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南投縣政府 投文字-N 電子報
歷史電子報專區
*投文字-N 第0126期
*投文字-N 第0125期
*投文字-N 第0124期
*
本期主題
林縣長頒獎表揚全縣各級學校共466名縣長獎畢業生

林縣長頒獎表揚全縣各級學校共466名縣長獎畢業生鳳凰花開,驪歌初唱的季節,為嘉勉全縣大專、高中、及國中小獲得縣長獎的應屆畢業生用心向學,品學兼優的傑出表現,縣長林明溱15日上午特於縣府大禮堂頒獎表揚466名畢業生,並贈送由李轂摩大師題字「學行俱優」悠遊卡,祝福學子們在學習領域能秉持過去勤奮向學的精神,努力不懈,鵬程萬里,一路暢行,未來能成為國家棟梁,行有餘力則回饋鄉里,培養更多優秀子弟。

 林縣長說,今年應屆畢業生共有各級學校共466位畢業生獲得縣長獎,今天齊聚一堂接受頒獎表揚,留下美好的回憶,這些畢業生品學兼優,用心向學的精神堪為學弟妹楷模,希望下一個階段能繼續努力,認真學習,獲得更好的成績,期許大家志氣要比玉山高,眼光要比濁水遠,品格要比明潭美,將來都能成為南投縣的菁英,國家的優秀人才。

縣長林明溱15日上午特於縣府大禮堂頒獎表揚466名畢業生,並贈送由李轂摩大師題字「學行俱優」悠遊卡

郭台銘夫婦訪縣立棒球場 球員感謝郭董蓋球場

郭台銘夫婦訪縣立棒球場   球員感謝郭董蓋球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偕同夫人曾馨瑩回南投參訪,並探訪他捐贈的南投縣立棒球場,曾馨瑩看到球員感性發言,不禁落涙。林明溱縣長到場歡迎,並致贈感謝狀,謝謝郭台銘夫婦支持南投棒球運動。

 為了歡迎郭台銘夫婦,縣長林明溱及中興國中棒球員在縣立棒球場舉辦活動,郭董夫婦進場和球員互相擊掌外,郭台銘也到球場投球,林明溱二次揮棒,擊出安打,現場掀起一陣歡呼。隨後,郭台銘夫婦和球員座談,球員致贈謝卡,一再感謝郭董夫婦,讓他們有一座棒球場。

一位球員感性發言, 謝謝郭台銘的協助,讓出身弱勢家庭也能有好的練球環境,曾馨瑩還沒聽完便忍不住頻頻拭淚。她說,自己是南投人,從小在這裡長大,有許多回憶,落淚是高興學弟有好的環境可以打球。郭台銘則期許球員努力,只要有機會,希望能在球場上看到球員贏球。

林明溱縣長到場歡迎,並致贈感謝狀,謝謝郭台銘夫婦支持南投棒球運動。

魚池國小玉山圖書館歡喜啟用

魚池國小玉山圖書館歡喜啟用縣府秘書長洪瑞智27日上午由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陪同,前往魚池國小主持玉山圖書館啟用儀式,並與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校長廖志家一同揭牌,宣布該圖書館正式啟用。洪秘書長致詞時感謝玉山銀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結合玉山志工基金會發起「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為偏鄉及教育資源匱乏的魚池鄉打造舒適安全及輕鬆活潑的玉山圖書館,讓孩子能在優質環境中閱讀成長。並期勉同學們透過閱讀拓展視野,提升競爭力。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27日上午由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陪同,前往魚池國小主持玉山圖書館啟用儀式,並與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校長廖志家一同揭牌,宣布該圖書館正式啟用。洪秘書長致詞時感謝玉山銀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結合玉山志工基金會發起「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為偏鄉及教育資源匱乏的魚池鄉打造舒適安全及輕鬆活潑的玉山圖書館,讓孩子能在優質環境中閱讀成長。並期勉同學們透過閱讀拓展視野,提升競爭力。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27日上午由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陪同,前往魚池國小主持玉山圖書館啟用儀式,並與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校長廖志家一同揭牌,宣布該圖書館正式啟用。

