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9年2月21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33期
投文字-N 第0132期
投文字-N 第0131期
*
* * *
*
   
* * *
南投燈會開燈 「燈花水火」閃亮春節

1月18日

南投燈會開燈  「燈花水火」閃亮春節 南投燈會1月18日起至2月9日登場,18日晚間7點在南投市會展中心登場盛大開幕,縣長林明溱率領貴賓點燈,觀賞首場水舞的精彩演出,並於現場發送鼠年造型小提燈,大批民眾排隊搶拿,林明溱也預告,今年銅粱火龍會有5場演出,南投燈會今年「燈景、花海、水舞、火龍」等特色元素,預期將創造一波波賞燈熱潮。

 開幕活動先由世雯民族舞蹈團帶來「歡欣鼓舞迎金鼠」等年節舞蹈,並由林縣長主持開燈儀式,進行主燈著色比賽頒獎。立委許淑華、各鄉鎮市長、議員、縣府局處長、參議秘書等也都共襄盛舉,中衛科技、廣隆光電、中投有線、台灣瑞曼迪斯、美利達、維他露基金會等企業,以及贊助的宗教團體等都出席。

 林明溱說,今年燈會不只賞燈還能玩樂其中,周邊更有多項精彩活動,遊客白天可以看花海、錢鼠彩繪、雕塑主題展,夜晚還可享受浪漫的光之庭園、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夜光花海、銅粱火龍等,一系列超精彩的活動,滿足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享受。

南投燈會1月18日起至2月9日登場,18日晚間7點在南投市會展中心登場盛大開幕,縣長林明溱率領貴賓點燈,觀賞首場水舞的精彩演出,並於現場發送鼠年造型小提燈.

南投燈會絢爛精彩 音樂幻彩水舞每日磅礡上演11場

1月22日

南投燈會絢爛精彩 音樂幻彩水舞每日磅礡上演11場 2020南投燈會除了璀璨光毯和互動燈區外,在主燈區南投會展中心旁河畔的水舞廣場,也每天準時演出11場「音樂幻彩水舞秀」,精彩又絢麗的水舞展演,與一旁七彩的「浪漫橋人橋」互相襯托,場面磅礡精彩,吸引許多賞燈遊客駐足,堪稱南投燈會最動人的美景之一。

 2020南投燈會在主燈區週邊貓羅溪河畔水舞廣場演出水舞秀,設計主題為「光耀久久」,以南投九九峰山型特色做為造型,展現南投在地特色風景地貌,搭配精采的水舞展演,水面噴起高度長達15米,水舞與橫跨貓羅溪上方的七彩「浪漫情人橋」相互輝映,為賞燈遊客帶來最驚艷、絢麗的視覺饗宴。另外,為了慶祝新春,南投燈會也特別在大年初一(1/25)、元宵(2/8)當天的水舞表演加演「無人機高空煙火秀」,提昇水舞表演的震撼感,呈現陸海空不同層次。

 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不斷創新,讓南投燈會一年比一年精彩,此次燈會不同於以往,除了七彩情人橋,更多了七彩水舞,現場欣賞可以感受到視覺的震撼。


林縣長發福袋賀歲 期許鼠年縣政順利縣民幸福安康

1月22日

林縣長發福袋賀歲 期許鼠年縣政順利縣民幸福安康 歲末年終,縣長林明溱22日偕同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兵分3路分別前往縣府各局處發送鼠年福袋,並慰問縣府同仁一年來戮力落實施政目標的辛勞,並期許金鼠年再接再厲,攜手合作,讓縣府施政順利推動,為縣民謀求更大幸福,家家幸福安康。

 林縣長說,過去一年裡,在縣府各局處同仁努力下,順利完成各項縣政目標,也創造許多佳績,值得肯定。在未來新的一年裡。期許同仁再接再厲,秉持為民服務,依法行政精神,務實推動縣政建設,為縣民謀幸福,讓家家戶戶都能幸福安康。

 早上9點,林縣長在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陪同下,從縣府7樓教育處開始發送福袋,同仁們興高采烈的排隊索取鼠年福袋,像林縣長祝賀新年恭喜聲此起彼落,讓縣府大樓充滿春節喜樂氣氛。林縣長也和同仁一起向縣民賀年,希望教育力持續進步,縣政順利,縣民鼠年行大運,財運亨通。陳副縣長及洪秘書長也分別前往縣府B、C棟局處發送福袋,慰勉同仁辛勞,場面熱絡。

歲末年終,縣長林明溱22日偕同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兵分3路分別前往縣府各局處發送鼠年福袋.

