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9年3月23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34期
投文字-N 第0133期
投文字-N 第0132期
*
* * *
*
   
* * *
3億多元風貌形塑工程動土 東埔溫泉觀光區將脫胎換骨

2月18日

3億多元風貌形塑工程動土 東埔溫泉觀光區將脫胎換 已逾一甲子歷史的南投縣東埔溫泉觀光區,明年可望脫胎換骨再現風華榮景可期。南投縣府爭取到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3億元補助,並與信義鄉公所合力籌措五千多萬元,規劃推動「景觀風貌形塑與生活環境路網整合計畫工程」,2月18日由縣長林明溱主持動土典禮後,全面趕工,預計年底完工啟用。

 林縣長指出,東埔溫泉是全台歷史最優久也最知名的溫泉風景區之一,更是攀登玉山最早的登山口、八通觀古道起點、南二段終點,這次斥資多達3.5億元的東埔溫泉改造工程,以再造多功能溫泉廣場,管線下地、照明改善、指標統一美化,同時整修拓寬人行道,並設立街道幸福設施,共同管(線)溝整合與建置,型城鄉人文地景街道為目標,就是要讓目前稍顯陳舊雜蕪的東埔風景區,變得亮眼親人而擁有東埔不一樣的新特色。

 林縣長並說,動土典禮所在的東埔停車場,使用效率不高,相當可惜,他構想將這處停車場改建多功能立體化,除增加停車空間也增加相關旅遊營業服務項目,更重要的是要進一步從立體停車場闢設可直通東埔旅館區的友善行人高空步道,讓東埔溫泉區車輛減到最少,相信能更符合東埔友善親人的觀光特色。


水里鄉縣民時間 縣長服務一人「嘛歡喜」

2月21日

水里鄉縣民時間 縣長服務一人「嘛歡喜」 「縣民時間」服務列車21日開進水里鄉,縣長林明溱率縣府計畫等處、局團隊,在衛生所三樓會議室接受民眾反映陳情。不過一上午僅一位陳姓鄉民陳情土地登記所屬問題,林縣長面對焦急的老先生,婉言說明雖非縣府權責,但將由縣府行文轉請權責機關重視回應。

 林縣長笑著指出,今天「嘸啥咪生意」!不過,也證明過去快六年來,他帶領縣府團隊為地方做事,確實累積一定的成果,縣民已經比較不必靠縣民時間反應問題,就能獲得縣府積極改善解決,尤其是縣民平時有問題,隨時向村里長反映或轉由縣議員等民代陳情,縣府也都會具體處置明確答覆,所以一個早上只為一個人服務,他也是很開心啦。

 在水里鄉縣民時間全程陪同林縣長的縣議員蕭志全也說,很肯定縣府團隊在這麼認真打拚的縣長帶領下展現的行動力,才能讓縣民遇到問題絕大部分都能迅速有解,除了謝謝縣長也感謝所有縣府團隊的辛苦。


鹿谷開山廟大神龜揭綵 林縣長賀壽祈福

2月23日

 鹿谷鄉永隆麒麟山開山廟歡慶一年一度的開山聖王聖誕千秋,縣長林明溱伉儷23日前往賀壽並參與祭祀大典,祈願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過去,讓鄉親事業能順利賺大錢,並與貴賓們一起為2萬5,888斤的糯米大神龜揭綵,場面熱鬧。

 除林縣長外,包括立法委員許淑華、縣議員吳瑞芳、黃東灝、游顥、蔡孟娥、鹿谷鄉長邱如平、鄉民代表及多位地方仕紳也都到場參與祭祀大典,依循古禮一一敬獻鮮花素果、酒水麵線等供品。

 林縣長表示,開山廟歷史悠久、神威顯赫,每年的開山聖王聖誕都會吸引眾多信徒前來賀壽並參拜祈福,今年有8位信眾合資製作了破紀錄的2萬5,888台斤的糯米神龜感謝神恩還願,讓大家吃平安,也希望祈求開山聖王能庇佑縣境平安,農產豐收,讓肺炎疫情早日遠離,鄉親身體健康,產業都能順利發展。

鹿谷鄉永隆麒麟山開山廟歡慶一年一度的開山聖王聖誕千秋,縣長林明溱伉儷23日前往賀壽並參與祭祀大典,祈願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過去

