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9年1月30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32期
投文字-N 第0131期
投文字-N 第0130期
*
* * *
*
   
* * *
縣長就職周年前夕 南投縣府舉辦縣政年終記者會

108年12月18日

縣長就職周年前夕 南投縣府舉辦縣政年終記者會 縣長就任即將滿周年,南投縣政府18日上午在南投市微熱山丘村民市集廣場,舉辦「南投有GO旺」年終記者會,縣長林明溱在發表施政成果及未來施政目標後,率領縣府主管團隊穿上圍裙擔任「一日店長」,行銷各社區自產自銷的優質產品,林縣長帶頭大聲叫賣,果然吸引大批民眾遊客捧場,現場歡笑聲不斷、熱鬧滾滾。

 林縣長在記者會表示,明年縣府施政無論是觀光、產業、社福、醫療都有重大政策推出。在觀光部分,包括信義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及國姓鄉橋聳雲天綠雕公園都將完工開放;舊議政大樓 BOT案也將進行招商,提供親子旅遊新亮點;南投燈會也要擴大辦理,預估能創造30億元經濟效益;合歡山暗空公園也將進一步打造天文台供民眾更容易享受觀星樂趣。

在產業部分,林縣長說,明年也有好消息,四大產業園區及埔里福興溫泉區都會陸續完成,預估將創造2千個就業機會;縣府並推動青年住宅及社會住宅,還有青年創業貸款,打造出南投縣全方位用心服務的產業環境。

縣長就任即將滿周年,南投縣政府18日上午在南投市微熱山丘村民市集廣場,舉辦「南投有GO旺」年終記者會.

信義踏雪尋梅開鑼 3百人做泡菜場面壯觀

108年12月22日

信義踏雪尋梅開鑼 3百人做泡菜場面壯觀 南投嘉年華踏雪尋梅22日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盛大開鑼!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議員全文才、信義鄉長全志堅及前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到場與數千民眾同樂,場面熱鬧。

 踏雪尋梅開鑼儀式由林縣長主持,林縣長頒發108年度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良茶競賽烏龍茶組特等獎匾額給賴健志先生,並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到信義鄉泡溫泉、賞梅,體驗布農文化。活動開場時,新鄉國小的同學也以傳統布農族的報戰功及八部合音祈福,祈求今年梅花盛開,農產豐收,李靜枝舞蹈團也以象徵花開遍地的民俗舞蹈,展現信義鄉敗花爭豔的美景,精采萬分。會場中,信義鄉農會也準備了千人美食品嚐會,吸引逾2千名各地遊客前來品嚐,場面盛大熱絡。

 林縣長說,今年冬至前恰逢水里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天降甘霖滋潤萬物,今年梅花花況一定精彩可期,由於氣候因素,預計今年花期會晚10多天登場,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投賞梅遊憩。林縣長也表示,南投即日起到元宵節精彩不斷,從日前溫泉季啟動、南投嘉年華開鑼,緊接著信義耶誕晚會,南投、清境跨年晚會,到2020南投燈會及銅梁火龍演出,過年後信義雙龍彩虹吊橋也將開放,勢必帶動信義觀光新熱潮。

南投嘉年華踏雪尋梅22日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盛大開鑼!

南投跨年夜 勁歌熱舞民眾嗨

108年12月31日

南投跨年夜  勁歌熱舞民眾嗨 「5、4、3、2、1」新年快樂!「2020愛在南投星光閃耀」南投縣跨年晚會,在縣長林明溱、藝人鬼鬼、曹雅雯、台灣小姐高曼容等人倒數演出下,揮別2019年,迎向新的一年。

 「愛在南投星光一閃耀」跨年晚會12月31日晚間7點起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參加,雖然晚上低溫,但民眾呼朋引伴熱情參與,現場氣氛熱烘烘,愈晚人愈多,會場另備有薑湯,提供民眾飲用,貼心的服務,令人稱讚。8時30分不到,林明溱縣長現身舞台,開始抽獎,民眾好嗨,誰都捨不得中途離開會場。