春節連假防疫不中斷 南投縣府上緊發條

1月22日

春節連假防疫不中斷 南投縣府上緊發條 春節連假前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展,南投縣府22日在中央疾管署督導下,召集各局處室舉開應變會議,除確認連假期間應變中心持續3級開設,也完成相關防疫準備及分工,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宣示,希望南投縣在未來防疫期間達到零災害的最高目標。

 22日下午舉行的南投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病應變會議,疾管署中區傳染病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也列席督導,黃指揮官指出,在縣府團隊充分討論承擔責任下,樂見南投縣府團隊已經上緊發條,期待南投及全台都能在這次防疫大作戰中安度年假。

 陳副縣長說,縣府團隊防疫架構已經建妥啟動,尤其是衛生局、所及縣內醫護消防人員最辛苦,將在年節期間守在第一線為大眾防疫把關,相信縣府團隊各單位成員都會面對問題拿出積極作為,把防疫工作盡力做到滴水不漏,希望縣民安心放心過好年,但也要提醒民眾注意自我健康管理,身體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向醫護人員提供旅遊史、接觸史,以利後續的防疫工作推展。


草屯敦和宮迎神祈福 林縣長發紅包

1月28日

草屯敦和宮迎神祈福 林縣長發紅包 全台知名的草屯鎮敦和宮,28日上午隆重舉辦迎神祈福儀式,縣長林明溱與敦和宮主委林宜裕一起奉香接神,祈求縣政順利,縣民富裕安康。並分送財神爺招財錢母小紅包給民眾,祝福鄉親鼠年行大運,家家戶戶都吉祥安康,財源滾滾。林縣長也特別叮嚀民眾,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一定要注意防範,確實做好個人衛生及防範,如有發現身體不適,應儘快就醫,進出醫院及密閉公共場所,建議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林縣長說,年初四是迎神日,民眾會依照傳統扶老攜幼到寺廟祈福求財,祈求平安順利。敦和宮奉祀財神趙天君,每年來自全台各地信眾絡繹不絕,年初四都會虔誠的前來祈福求財,祈求事業順利,幸福賺大錢,今天特別來和鄉親一起接財神,祈求鄉親在金鼠年都能事業順利,財源廣進,家庭幸福美滿。

 林縣長也貼心的提醒民眾,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各國都嚴陣以待,大陸已有多個城市封城,國內也有5個確診病例,疫情不容輕忽,除了確實做好個人衛生,進出醫院、密閉空間等公共場所也請戴口罩,維護個人健康。

草屯鎮敦和宮,28日上午隆重舉辦迎神祈福儀式,縣長林明溱與敦和宮主委林宜裕一起奉香接神,祈求縣政順利,縣民富裕安康。

南投燈會無人機、火舞團首演超精彩

2月3日

南投燈會無人機、火舞團首演超精彩 南投燈會元宵新春特別演出3日晚間出動了無人機高空排列2020、NANTOU、錢鼠、愛心及燈籠等圖案,同時搭配水面上的幻彩水舞秀,水空聯演,帶來充滿驚喜的視覺享受。而首演的Comingtrue火舞團,及多次獲獎並受邀各大型活動演出的營北國中夜光舞龍隊及佳吟舞蹈團等優秀團隊精湛、震撼的演出,更是讓燈會活動達到最高潮。

 南投燈會元宵新春特別演出自2月1日起連續10天,每晚7點於南投燈會水舞廣場進行。縣府今年特別邀請到曾於央視春演出的「Coming True Fire Group 即將成真火舞團」本土表演團體,,專業的舞者們透過身體的律動,不斷的將炙熱火花噴灑在夜空中,今年也特製以鋼絲棉創造出流星雨式火光,精采演出驚豔全場。

 南投燈會新春特別演出,每年皆邀請對岸國際級演出共襄盛舉,已成為全台民眾最引領期盼的元宵活動,配合防疫政策,原定演出之「銅梁火龍」之場次將由幻彩水舞秀以及無人機群飛展演秀替代,打造全新的演出節目「飛你莫鼠水空聯演」,無人機展演將運用色彩與機動性,在高空中排列出各種新年應景圖形,相當吸睛。

南投燈會元宵新春特別演出3日晚間出動了無人機高空排列2020、NANTOU、錢鼠、愛心及燈籠等圖案,同時搭配水面上的幻彩水舞秀,水空聯演,帶來充滿驚喜的視覺享受。

元宵節南投燈會 吃平安湯圓、看煙火

2月8日

 8日是元宵節,受疫情影響,南投燈會舉辦祈福法會,佛光山清德寺發送千份湯圓,民眾大排長龍「呷平安」,希望疫病快快過去,人人都平安。南投燈會鬧元宵,原排定由藍田書院舉辦之猜燈謎晚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改由佛光山法師舉辦祈福法會代替。

 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率信眾祈福,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也到場祈求平安,法會後並在現場發送平安湯圓,民眾排隊「呷平安」,過節的氣氛,多了一份期望。

 配合元宵節慶,南投燈會加碼無人機煙火秀、八點四十五分煙火施放。各燈區因人潮更加璀璨,水舞廣場大型火舞秀、空拍機群飛秀、幻彩水舞秀與民眾歡度佳節。濃濃的元宵節慶,南投燈會逛花燈、看演出、拍煙火、吃湯圓,湧現熱鬧。

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率信眾祈福,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也到場祈求平安,法會後並在現場發送平安湯圓,民眾排隊「呷平安」,過節的氣氛,多了一份期望。

