次甄選共有國中11人、國小46人報名。

副縣長陳正昇說,考量目前校務繁重,老師兼任主任意願低落,也無餘力參加甄選考試,許多學校產生找不到主任的窘境,因此,今年嘗試新的甄選方式,不用筆試,直接採取口試,希望提昇老師參與甄選意願,也透過委員的把關,儲備品德與專業優秀的主任,帶動學校校務。


陳副縣長主持縣民時間受理14件陳情案

陳副縣長主持縣民時間受理14件陳情案副縣長陳正昇11日上午在縣府主持108年度第1場次縣民時間,來自各鄉鎮數十位民眾到場參與,共受理14件陳情案,陳副縣長逐一聽取民眾意見,並指示各局處依權責研議,依法行政外,在法令許可範圍內協助民眾排除困難。

 陳副縣長說,縣長林明溱延續暢通民意管道,了解民瘼,幫助縣民排除疑難的服務精神,在新的年度伊始之際,隨即啟動縣民時間傾聽民意,今天是第1場次,共受理14件陳情案,都是與縣民息息相關的地方基層建設議題,及部分爭議案件希望縣府協助解決。其中需要現場會勘研議的案件,會請業務局處儘速安排會勘,儘快研議可行解決方案,讓民眾安心。


嘟嘟總動員燈區 彩繪豬首度曝光

2018南投燈會,學生創作狗年雕塑造成轟動。2019年燈會再接再厲將配合主燈設置「嘟嘟總動員燈區」,展出各具特色彩繪豬、紙雕豬近200件作品,為豬年燈會創造話題。

 為迎接2019南投燈會,展現花燈藝術,縣府在漳和國小及南投國中舉辦「紙雕豬製作研習」,請南投國中及漳和國小美術班學生,創作120隻獨具風格的紙藝花雕豬。

另外,中興國中、光華國小等學校,也將提供120隻「彩繪豬」作品,希望結合地方產業,呈現多元、豐富的花燈樣貌。

縣府表示,南投燈會將自2月1日起,從埔里燈區開燈,2月2日南投主燈區將開燈迎賓,學校師生正利用課餘投入創作,紙雕豬、彩繪豬的作品,己經漸漸成型。

2019年燈會再接再厲將配合主燈設置「嘟嘟總動員燈區」,展出各具特色彩繪豬、紙雕豬近200件作品,為豬年燈會創造話題。

縣府員工月會 陳副縣長頒獎表揚績優人員

縣府員工月會  陳副縣長頒獎表揚績優人員縣府9日下午在地下2樓大禮堂舉行108年度第1次員工月會,共有300多位人員出席,會中副縣長陳正昇出席頒獎表揚年度考評優良單位、員工,並勉勵同仁秉持愛鄉利民的理念,發揮團隊精神,共同為深耕南投努力,同時也頒發感謝狀,感謝水里鄉劉眼科診所長期為偏鄉地區民眾提供眼科醫療服務。

 此次月會除頒獎典禮,縣府也請獲107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名間鄉戶政事務所主任張豐子分享工作經驗,讓同仁學習,以提升服務品質。

陳副縣長表示,此次共有40多位人員及單位接受表揚,感謝他們平時用心付出,為縣民服務,期盼所有同仁以他們為榜樣,大家發揮熱忱,一同為南投縣發展努力。

陳副縣長表示,此次共有40多位人員及單位接受表揚,感謝他們平時用心付出,為縣民服務,期盼所有同仁以他們為榜樣,大家發揮熱忱,一同為南投縣發展努力。

林縣長會勘信義鄉東埔及風櫃斗道路改善工程進度及品質

林縣長會勘信義鄉東埔及風櫃斗道路改善工程進度及品質縣長林明溱8日上午會同信義鄉長全志堅一同會勘投95線0K至4K+600台21線往東埔道路及投91線0K至7K+500台21線往風櫃斗道路兩件提升道路品質工程進度及施工品質,林縣長對於工程品質表達肯定之意,並企盼改善完成後能大幅提升居民通行及觀光遊憩品質。

 林縣長表示,縣府積極落實觀光首都施政方針,觀光景區道路品質至關重要,因此縣府全力籌措經費陸續完善。聯絡東埔溫泉區的投95線0K至4K+600台21線往東埔道路改善工程目前已經全部完成,AC路面、護欄、水溝蓋等設施也都加以完善,總工程經費3千650萬元,目前已經完工,品質及安全更臻完善,居民及泡湯遊客通行將更加安全便捷。


信義鄉隆華橋改建工程動土鄉親回家更安全便捷

信義鄉隆華橋改建工程動土鄉親回家更安全便捷8日上午逾百位信義鄉民興高采烈的齊聚舊隆華橋頭,以辦喜事的心情歡慶隆華僑改建,感謝縣府及各單位協助,讓鄉親回家的路更安全便捷。

 遭62水患沖毀的舊隆華橋,歷經縣府及各界2年來持續不斷的努力下,縣府工務處於8日上午在舊隆華橋頭隆重舉行隆華橋改建工程動土典禮,由縣長林明溱主持,同富及神木村民出席相當踴躍。工期為365日曆天,預計於108年底竣工。隆華橋改建後將有效改善舊橋通洪能力不足等情形,提升兩岸聚落之河防安全,亦可作為下游桐林橋及投93線之替代道路,降低風災洪水致道路坍方造成聯外交通中斷之風險,大幅改善縣民居住及交通安全。