 林明溱表示,108年已經過去,過去的一年不管過得好不好,希望大家都把它忘掉,未來的一年,大家要好好衝刺,為健康加油,為家庭幸福努力,為國家進步開拓未來。


南投元旦升旗 高麗菜、柳丁大方送

1月1日

南投元旦升旗     高麗菜、柳丁大方送 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大清早六點多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行,縣府準備1200份柳丁、高麗菜,送給參加升旗的民眾,一下子就送完,現場還有施打流感疫苗,希望新的一年民眾都健康。新年新希望,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持續推動各項建設,青年創業貸款、青年住宅、開發產業園區、創造就業機會等等,許給年輕人新的未來。

 南投跨年活動結束幾個小時,元旦升旗典禮隨即登場。上千位民眾清晨五點多就到縣立體育場前集合,準備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南投市長宋懷琳及地方民代也到場參加升旗,林明溱縣長率縣府團隊祝新年快樂,新年第一天南投朝氣滿滿。

 林明溱縣長表示,未來一年,縣府將持續推動民眾需要的建設,希望新的一年,國家安全、人民有錢,心想事成,大家幸福美滿,兩岸和平,經濟更進步。

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行,縣府準備1200份柳丁、高麗菜,送給參加升旗的民眾還有施打流感疫苗,希望新的一年民眾都健康。

南投之光!林煒翔榮獲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優勝

1月2日

南投之光!林煒翔榮獲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優勝 家住南投草屯,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一年級的林煒翔,代表台灣勇闖俄羅斯喀山2019國際技能競賽,在眾多國際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CNC銑床職類優勝!

 林煒翔是這屆國際技能競賽台灣優勝選手中唯一的南投子弟,縣長林明溱特別讚賞和重視,親自挑選時下年輕人最喜愛又兼具實用功能的AirPods無線耳機作為優勝紀念禮品,並特別選在109年上班的第一天的2日在南投縣政府表揚及頒贈,代表林縣長接見頒獎的副縣長陳正昇說,期許在新的一年,南投子弟林煒翔能持續精進,邁向無限美好的未來,繼續為中華民國及南投爭光。

 88年次的林煒翔,其實早已是國內CNC銑床技能競賽常勝軍,不僅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及全國總決賽榮獲第一名,也拿下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CNC銑床國手選拔賽第一名。憑藉著老師和業界前輩們的無私教導,加上本身不斷累積的雄厚實力,果然不負眾望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林煒翔,代表台灣勇闖俄羅斯喀山2019國際技能競賽,在眾多國際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CNC銑床職類優勝!

醫療在地化跨大步 南投醫院升格區域教學醫院

1月3日

醫療在地化跨大步 南投醫院升格區域教學醫院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3日下午隆重舉行升格區域教學醫院揭牌儀式,由院長洪弘昌主持,衛福部長陳時中、縣長林明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方志琳組長等都出席見證,林縣長致詞時表示,感謝衛福部支持,讓南投鄉親期待多年的區域教學醫院終於實現了,也讓南投醫療在地化邁開一大步。

 林縣長說,洪院長自103年上任後便戮力購置先進醫療設備,該院目前是南投縣地區唯一擁有二部高科技電腦斷層掃瞄儀的醫院,且陸續成立高壓氧中心及核子醫學科,使醫療科別規劃越趨完整;另也積極延攬優秀人才,並爭取醫中計畫,引進醫學中心的專科醫師進駐南投醫院提供醫療服務。不僅使南投醫院的量能達到區域醫院的水準,也使南投鄉親對南投醫院印象完全改觀。該院在諸多考量下,終於108年底接受區域醫院之評鑑,並於日前通過區域醫院評鑑,未來將可以區域級醫院的規模來提供縣民完整的醫療服務。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3日下午隆重舉行升格區域敎學醫院揭牌儀式.

2020南投燈會水陸空並進 「旋轉錢坤」主燈搶曝光

1月8日

2020南投燈會水陸空並進 「旋轉錢坤」主燈搶曝光 2020南投燈會活動將於1月18日開幕,縣長林明溱8日於縣府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與現場貴賓們一起搶先公開南投燈會鼠年主燈「旋轉錢坤」與特色鼠年小提燈,酷炫設計極具創意感的主燈並結合錢幣樣式,象徵帶領南投鄉親一起賺大錢。

 林縣長表示,南投燈會今年是第5年了,今年燈會主題為「彩燈金花‧旋轉錢坤」,將於1月18日到2月9日於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延續去年水陸雙棲共繽紛的燈會內容,今年更是結合無人機高空煙火秀,形成水陸空三區並進。