維護青少年暑期安全 陳副縣長帶隊執行夜間聯合稽查

維護青少年暑期安全 陳副縣長帶隊執行夜間聯合稽查暑假來臨,為保障青少年安全出入正當場所,副縣長陳正昇6月30日晚間率警局、消防局丶社會、教育、建設、衛生及校外會等所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在草屯市區執行「暑期青春專案聯合稽查」,查察KTV、網咖等場所。陳副縣長提醒稽查小組執行臨檢勤務時務必謹慎並保持良好態度,同時也要注意勤務安全,他也呼籲青少年深夜不要在外逗留,以免沾染不良習慣。

 陳副縣長表示,暑期青春專案每年都會利用暑假期間到各場所進行臨檢,了解是否有違法情況,確保青少年安全,今天是暑假第一天首次執行聯合稽查,稽查結果發現業者及民眾都很配合,也未發現重大違法事項,顯示平時的宣導及稽查工作相當到位,縣府希望藉由青春專案執行,暑假期間都能非常安寧,青少年犯罪事件也能減到最低,也讓青少年獲得更佳的保護,避免其誤入歧途的風險。


福興溫泉區新闢聯外道路 林縣長主持動土典禮

福興溫泉區新闢聯外道路 林縣長主持動土典禮為讓全新開發的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有更便利的交通路網,縣府新闢聯外道路投76-1線,1日舉辦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到場主持祭拜及動土儀式,祈求工程順利,也希望福興溫泉區的完工,能為埔里地區帶來觀光新亮點,帶動地方發展。

 福興溫泉區目前各項基礎建設正在積極趕工中,縣府呼應地方需求,爭取到南投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經費3.5億元,新闢溫泉區聯外道路投76-1線。除林縣長外,包括立法委員馬文君、縣議員林芳伃、葉仁創、鎮長廖志城、鎮代表會主席胡嘉宸及多位地方民代都到場參加動土儀式。

林縣長表示,為了因應溫泉區開發後的觀光旅遊人潮,紓解原福興路的擁塞車潮,特別新闢投76-1線聯外道路,完工後可以從溫泉區直接連到國道6號埔里交流道,建構溫泉區便利的交通路網,對於整體開發計畫是一大利多,有效帶動地方發展。


縣府舉辦兒少福利與權益促進會 共同關心兒少業務

縣府於6月28日召開108年度第1次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委員會議,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會議中各局處針對兒童及少年福利相關業務提出報告說明,各委員也提出多項建議。陳副縣長最後也裁示針對委員會所提之建議,責請縣府各單位加強落實及規劃辦理。

 委員建議縣府應加強校園內禁售含糖飲料之宣導及調查,減少兒少過胖問題。並針對未立案登記之居家托育人員,加強稽查,並加強宣導,呼籲家長托育2歲以下嬰幼兒時,應檢查該名保母是否合格登記,以及完成托育契約簽訂,保障托育權益。

另外,委員也建議縣府警察局應加強網路巡邏,避免青少年接觸網路情色資訊,以及應著手思考增加青少年休閒活動場所,建立平臺,供青少年使用,並規劃設置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等議題之可行性。


翠巒、瑞岩部落遷建埔里現曙光

翠巒、瑞岩部落遷建埔里現曙光仁愛鄉翠華村翠巒部落、發祥村瑞岩部落位在土石易滑落的山區,需遷村確保安全,縣府經多年尋覓,於埔里鎮溪南段找到適合遷建的大型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該用地位在警察局埔里分局旁,待警局變更為非公用財產移交國產署後,再由原民局申請租用興建房舍,移交手續最快今年內可完成。

 翠巒、瑞岩兩村目前共有約70戶居民待遷村,縣長林明溱3日與縣議員林芳伃、縣府原民局局長史強及兩村居民,到溪南段會勘922地號等4筆土地,該土地目前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待變更及租用後,將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助興建永久屋。

翠巒、瑞岩兩村目前共有約70戶居民待遷村,縣長林明溱3日與縣議員林芳伃、縣府原民局局長史強及兩村居民,到溪南段會勘922地號等4筆土地,該土地目前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待變更及租用後,將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助興建永久屋。


藝起同樂 藝術巡迴演出7月起南投各鄉鎮登場

藝起同樂 藝術巡迴演出7月起南投各鄉鎮登場縣府文化局與在地15個優質演藝團隊合作,從7月至12月間,將在縣內13鄉鎮市與民眾「藝起同樂」,縣府11 日召開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議員張嘉哲、賴燕雪與演出團隊代表一起出席,誠摯邀請鄉親到場欣賞各場精彩的表演。