開學日 縣長幫學童量額溫 教學正確洗手步驟

2月25日

開學日 縣長幫學童量額溫 教學正確洗手步驟2月25日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了,南投縣長林明溱一早就到草屯鎮虎山國小視察關心,除與老師分工為到校學童量額溫,並認真跟著小朋友教學洗手正確步驟。林縣長說,看到學校師生及家長都全力配合防疫,讓人更安心,將會督促縣府團隊持續全力以赴,務求讓這波疫情在南投縣獲得最佳的控制。

 林縣長一早抵達虎山國小,就和小朋友一樣接受量測額溫並以酒精徹底清潔手部廿秒,林縣長說,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所有學校務必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既維護學童健康,也讓家長放心。

 林縣長特別跟著一年級小朋友,在學校護理師的指導下,學習「搓」的七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仔細搓洗,將手指縫、手指背、手指甲及手腕徹底洗乾淨,護理師也提醒,除了勤洗手,更要注意避免觸摸眼、口、鼻,才能確保遠離病毒。

2月25日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了,南投縣長林明溱一早就到草屯鎮虎山國小視察關心

防疫森呼吸 南投踏青去 林縣長邀民眾到南投旅遊

2月25日

防疫森呼吸 南投踏青去 林縣長邀民眾到南投旅遊 為降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觀光旅遊業的衝擊,縣府結合縣內觀光旅遊業者合作推出「防疫森呼吸,南投踏青去」行銷宣傳活動,2月25日在泰雅渡假村舉辦記者會,縣長林明溱鼓勵民眾多走出戶外踏青、強健體魄,邀請大家多到南投踏青,把握時機盡情享受大自然。

  記者會中除了帶領大家盡情唱跳運動外,也舉辦了有趣的草地團康大地遊戲、啤酒PK大賽及烤肉趴活動,透過示範性的戶外活動來鼓勵民眾多走出戶外,在大自然中享受各種遊戲樂趣,放鬆身心靈。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南投擁有好山好水的大自然優勢,且有多元豐富的在地深度旅遊及美食,因應這波疫情衝擊中,縣府正努力尋求突破點,將會繼續結合各觀光旅遊業者及相關產業合作,以健康為主題,透過一系列的行銷推廣活動,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來南投旅遊。

為降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觀光旅遊業的衝擊,縣府結合縣內觀光旅遊業者合作推出「防疫森呼吸,南投踏青去」行銷宣傳活動

食(實)物銀行送暖 南投縣府感謝合作廠商

2月26日

食(實)物銀行送暖 南投縣府感謝合作廠商南投縣府從103年起結合六十多家廠商、公益社團及善心人士,開辦「食(實)物銀行」,提供遭逢緊急變故、急難及近貧家庭民眾,即時服務到宅民生物資、餐食,光是去年就有將近1萬5000人次受助。副縣長陳正昇26日代表林明溱縣長,致贈感謝狀給所有合作對象,並強調,唯有社會大眾共同出錢出力,食物銀行彌補政府社福措施不足的大愛,才能夠施及真正迫切需要的人們。

 陳副縣長除逐一致贈感謝狀也與大家分批合影留念,陳副縣長指出,南投縣府受到這麼多熱心愛心廠商、團體及個人長期的協助與合作,使南投縣食(實)物銀行援助計畫執行順利,減緩許多弱勢家庭受飢餓之苦。透過濁水溪線及烏溪線食(實)物銀行服務站,藉由各大通路廠商、善心團體及物流配送共同服務運作模式,協助遭逢緊急變故、急難及近貧家庭等,獲得即時援助滿足基本溫飽。去(108)年餐食援助受益人數達353人,共發放4,577張餐券,食物援助受益總人次約14,901人次。

副縣長陳正昇26日代表林明溱縣長,致贈感謝狀給所有合作對象,並強調,唯有社會大眾共同出錢出力,食物銀行彌補政府社福措施不足的大愛,才能夠施及真正迫切需要的人們。

達成基金會捐贈社工車 訪視偏鄉個案再添動能

3月2日

 曾透過縣府多次捐款、幫助縣內弱勢的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有感南投縣幅員遼闊,為了協助縣府社工員關懷偏鄉地區弱勢,特別捐贈一輛社工訪視專用車,2日舉行捐贈儀式,縣長林明溱代表接受,除了感謝基金會愛心,也聘請董事長陳秉洋為縣政顧問,邀請陳董事長一同為南投奉獻心力。

 林縣長表示,社勞處公務車輛多已使用20多年,礙於經費無法添購新車,對基金會的愛心感到敬佩與感動,縣府將妥善運用新公務車,致力提升社工員服務品質,協助更多貧困家庭解決問題。