紫南宮丁酒飄香 10萬人呷平安盛況依舊

2月9日

紫南宮丁酒飄香 10萬人呷平安盛況依舊 一年一度的紫南宮「吃丁酒,吃平安」活動9日盛大展開,廟方準備近10萬人份的葷、素丁酒、炒麵、白飯、麻糬及芋粿巧等免費供信眾品嘗,來自全國各地的香客一早就擠滿現場,場面如往年一般盛大熱鬧。縣長林明溱在主委莊秋安、議員蔡孟娥、竹山鎮長陳東睦陪同下,也到場為民眾服務,幫忙舀丁酒分送給排隊的信眾,與民眾一同感受熱鬧氣氛。

 林縣長說,紫南宮這個呷丁酒傳統文化相當具有代表性,已經有200多年歷史,各地信眾每年農曆正月16日都會來呷丁酒祈平安,今年雖然有發生武漢「新冠肺炎」疫情,但紫南宮對於衛生防疫工作相當重視,已提前做好消毒工作,今天進入活動會場前也為民眾安排了2道酒精消毒程序,入場民眾也都主動配戴口罩,秩序及防疫措施都相當不錯,讓民眾在呷平安之外,也能倍感安心,感謝莊主委用心籌辦,很大方又熱情的接待各地信眾,希望信眾來吃丁酒後,都能平安健康,順利圓滿。

縣長林明溱在主委莊秋安、議員蔡孟娥、竹山鎮長陳東睦陪同下,也到場為民眾服務,幫忙舀丁酒分送給排隊的信眾,與民眾一同感受熱鬧氣氛。

花燈璀璨火舞驚嘆 南投燈會21天創400萬人潮

2月9日

花燈璀璨火舞驚嘆 南投燈會21天創400萬人潮 為期21天的2020南投燈會,9日晚間隆重舉行閉幕儀式,縣長林明溱宣布,燈會期間銅梁火龍因武漢肺炎取消,改由火舞、水舞搭配無人機秀,仍然吸引400萬人次賞燈人潮,相當熱鬧成功。希望明年能有更多企業一起來贊助參與,銅梁火龍也能再來表演,搭配火舞演出,再創春節賞燈高潮。

 林縣長說,今年南投燈會因武漢肺炎等因素,原訂參展友好城市燈區及銅梁火龍等表演都被迫取消,但在社區熱情參與及企業躍躍贊助下,花燈璀璨更勝往年,在地表演團體和火舞表演也是令人驚嘆,讓賞燈民眾讚嘆連連。元宵當天除了佛光會提供3000份元宵平安湯圓讓民眾吃平安外,更加碼煙火秀,讓燈會熱鬧氣氛拉到最高潮。

 閉幕晚會中,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外,為了感謝贊助廠商及參展社區,林縣長特別頒贈感謝狀,並帶領與會嘉賓一起為最後一場主燈秀倒數計時,為2020南投燈會畫下美麗的句點,林縣長也和民眾相約2021南投燈會再見。晚會後,林縣長也協同副縣長陳正昇一同在主燈下發送福袋、福龜蛋糕及小提燈,索取民眾大排長龍,民眾也把握機會與林縣長一起合影留念,紀錄2020南投燈會美好回憶。

閉幕晚會中,林縣長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贊助廠商及參展社區,並帶領與會嘉賓一起為最後一場主燈秀倒數計時,為2020南投燈會畫下美麗的句點,相約2021南投燈會再見。

杉林溪春曉花季美不勝收 林縣長遊賞籲防疫走出戶外最健康

2月12日

杉林溪春曉花季美不勝收 林縣長遊賞籲防疫走出戶外最健康 杉林溪遊樂區趁本土花卉盛放空檔,不惜成本自荷蘭引進廿多種花色的鬱金香,打造出滿園繽纷花海美不勝收,接下來的花型碩大丰姿高貴的牡丹花季也將登場,沿溪遍植的粉紅櫻更將盛放到三月中,再由繡球花季接棒,春暖時節到南投賞花杉林溪絕不容錯過。

 縣長林明溱趁會勘投51線(杉林溪)道路的空檔,也把握機會到杉林溪遊樂區健行賞花,欣賞到黃、粉、紅、紫等或含苞或怒放的鬱金香,林縣長開心的說,杉林溪鬱金香開的非常漂亮,全台少見的牡丹花也開始綻放,身為南投縣長極力向全國民眾推荐,尤其這波疫情對南投縣幾乎沒有影響,歡迎大家到杉林溪等南投好山好水旅遊觀光,相信更多民眾心情開朗身體都變健康,疫情也獲得更好的控制。

 杉林溪遊樂區董事長劉瑞都指出,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從春節到三月,自荷蘭進口廿多種花色的鬱金香,所費不貲每顆球根起碼8元以上,今年最難得的是新增了「紫黑」鬱金香,非常高貴典雅。

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從春節到三月,歡迎大家到杉林溪等南投好山好水旅遊觀光。 開車不是你,卻要您繳費」你是否也有同樣的困擾?請至監理機關登錄「汽車主要駕駛人

 
* * *
 
.相關新聞:3-4月份「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
.相關新聞:彩竹飛-吳雪鳳竹藝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