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8年11月21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30期
投文字-N 第0129期
投文字-N 第0128期
*
* * *
*
   
* * *
林縣長與馬前總統遊茶博 品嘗特等茶好滋味

10月19日

林縣長與馬前總統遊茶博 品嘗特等茶好滋味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進入倒數第二天,前總統馬英九19日聞香而來,在縣長林明溱、南投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人陪同下前往黃金品茗館,在品茗每斤數萬到數十萬不等的特等茶後,馬前總統大讚香味無窮、嘆為觀止,南投縣將茶葉推廣為世界級產業,對林縣長深感敬佩。

 黃金品茗館是茶博會中最吸引民眾的展館之一,在這裡,民眾只要付出100元,就能喝到來自全國不同地方的烏龍、金萱、鐵觀音、蜜香紅茶等十多種不同風味的茶,而且全都是最頂級的特等茶,林縣長、馬前總統一行人在黃金品茗館聽取茶師介紹各種茶葉的特性與口感,並一一品茗,感受各種茶湯的清甜與醇香。

黃金品茗館是茶博會中最吸引民眾的展館之一,林縣長、馬前總統一行人在黃金品茗館聽取茶師介紹各種茶葉的特性與口感,並一一品茗,感受各種茶湯的清甜與醇香。

香郁拾穗茶博會圓滿閉幕 60萬參訪人次創新高

10月20日

香郁拾穗茶博會圓滿閉幕  60萬參訪人次創新高2019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20日劃上完美句點,11天的展期,參觀人次及營業額都創新高,參觀人次近60萬人,銷售金額則達8,500萬元,均較去年大幅增加,創造了無限創意與佳績,獲得各界肯定,也為南投縣的茶產業締造另一波高峰。

 閉幕典禮20日下午在中興會堂舉辦,縣長林明溱致詞時特別感謝各鄉鎮市農會及所有協助配合參與的茶農及愛茶人士們的捧場,讓茶博會能再創高峰,讓鄉親及茶農有錢賺,為南投帶來商機。今年的最大特色就是各展場都加裝冷氣,且展場都集中大操場周邊,以木棧道連結成徒步區,讓參觀動線順暢,展場空間加大,遊客有更舒適的參觀環境,活動也場場爆滿,明年一定會繼續讓茶香傳承下去。

在活動期間也創造了許多紀錄,包括千人揉茶、千人茶會、千人擂茶及千人野餐其反應熱烈,不論採網路報名或採現場取票幾乎以秒殺速度或大排長龍一票難求,每日活動開場「香郁拾穗」限量杯更是大排長龍,可見遊客對活動肯定與熱情支持。

閉幕典禮20日下午在中興會堂舉辦,縣長林明溱致詞時特別感謝各鄉鎮市農會及所有協助配合參與的茶農及愛茶人士們的捧場,讓茶博會能再創高峰,讓鄉親及茶農有錢賺,為南投帶來商機。

南投縣代表隊全運會成績亮麗 六都以外第1名

10月24日

南投縣代表隊全運會成績亮麗 六都以外第1名2年1次的全國運動會,今年由桃園市主辦,於10月19日至10月24日舉辦。聖火傳遞儀式9月29日於桃園青塘園引燃後,即以逆時針方式展開長達19天,離島及金門等22縣市聖火傳遞活動,並於10月8日抵達南投。

 24日賽程全部結束,下午進行閉幕典禮及頒獎,本縣此次表現亮眼,創造了南投參加全國運動會史上最佳成績,全國獎牌排名第七名,六都外第一名,獲得大會監察院長獎殊榮,顯現南投縣體育政策推動方向正確,落實各項體育工作成功。

本屆全運會本縣計獲得空手道(5金1銀2銅);划船(4金3銀4銅);輕艇(1金2銀3銅);曲棍球(2金) ;女子壘球(1金);角力(1金4銀4銅);拳擊(1金);保齡球(2銀);跆拳道(1銀);柔道(1銀);自由車(1銀),總共獲得15金15銀13銅,幾個發展重點項目,都展露了亮麗的成績,充分展現本縣基層運動選手的訓練績效。


熱情南投「薪」動力就業博覽會 徵才職缺求才人潮爆大量

10月26日

熱情南投「薪」動力就業博覽會 徵才職缺求才人潮爆大量南投縣政府今年第二度舉辦的大型就業媒合盛會,26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熱鬧登場,不僅徵才廠商暴增為57家,包括多元輔導等服務在內的上百個攤位更是從上午10點會場一開門就擠爆人潮,強強滾的媒合吸引熱力驚人!

