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8年2月19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21期
投文字-N 第0120期
投文字-N 第0119期
*
* * *
*
   
* * *
縣府邀請25位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喜迎金豬年

縣府邀請25位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喜迎金豬年縣府19日在文化局廣場舉辦己亥年新春揮毫活動,邀請25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民眾,副縣長陳正昇到場主持,縣議員張嘉哲亦到場致意,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排隊索取,場面喜氣洋洋。

 活動由廣靈民俗技藝團以喜氣的蚌殼舞、迎財神、逗趣的豬人偶等民俗舞蹈熱鬧開場,並由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林局長也介紹春聯的文字賞析和貼法等實用知識;周邊還有竹山茶道協會推廣茶道,融合文化與藝術之美。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農曆春節家家戶戶貼春聯是臺灣傳統文化習慣,縣長也相當重視書法教育,於國小階段開始推廣;今日藉由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送春聯,傳承民俗文化,與民眾共迎新春。

縣府19日在文化局廣場舉辦己亥年新春揮毫活動,邀請25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民眾

南投燈會即將開展 花燈火龍水舞緊密籌備中

縣長林明溱22日下午與縣議員林芳伃等人,前往燈會會場及浪漫情人橋會勘,林縣長表示,此次燈會有精彩的銅粱火龍及水舞表演,歡迎全國民眾在春節期間,白天到南投各大景點及花海旅遊,晚上到燈會欣賞花燈、火龍、水舞。

 林縣長指出,為了迎接新的一年,此次燈會同樣展出波斯菊花海,目前花況已達8成,民眾除了可從浪漫情人橋上欣賞由花海形成的豬生肖輪廓,花海中也有綠雕藝術豬,相信將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

林議員表示,南投燈會是南投縣具代表性的年度大型活動,今年主題燈造型相當可愛,去年新建的浪漫情人橋也以更完整的面貌及安全性呈現在大家面前,並連結了燈會區及沙雕區,民眾可利用元宵節前,全家人來趟南投行。

林縣長表示,此次燈會有精彩的銅粱火龍及水舞表演,歡迎全國民眾在春節期間,白天到南投各大景點及花海旅遊,晚上到燈會欣賞花燈、火龍、水舞。

春節將至縣府邀弱勢民眾圍爐

春節將至   縣府邀弱勢民眾圍爐縣府辦理「108年關懷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竹報平安慶團圓圍爐活動」,邀請竹山鎮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齊聚,席開20桌,提前感受農曆年節的氣氛。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在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等人陪同下,到場表達關懷之意。洪秘書長表示,春節將至,縣府邀請200位弱勢民眾一起圍爐,感受濃厚年節氣息及溫馨關懷,並希望藉由結合在地資源服務弱勢族群,將溫暖擴大到各鄰里角落,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活動準備精彩的排舞、歌唱演出,同時還備有卡拉OK歡唱設備,讓長輩們一起同樂。宴席結束後,協會並致贈弱勢家庭應景春聯及發放物資,讓民眾度過溫馨快樂的一天。


南投市龍興橋動土 投13線交通更順暢

南投市龍興橋動土 投13線交通更順暢縣長林明溱23日主持南投市投13線龍興大橋動土典禮,議員張維華、曾振炎、張嘉哲、南投市長宋懷琳、南投市民代表會主席張惠卿及多位市民代表都到場觀禮,場面簡單隆重。

 林縣長指出,該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2300萬元,縣府負擔55%,約1千267萬元,改建後的新橋抗沖刷能力更高,橋面寬度也增加到8.5公尺,行車舒適度與通行安全都大幅提升,未來不用再忍受會車不便,生活及農產運輸將更安全便捷。


鏡看南投微電影頒獎 「慢窯南投」脫穎而出

鏡看南投微電影頒獎    「慢窯南投」脫穎而出第3屆鏡看南投微電影比賽揭曉!「慢窯南投」脫穎而出,拿下第1名。縣府24日舉辦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首映會,副縣長陳正昇到場頒獎,他表示,這次比賽主題「活力南投」,目的是希望透過鏡頭展現南投的活力,提升南投能見度。

 獲第1名的賴泓岷說,講到南投,大家想到的是萬人泳渡日月潭、風光明媚的青青草原,或是原民的純樸與快樂,但南投的活力不只這些,他們以根性為出發點,將著名且歷史悠久的南投陶,拍攝師傅以巧手製作作品,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南投的活力。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這次比賽主題「活力南投」,目的是希望透過鏡頭展現南投的活力,提升南投能見度。

南投國際沙雕園區換展開幕 結合4D光雕營造超視覺饗宴

2019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27日熱鬧舉行換展開幕儀式,由縣長林明溱主持,林縣長熱情邀請國人利用9天連假闔家到南投走春,看沙雕賞花燈、嚐美食度過一個繽紛浪漫的春節假期。