 陳副縣長首先感謝各傑出表演團隊長年深耕縣內藝文人才的培育及推廣,今年的藝起同樂巡迴演出,在文化局的努力之下增加至15個表演團隊,為每個鄉鎮規劃不同演出內容,把精彩的音樂、舞蹈或戲劇表演帶入鄉間,讓民眾就近感受藝術饗宴。

記者會活動現場由優樂集的優美樂音、南投民族舞團的精彩舞蹈、李靜芳歌仔戲團逗趣戲曲炒熱氣氛,並由文化局長林榮森頒發獎狀給參與此次巡迴演出的團隊。林局長表示南投縣幅員遼闊,為使各鄉鎮民眾能享有均衡的文化薰陶,自106年起主動規劃將表演藝術節目安排至各鄉鎮演出,讓民眾能親近表演藝術、也提供在地優質團隊表演的舞台,讓藝術的規廣融入生活。

縣府文化局與在地15個優質演藝團隊合作,從7月至12月間,將在縣內13鄉鎮市與民眾「藝起同樂」

林縣長成功嶺勞軍 關懷替代役及敎召員

林縣長成功嶺勞軍 關懷替代役及敎召員縣長林明溱11日在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及南投軍人服務站站長劉訓誠陪同下,前往台中成功嶺關懷本縣91名替代役新兵,並致贈加菜金及速食餐點,會後並與役男們合影留念,受到入伍新兵們的熱烈歡迎。稍後,林縣長也在南投後被指揮部指揮官陳緯忠上校陪同下,前往教召營區關心本縣300名教召員,林縣長致贈加菜金,並與當月壽星一同切蛋糕慶生,場面溫馨。

 林縣長表示,服完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也是人生重要轉捩點,希望大家把入營訓練期間當作人生難得磨練機會,服從長官,遵守紀律,彼此照應,好好鍛鍊體能,役期結束後,希望能返鄉服務,一起共創南投榮景,縣府也會落實青年政策,完善青年創業、就業環境,讓青年能樂業安居。

稍後,林縣長也在陳指揮官及南投軍人服務站站長劉訓誠陪同下,拜會中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馬家龍少將,並前往教召營區關心本縣300名教召員,林縣長除致贈5萬元加菜金外,也和教召員一起歡度慶生會,並與當月壽星一起切蛋糕,慶生會後,林縣長也和教召員共享輕鬆愉快的午餐,場面歡樂溫馨。

縣長林明溱11日在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及南投軍人服務站站長劉訓誠陪同下,前往台中成功嶺關懷本縣91名替代役新兵,並致贈加菜金及速食餐點,會後並與役男們合影留念.

林明溱偕同立委訪校園 敦和等學校跑道將改善

林明溱偕同立委訪校園  敦和等學校跑道將改善為改善教育環境,維護校園安全,縣長林明溱12日由立委許淑華、馬文君、教育處長陸正威等人分別陪同,走訪校園,除要求教育處協助爭取經費,改善教學環境,他並加碼補助平和、虎山及敦和國小各10萬元,剪修樹木,避免蚊蟲滋生,惹來登革熱等困擾。

 林明溱縣長先到南投市平和國小,了解學校對籃球場、遊戲器材、遮雨走廊及遮雨棚工程需求,立委許淑華也到場關心。平和國小籃球場地,從九二一地震至今經20年,長期風吹日曬雨淋,防滑鋪面已嚴重磨損。

林明溱表示,縣府將向體育署申請124萬元,另學校內的攀爬體能設施有安全疑慮,亟需更新,也將向國教署申請50萬元補助,至於三棟校舍之間的建築物,計畫興建遮雨走廊及遮雨棚,須向國教署申請270萬元,也將一併處理。許淑華也希望學校設施能儘快改善,讓學生有快樂的學習及運動空間。

安全帽、安全罩、安全到。白天開頭燈,開啟行車光明燈。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題 南投劇場藝術季-108年手牽手玉山藝遊「藝文講座」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相關新聞:8月份虎山藝術市集「竹風車」創意DIY,7月24日10:00 開放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相關新聞:藝起揪,老師有您真好!-108年度藝文教育扎根種子教師相關課程,即日起熱烈報名中。
*相關新聞:「陶與茶的對話~陶茶交流之茶席文化」邀請您來賞陶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