 主持「2019熱情南投,薪動力」就業博覽會開幕的副縣長陳正昇指出,上半年縣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職缺「薪情」都不差大受歡迎,縣長林明溱因此決定擴大舉辦年度第二場,結果證明不僅廠商參加這次活動的徵才信心與企圖心倍增,從參加求職應徵的人潮絡繹不絕看來,更是大受求職民眾肯定與歡迎。

到場指導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劉秀貞也推崇指出,本次不僅南投在地廠商踴躍參加徵才,連外縣市的大立光、永豐棧等知名企業都加入,顯然縣府的努力讓南投的好人才的能見度也更加提升。

南投縣政府今年第二度舉辦的大型就業媒合盛會,26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熱鬧登場

「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盛大揭幕招商魅力強

10月29日

「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盛大揭幕招商魅力強全臺第一個以觀光工廠為主題的產業園區─「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歷經多年規劃設計施工,29日盛大揭幕啟用,南投縣政府全力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經濟發展,引導並提供兼顧低污染環保人本精神的中小企業進駐,為大埔里地區打造全新的「地方特色產微型園區」。

 揭幕典禮在埔里高工太鼓隊震天鼓聲中展開,並由在地葛哈巫平埔族表演精彩的傳統歌舞,葛哈巫族耆老也循古禮為園區啟用祭祀祈福,縣長林明溱親臨主持,立委馬文君、縣議員王彩雲、黃世芳、林芳伃、陳宜君、葉仁創及副議長潘一全主任黃銘輝等多位地方民代參加同賀。

縣長林明溱開幕致詞指出,園區可供七家廠商進駐,埔里微型產業園區將以食品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除了擁有完善基礎建公共設施,包括汙水廠、綠帶、生態滯洪池、水電瓦斯管路及寬12公尺的道路排水路燈,讓投資廠商建廠後一次到位不必再做額外投資,更重要的是園區交通位置超讚,距離國六埔里交流道僅二分鐘車程,鄰近還有麗寶國際籌建中的埔里赤崁頂遊樂園、福興溫泉區、中台禪寺及花卉物流中心,具有絕佳的人潮錢潮吸引力。

縣長林明溱開幕致辭指出,園區可供七家廠商進駐,埔里微型產業園區將以食品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二期開幕 羊羊喜氣領頭、國旗「一路發」

10月30日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二期開幕  羊羊喜氣領頭、國旗「一路發」南投縣清境第二期高空觀景步道30日上午10時在清境南商圈入口平台舉行開幕剪綵典禮,縣長林明溱邀請清境農場場長董玉文、縣議員林芳伃、廖文賢、仁愛鄉長吳文忠及泰國清萊市長旺猜 (Wanchai)共同剪綵。

 林明溱縣長表示,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二期延長約四百公尺,讓步道全長延長到1600公尺,不僅全台最高,更是第一條以環境友善觀念建置的高山空中步道,沿著合歡山景觀公路興建,可以眺望能高群山、奇萊連峰等壯闊山容,並採用隱藏式的高架設計,步道延伸至樹林間,成為山峰中特有的高架空中步道,使入場的民眾可避開車潮。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一期自106年5月底啟用,已超過220萬人次前往賞景,為增加步道完整性及串聯性,第二期步道由南商圈票口端向上延伸402公尺,橫跨台14甲線後銜接青青草原故事館端,觀景步道總長達1.6公里,開幕日起步道兩側國旗飄揚氣勢磅礡,視野更加遼闊。

南投縣清境第二期高空觀景步道舉行開幕剪綵典禮,縣長林明溱邀請清境農場場長董玉文、縣議員林芳伃、廖文賢、仁愛鄉長吳文忠及泰國清萊市長旺猜 (Wanchai)共同剪綵。

第67屆全縣運動會開幕 展現活力南投

11月2日

第67屆全縣運動會開幕  展現活力南投南投縣第67屆全縣運動會11月2日在縣立體育場盛大舉行,由縣長林明溱主持開幕儀式,來自縣內13鄉鎮市及縣府團隊依序進場,共有1萬5,381名選手及教練,將在27處場地進行35種類競賽。縣長林明溱希望透過運動盛會,展現南投縣不斷挑戰創造自我的勇氣與精神,也期許選手在未來的各項體育競賽與活動,締造佳績。

 林縣長致詞表示,就任以來相當重視基層體育訓練,本縣代表隊參加108年全國運動會,獲15金15銀13銅,榮獲全國第7名監察院長獎,是六都以外第1名,在本縣運動史上寫下新的紀錄與光彩,在全國運動會場上大放光芒。開幕典禮也邀請縣內績優選手及教練在大會中接受表揚,與縣民分享榮耀。

第67屆縣運會自11月2日起至11月5日止,共4天,體育場賽事2日以公務人員、教職員運動賽事為主,3日至5日則以田徑競賽為主,其他34項競賽活動分別在縣內26處地點的相關場館進行。除一般賽事外,適性體育競賽也於3日在體育場舉行,項目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特奧滾球、法式滾球及趣味競賽等,讓適性體育選手也能在運動舞台,走出戶外展現亮點。