 在燈區的規劃上,推出15個主題區域,以燈飾點亮南投,更結合多項精彩活動,遊客可於白天觀看花海、觀賞富貴錢鼠彩繪作品、具豐富創意的雕藝塑型主題展,夜晚可享受浪漫燈海、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與夜光花海,今年重慶銅梁火龍也會再度演出5場次,一系列超精彩的活動,讓賞燈民眾一次享有視覺、聽覺與觀感的三重享受,歡迎大家一起來南投燈會走春賞燈。

林縣長表示,南投燈會今年是第5年了,今年燈會主題為「彩燈金花‧旋轉錢坤」,將於1月18日到2月9日於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

嵩贊油封榮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 林縣長頒獎:實至名歸

1月9日

嵩贊油封榮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 林縣長頒獎:實至名歸 職安家族熊讚!,安全衛生 NO.1」,創立邁入第32年的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致力職場減災及促進勞工健康,不僅自身工廠員工受惠,更積極成立職安家族,擔任企業共推職安衛生的領頭羊,帶動南崗工業區中小企業推動職安衛生風氣,成效卓著,獲得年度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中小企業特別獎殊榮。

  縣長林明溱9日專程到嵩贊公司道賀,並頒贈五星企業獎牌,林縣長開心風趣的直說,自己好不容易打拚多年才當上五星縣長,看到縣內有嵩贊這樣的五星企業特別高興!嵩贊董事長賴烱彰帶領的全體員工用心努力獲獎,是真正的實至名歸。

 林縣長說,77年就在南崗工業區創立的嵩贊油封,全力投資改善安全衛生設備,積極引進生產線載重手推車、多重安全機械設計及半成品減噪減震脫洗等設備,不僅具體增進廠內員工勞動安全,還積極組織、參與嵩贊、鑫安及熊讚職安家族,樂於分享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經驗,更超額僱用身心障礙勞工,熱心弱勢公益照顧服務,可說是中小企業的典範,今年更慷慨捐款卅萬元贊助南投燈會,身為縣長不僅引以為榮也萬分感謝。


總統及立委選舉 林縣長伉儷投下神聖的一票

1月11日

總統及立委選舉 林縣長伉儷投下神聖的一票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11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縣長林明溱在夫人陳麗珠陪同下,到戶籍所在地集集鎮八張里活動中心投下神聖一票。

 林縣長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好,許多民眾都踴躍前來投下神聖的票,在投票的過程中林縣長也跟集集的鄉親們親切地閒話家常,林縣長希望未來的總統能領導人民在建設、教育、福利及經濟各方面成長發展,並期待由縣民選出的立委,持續向中央爭取更多造福南投的建設經費。

 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時請攜帶國民身份證、選舉通知書、印章,投票時禁止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也請民眾配合。


春節前夕林縣長慰問弱勢安養住民

1月15日

春節前夕林縣長慰問弱勢安養住民 春節腳步近,15日縣長林明溱走訪三家社福機構關懷弱勢院民,並致慰問金及保暖衣、肉乾禮盒。林縣長除肯定縣府委託的社福機構照顧獨居、低收、身心障礙等弱勢民眾的用心與努力,並強調縣府絕對有持續落實長照2.0、改善弱勢民眾照護服務的決心與行動力。

林縣長指出,目前全縣共有46家,由縣府委託收容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遊民及弱勢兒少的社福機構,服務對象包括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罹患長期慢性疾病失能需長期照顧者,總共有1,609 位,春節前縣府除每人核發新臺幣1,000元慰問金,也選購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豬肉乾禮盒及保暖衣等做為賀節贈禮。

林縣長說,因家庭經濟結構變遷,縣內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弱勢單親家庭的戶數遞增,尤其是低收老人及身障者大都貧病交迫、無依無靠、缺乏家庭溫暖與照顧,因此由政府委託社福機構安置,期盼在機構受到完善的照顧。

駕駛人在六個月內違規記點達六點以上者,吊扣駕駛執照一個月;一年內吊扣駕駛執照二次再違規記點者,吊銷駕駛執照。

 
* * *
 
.相關新聞:虎山活動日「金春樂元宵」
.相關新聞:2020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2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
.相關新聞:2020南投燈會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