 林縣長說,為迎接2019春節假期,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全面換展完成,今天盛大舉行開幕儀式。今年園區將沙雕再次翻新詮釋,以「神話沙城•夢想時空」為主題,透過故事劇情串聯,打造7大主題區80座特色沙雕作品,規模為歷年之最。本屆也首次在展區規劃大型互動迷宮及歷屆最高超過六米的主雕作品,除了沙雕本身新的巧思與設計外,更特別將4D元素融入展覽中,使展覽更生動有趣。


南投市新景點 蘿西家族進駐南投小白宮

南投市新景點 蘿西家族進駐南投小白宮縣府委外經營ROT案的南投小白宮「蘿西家族-稅務出張所」,2月1日在縣長林明溱、妖怪村飯店總經理林志穎、文化局長林榮森、觀光處長王源鍾、市長宋懷琳、妖怪村設計師牛哥曾俊琳等人見證下盛大開幕試營運,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會。

 林縣長表示,南投稅務出張所是百年風華日治時期的歷史性建築,經過多次流標,終於由妖怪村林總經理規劃團隊標下,經過半年規劃,打造成亮眼的觀光景點,並以代表性的蘿西貓為主題,相信將為南投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南投燈會開幕水陸空六大主題 雙煙火狂放12天

南投燈會開幕水陸空六大主題  雙煙火狂放12天2019南投燈會2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今年南投主燈區以「福嘟嘟發大財」作為主題,延續去年規劃了南投主燈區以及埔里水上燈區兩場域,縣長林明溱率領縣府團隊為主燈「福嘟嘟」科技豬以及全新完工的浪漫情人橋進行幸福點燈儀式。

 主燈「福嘟嘟」設計為未來感十足的科技小豬,呼應時下科技新世代,小豬內外部架設高科技投光燈,展演時整座主燈360度旋轉,並搭配音樂律動,展現出炫彩亮麗意象,燈會期間晚間六點起每半個鐘頭展演一次。

元宵前夕2/13起南投主燈區與埔里上演一系列新春特別演出,邀請到大陸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彩演出,包括連兩年來台演出造成轟動的重慶銅梁火龍、「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陝西安塞腰鼓,今年更新增邀請到詩畫浙江燈彩藝術表演,其中的百葉龍使用朵朵碩大荷花串成沖天而起的巨龍,九獅圖則有300年歷史,由獅籠、9隻獅子以及38條纖繩組成。

縣長林明溱率領縣府團隊為主燈「福嘟嘟」科技豬以及全新完工的浪漫情人橋進行幸福點燈儀式。

縣府新春團拜 林縣長期許6大方針打造幸福新南投

縣府新春團拜 林縣長期許6大方針打造幸福新南投縣長林明溱1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主持108年新春團拜,帶領與會貴賓及縣府同仁一起祝福縣民,並期許縣府團隊未來4年積極落實行銷農產、發展觀光、振興產業、增進就業、完善長照及幸福安居等6大施政方針,讓本縣更繁榮進步。

 南投縣108年各界新春團拜11日上午在縣府1樓熱鬧展開,縣議員曾鎮炎、林芳伃、黃世芳、張嘉哲、蔡孟娥,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緯宗上校、前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以及本縣工商界、藝文界、金融界、農會及各機關團體代表都踴躍出席,場面相當熱鬧。

縣長林明溱1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主持108年新春團拜,帶領與會貴賓及縣府同仁一起祝福縣民

南投燈會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產 安塞腰鼓打頭陣

南投燈會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產 安塞腰鼓打頭陣南投燈會13日起有一系列來自對岸的國際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接連上演,分別在南投埔里糖廠、南投主燈會水舞廣場演出,首場表演由安塞腰鼓打頭陣,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安塞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楊小虎、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林芳伃、陳宜君都到場,與埔里鄉親一同欣賞這悠久歷史傳承的精彩表演。

 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陝西安塞腰鼓此次是第2年來台表演,演出時百人上場齊跳舞、擊腰鼓,氣勢非凡,分為男子腰鼓、老年腰鼓、女子腰鼓等形式登場,並結合在地團體曼暉舞蹈團,分別帶來截然不同的展演氛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欣賞。

請走行人穿越道,遵守交通號誌。醫療用電動代步車是行人輔助工具,比照行人路權。

 
* * *
 
.相關新聞:3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歡迎您前來欣賞
.相關新聞:「藝起同樂-南投縣108年度藝起同樂表演藝術巡迴演出計畫徵選」開始受理申請
.相關新聞:「2019南投縣玉山文學獎」邀請您來投稿喔!
.相關新聞:慕尼黑ARCIS大提琴四重奏-2019台灣巡迴音樂會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