縣長林明溱希望透過運動盛會,展現南投縣不斷挑戰創造自我的勇氣與精神,也期許選手在未來的各項體育競賽與活動,締造佳績。

愛村橋「通樂」 林縣長「天公疼憨人」感恩心境全都露

11月7日

愛村橋「通樂」 林縣長「天公疼憨人」感恩心境全都露橫跨南港溪的埔里鎮愛村橋,二年半前的六月豪雨沖毀左岸橋台,南投縣府爭取中央災害復建全額補助,併同愛村橋上下游堤防延長工程,耗資1.4億餘元未花縣庫一毛錢,加上縣府有效督核承包商全力顧品質,不僅提前近月竣工且榮獲零事故零職災的金安獎,7日通車典禮,縣長林明溱與地方民眾同慶,更感恩直說,「天公疼憨人」,縣府盡最大努力只求造福地方,如今也得到印證。

 林縣長指出,愛村橋能獲得徹底減災新建,他特別感謝在斷橋後第一時到現場勘查,隨後並核定全額災害復建經費的前行政院長林全,以及當時支持縣府全力向中央爭取預算的立委馬文君。

該項堤防工程長度計170公尺,橋梁長度達234公尺,其中因橋梁基礎間跨度在50公尺以上,屬丁類危險性工作場所,施工期間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定期至工地辦理公共工程安全衛生自主管理聯合稽查,皆無重大缺失。

橫跨南港溪的埔里鎮愛村橋,7日通車典禮,縣長林明溱與地方民眾同慶,更感恩直說,「天公疼憨人」,縣府盡最大努力只求造福地方,如今也得到印證。

中台灣農博會開幕 南投館爆人潮

11月9日

結合「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臺中國際花毯節」及花海主題等區的2019「新社花海」,11月9日到12月1日盛大登場,農博會南投館以「品味南投」為主題,館內設有竹之饗宴、南投茶晏、梅香酒意濃、花綻南投、智慧農業與循環經濟、樂在學習DIY、南投之光等,有靜態展示及動態體驗,內部還設有仿溪頭大學池竹橋讓遊客通行,活動一開幕便爆人潮,參觀遊客對南投館展示內容,稱讚不已。另有農民百大精品伴手禮、新鮮蔬果,配合茶藝藝術,吧台試喝,安心農場三章一Q介紹,也受到參訪民眾喜愛。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指出,品味南投館以「智慧農業┼農業循環經濟=創造高經濟產值」為呈現主軸。今年的南投館以南投在地特色農業「茶、酒、花、竹、梅」為主題,設計有【茶香竹藝棧】、【梅香酒意濃】、【花綻南投】三大主題展示區。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指出,品味南投館以「智慧農業┼農業循環經濟=創造高經濟產值」為呈現主軸。

南投溫泉季16日登場 泰雅渡假村打頭陣

11月16日

南投溫泉季16日登場 泰雅渡假村打頭陣「2019年南投溫泉季」系列活動由國姓北港溪溫泉季打頭陣,16日在泰雅渡假村盛大登場,縣長林明溱和與會貴賓一同點燃竹筒砲,象徵溫泉季正式展開,邀請全國民眾到南投北港溪、東埔、埔里三大溫泉區泡湯,欣賞南投好風光。

 開幕活動由林縣長、縣議員林芳伃、國姓鄉長丘埔生、中華民國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志穎等人共同主持。縣長林明溱指出,溫泉是南投觀光特色之一,縣府推動溫泉旅遊不遺餘力,希望藉由溫泉季活動帶動旅遊人潮與經濟發展,觀光局冬季旅遊補助南投縣第一期5,000萬元已申請完畢,顯見南投旅遊受到全國遊客的喜愛,縣府已爭取第二期補助,歡迎大家到南投旅遊,享受南投的好山好水。

為了慶祝南投溫泉季開幕,泰雅渡假村除了祭出免門票入園方案,並整合周邊地方餐飲、民宿與咖啡業者,在活動期間推出不少促銷優惠活動,園區內更安排長流國小戰鼓隊、范特希樂團、「力與美的結合」泰雅樂舞、曼暉舞蹈團、小丑劇團、台灣魔術冠軍法拉利魔樹等多項精彩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感受泰雅祭典的熱鬧氛圍。

「2019年南投溫泉季」系列活動由國姓北港溪溫泉季打頭陣,16日在泰雅渡假村盛大登場

行人面向來車靠邊走並隨時注意來車動向。行人穿越道上快步走,不滑手機、不聊天嬉戲。


 
* * *
 
.相關新聞:11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漫溯新詩的流域-林廣文學展」開幕式及青春文學數位學堂頒獎,敬邀蒞臨參加
.相關新聞:12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未來的未來」及「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歡迎您前來欣賞
.相關新聞:2019南投縣美術家聯展
.相關新聞:2019南投縣溫泉季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