信義鄉踏雪尋梅主題活動登場,陳副縣長玩遊戲同樂

信義鄉踏雪尋梅系列活動--親子同樂橡木桶及夫妻揹負競賽,6日上午在柳家梅園登場,今年首度將滾橡木桶改成用抬的,副縣長陳正昇也和民眾一起玩,有的小朋友一馬當先衝第一、有的則是非常淡定慢慢走完全程,還有乾脆讓媽媽自己抬橡木桶的,相當有趣。

 踏雪尋梅主題日活動由新鄉國小表演揭開序幕,親子同樂橡木桶吸引不少民眾參加,還要分成4組進行。夫妻揹負則分為青年組及壯年組,分別由來自田中的陳瑩駿及烏日的楊振彰夫妻奪冠,還有民眾遠從台北、新北、桃園等地來參加。


花卉嘉年華蘭鄉報歲‧櫻紅迎春活動文武廟揭幕

南投縣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蘭鄉報歲‧櫻紅迎春」5日在日月潭文武廟盛大展開,除了蘭花市集展售多種不同品種蘭花,還有豬年花燈與地方藝文團體精彩表演,魚池鄉公所也準備小豬提燈讓遊客打卡領取,現場相當熱鬧。

 「蘭鄉報歲‧櫻紅迎春」活動由縣長林明溱、魚池鄉長劉啟帆、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等人共同揭幕。隨後,林縣長也到一旁的蘭花市集參觀,他表示,此次花卉嘉年華活動自去年底展開,本週末活動在日月潭進行,魚池鄉盛產虎頭蘭,產量佔全國百分之九十,栽種面積達15公頃,產值約5,000萬元,品種及栽種技術傲視全國,現場展售的各種虎頭蘭都相當漂亮,歡迎全國民眾到日月潭遊玩、到文武廟賞花。

蘭鄉報歲‧櫻紅迎春」活動由縣長林明溱、魚池鄉長劉啟帆、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等人共同揭幕。歡迎全國民眾到日月潭遊玩、到文武廟賞花。

南投體育場跨年晚會 上萬人共襄盛會

南投體育場跨年晚會 上萬人共襄盛會2019跨年晚會31日晚間分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清境農場遊客中心、溪頭妖怪村三地同步盛大舉行,體育場晚會邀請到全能天后女神安心亞、金曲樂團麋先生等知名歌手獻唱,加上IPHONE、冰箱、電視等摸彩大獎,吸引上萬人到場同歡,一起迎接新年。

 縣府今年以「榮耀南投・閃耀依舊(諧音2019)」為精神,延續過往主題「南投閃耀新年心」,晚會由幽默活潑的張立東及知名電台DJ咖啡糖賢齡攜手擔任主持人,台北天后向蕙玲、知名歌手孫盛希打頭陣,南投在地表演團體「虹谷樂團」、擅長民謠曲風的「飛暘樂團」及陳思函、曾奕超、黃奕儒等歌手都帶來精彩演出,還有知名舞團「李靜枝舞蹈團隊」呈現南投的動靜之美,金曲樂團麋先生更是炒熱全場氣氛。

2019跨年晚會31日晚間分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清境農場遊客中心、溪頭妖怪村三地同步盛大舉行,吸引上萬人到場同歡,一起迎接新年。

108年元旦升旗行銷農產 發送高麗菜及柳丁

108年元旦升旗行銷農產 發送高麗菜及柳丁縣府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元旦,1月1日上午6時30分在縣立體育場前廣場舉行108年觀光首都幸福南投元旦升旗典禮,縣長林明溱與民眾一起高唱國歌,朝氣蓬勃迎接新年,現場並贈送高麗菜及柳丁,以實際行動推廣南投農產品。

 林縣長表示,希望大家把2018的不愉快送走,迎接美好新年。展望未來,縣府會努力爭取經費,積極建設南投,南投旺年產業園區等四大工業園區及福興溫泉園區,將加緊腳步完工,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讓南投青年都留在家鄉打拼;同時落實社會福利及推動教育政策,持續推動長照2.0、老人乘車補助、假牙補助、免費兒童營養午餐等好的政策,並加強老人、青少年、兒童等各項福利政策,讓縣民幸福有感。

1月1日上午6時30分在縣立體育場前廣場舉行108年觀光首都幸福南投元旦升旗典禮,縣長林明溱與民眾一起高唱國歌,朝氣蓬勃迎接新年,現場並贈送高麗菜及柳丁,以實際行動推廣南投農產品。 年邁步履慢,過街停看聽。長輩衣服鮮豔或反光,夜間外出有保障。

 
* * *
 
.相關新聞:2018南投花卉嘉年華
.相關新聞:花曲-陳瑞瓊膠彩個展
.相關新聞:南投縣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補助,自即日起受理補助申請
.相關新聞:108年合歡山雪季公告事項
.相關新聞:過年期間本縣各鄉鎮市垃圾清運時間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