 社勞處長林志忠指出,達成基金會對南投弱勢的關懷始終不遺餘力,縣府社工員計有114人,但公務車僅有3輛,同仁大多需自行開車訪視,感謝基金會體恤社工同仁辛勞,特別捐贈訪視車,讓更多需要照顧的民眾即時受到政府的關懷與協助。

2日舉行捐贈儀式,縣長林明溱代表接受,除了感謝基金會愛心,也聘請董事長陳秉洋為縣政顧問,邀請陳董事長一同為南投奉獻心力。

南投疫情中心一級開設 縣府動員局處防疫

3月6日

南投疫情中心一級開設 縣府動員局處防疫南投縣政府6日下午,在消防局舉行南投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七次應變會議,縣府疫情指揮中心與中央同步提升應變等級,由二級提升至一級開設,由於國內已有院內感染發生,指揮中心也決議縣內10家醫院,除了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醫師醫療專業同意者外,其餘一律禁止探病,以免院內感染引發社區傳播。

 陳副縣長表示,目前國內共有44個確診案例,這2個禮拜更是關鍵期,縣府各單位務必進行分工整備,為防疫工作做好萬全準備。

 日前媒體報導香港有犬隻經檢驗呈現弱陽,成為全球首例,引發民眾擔憂,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冠狀病毒會經由動物傳染給人類,民眾不需特別預防動物傳染,且中央會加強預警,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南投縣政府加強外籍移工及雇主防疫措施宣導

3月8日

 為落實輔導外籍移工做好防疫措施,8日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在衛生局、社勞處相關人員陪同下,到假日移工聚集的商店宣導,除發送口罩、口罩套,並張貼分發多國語言的防疫宣導傳單,同時透過翻譯貼心提醒來台辛苦打拚的外籍移工,做好個人衛生及防疫措施,共同守護自己、同事和雇主的健康。

 陳副縣長指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傳染性高,疫情持續嚴峻,南投縣府的防疫工作關照到各層面,外籍移工也不遺漏,希望藉由積極不斷的強力宣導,讓移工們對新冠肺炎有更深了解與認識,也能經由這樣多層面、多交叉的宣導,把疫情的危機降到最低。

 縣府指出,為讓外籍移工了解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特別印製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多國語言海報,將請本縣事業單位、仲介公司張貼於工廠及移工宿舍,並於外國人入國後進行訪視時發送宣導文宣,提醒雇主、仲介及移工落實防疫觀念。

8日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在衛生局、社勞處相關人員陪同下,到假日移工聚集的商店宣導.

暗空公園獲1500萬元補助改善硬體 縣府結合民間積極推觀光

3月10日

暗空公園獲1500萬元補助改善硬體 縣府結合民間積極推觀光 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旅遊服務、暗空環境營造再進一步!南投縣府又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500萬元改善服務據點硬體設施。縣長林明溱10日冒低溫大雨實地到昆陽會勘後,再折返清境與在地民間團體業者座談,敲定合歡山暗空公園,以昆陽與鳶峰兩處最佳觀星據點,分流推廣發展的方向。縣府也將結合民間團體與天文學術團隊做好專業觀星導覽與服務。

 林縣長指出,暗空公園五大觀星熱點昆陽、鳶峰、松雪樓、小風口及武嶺中,尤以鳶峰、昆陽設立旅遊服務及天文望遠鏡等專業觀星設施的條件最佳,經觀光處與清境永續環境發展協會及中央大學顧問團隊評估,將確立鳶峰為普及性觀星據點而昆陽則提供專業國際級的觀星設備及導覽解說服務。

 林縣長說,合歡山暗空公園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國際認證暗空公園,環境維持及旅遊服務的充實改善十分重要,這三期工程的後續規劃,都將徵詢民間社團及學術團體,將改善的硬體能夠與未來新增的天文望遠鏡等專業觀光設備充分結合,包括屋頂如何拆除打造觀星窗等等,真正打造出吸引各層面觀星大眾前往的魅力與價值。

汽車駕駛人路口轉彎時擺頭觀看,避免A柱遮蔽視線。不疲勞駕駛,宿醉不上路。行車多禮讓,行人優先行。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竹藝博物館「2020竹藝產品開發競賽」開始報名!
.相關新聞:「Women 心健康Youth 心幸福」宣導素材
.相關新聞:「戶役政管家App」訊息主動通知服務上線嘍!!
.相關新聞:南投縣居家防疫關懷包我關心!您配合!14天好安心!
.相關新聞:南投縣109年節能家電及服務業設備汰舊換新補助,即日起受理補助申請!
.相關新聞:防疫期間不出門,網路申辦超便利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