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投文字-N 第0138期
雙龍七彩吊橋居民盼開放帶動繁榮 林縣長:尊重部落決定

5月19日

雙龍七彩吊橋居民盼開放帶動繁榮  林縣長:尊重部落決定疫情趨緩,景致絕奇的雙龍七彩吊橋何時開放備受矚目,在地居民眼見即使沒開放遊客依舊如織,期待早日開放帶動商機與繁榮的心情日殷,19日紛紛趁林縣長前往會勘部落道路改善之便,向林縣長反映,希望在落實完善旅遊服務的前提下,樂見開放七彩吊橋的心聲。林縣長當下就與部落十人決策小組主要成員座談,達成尊重部落決定、縣府全力配合,希望共同促成七彩吊橋早日開放的共識。

 林縣長說,疫情趨緩,南投縣更是疫情控制的最好的全台觀光後花園,七彩吊橋已經「未演先轟動」,至於何時開放,他尊重部落的最後決定,至於部落族人對於布農文化展演場及相關旅遊服務配套等訴求,他已責成原民局及觀光局積極推動,展演場將由縣府補助經費委由鄉公所依照部落族人的需要執行,最近觀光局也會再與部落十人決策小組就開放細節進一步研商。

全志堅鄉長也說,村民很珍惜七彩吊橋的觀光資源,期待能把接駁停車及觀光導覽等系統都做到完善,這些都需要縣府更重視協助,而文化傳承上,村民希望能配合七彩吊橋闢設一處布農文化展演場,讓布農歲時祭儀八部合音等獨特文化,能成為雙龍地利人和潭南這一線四村部落的文化觀光財,和七彩吊橋一樣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探訪和體驗。

雙龍七彩吊橋居民盼開放帶動繁榮  林縣長:尊重部落決定

產官學攜手 全台首座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南投揭牌啟用

5月22日

產官學攜手 全台首座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南投揭牌啓用縣府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義大利MAPEl璉紅臺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揭牌記者會,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副縣長陳正昇期許,攜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熱心企業,帶動南投足球運動風氣,培養足球運動選手,讓足球札根南投、接軌國際。

 陳副縣長邀請與會貴賓一同揭牌、開球,正式宣告足球運動在南投扎根發展。會中並舉行簽約儀式,由陳副縣長、林校長及莊董事長簽署協議,藉由產官學攜手合作,讓足球運動在南投校園起飛,成為全國標竿。莊董事長也贈送4所國中、13所小學及1所幼兒園,每校10顆足球,象徵足球希望種子札根校園,並藉以啟發孩子對足球運動的興趣及風氣。陳副縣長也頒發感謝臺體大及璉紅實業熱心協助南投縣推廣足球運動,並期盼更多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踴躍贊助支持本縣運動發展,讓喜愛運動的孩子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縣府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義大利MAPEl璉紅臺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揭牌記者會。

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前八強 成績亮麗林縣長接見表揚

5月25日

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前八强 成績亮麗林縣長接見表揚南投新豐國小、仁愛中正國小棒球隊參加「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全國賽」勇闖前8強,分別拿下全國季軍及第7名佳績,縣長林明溱25日在縣長室接見,並逐一頒獎表揚,林縣長期勉選手們不要以此自滿,要再接再厲,力爭上游,爭取更好的成績,開創更耀眼的未來。

 林縣長說,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全國賽本縣有新豐國小、千秋國小及中正國小等3校參賽,3校棒球隊小將實力堅強,在全國25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32強決賽,其中新豐國小及中正國小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前8強,最終新豐國小勇奪全國季軍,中正國小拿下全國第7名佳績,雙雙刷新校史新頁,相當不簡單,值得嘉勉,期許少棒小將們,效法紅葉少棒隊勇奪世界冠軍精神,加強訓練,重振南投少棒雄風。

林縣長也表示,縣府相當重視棒壘球運動發展,為提供完善訓練場地,規劃興建縣立棒球場,以利培育棒球人才,讓棒球運動在南投深耕茁壯。培育球員除了務實平時訓練外,也需要從更多實戰經驗中成長,希望各校能多邀請縣內及外縣市球隊來比賽切磋,了解自己的優劣點,強化訓練,提高臨戰勝率,為自己、為本縣爭取更多榮耀。


縣府提升149乙線道路品質 帶動竹山草嶺觀光

6月2日

縣府提升149乙線道路品質 帶動竹山草嶺觀光為了結合竹山、草嶺觀光景點,行銷南投觀光,縣府向交通部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2,230萬元,配合中央及地方路平政策,修復破損嚴重的路面,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並要求管線事業單位人手蓋全面下地,預計8月份完工,屆時往來竹山、草嶺的觀光客將有更優質的路面通行。

 149乙線北起南投縣竹山鎮內寮,南迄雲林縣古坑鄉外湖,全長約9公里,為了提升149乙線道路品質,縣長林明溱2日下午由議員蔡孟娥、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陪同前往當地會勘,此次道路品質提升計畫範圍為0K+000~5K+014,全程皆在竹山鎮境內,總長度為5,014公尺,核定總經費包括中央補助款約1,873萬元、地方配合款約356萬元,將超過9年未重鋪且已破損不堪的路面重新刨除鋪設,提升交通品質。

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工務處長汪令堯、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新聞處長廖淑玲、古坑鄉長沈勝騰及多位民意代表都到場,感謝南投縣政府一項工程造福兩縣觀光發展的用心。

為了提升149乙線道路品質,縣長林明溱2日下午由議員蔡孟娥、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陪同前往當地會勘。

稅務出張所融入美學 轉型再出發

6月3日

稅務出張所融入美學  轉型再出發位於南投市鬧區的稅務出張所,是縣政府ROT委外經營的歷史建物,日前傳出停業消息,3日上午鹿谷明山別館董事長林淇園率領經營團隊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說明未來的經營方向,將會融入美感與藝術,納入導覽、美學課程與增加社區參與,朝多功能發展。

 新任的出張所營業處所長林幸宜表示,希望稅務出張所能回歸歷史原貌,未來經營上將會凸顯此棟歷史建物的文化特色,讓更多遊客透過導覽能重新認識,她說21世紀是美感經濟與文化的世代,要讓出張所能成為一個窗口,吸引更多美學文創進駐南投。

稅務出張所歷經新冠肺炎疫情,經營並沒有停止或改變,仍是南投市最佳文創旅遊景點,將會配合政府振興券推出「2980」的套餐券優惠方案,重新出發,希望能提振業績,吸引更多觀光消費人潮。


鹿谷區春茶展售會 林縣長頒獎特等茶王

6月9日

鹿谷鄉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6日上午分別舉辦春茶分級包裝評審及展售會,現場湧入大量愛茶人士,縣長林明溱出席兩場頒獎典禮,並頒發匾額給特等茶王。鹿谷鄉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6日上午分別舉辦春茶分級包裝評審及展售會,現場湧入大量愛茶人士,縣長林明溱出席兩場頒獎典禮,並頒發匾額給特等茶王,他也期勉茶農們要精益求精,製作安全、衛生高品質茶品,縣府也會協助將南投優質好茶行銷至全世界。今年鹿谷鄉春季凍頂烏龍茶競賽,鹿谷農會場是由劉瑞都榮獲特等獎,劉武科獲得頭等壹殊榮:而在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的春茶賽中,烏龍種組由張朝淵榮獲特等茶王獎、新品種組則由錢世坤拿下特等茶王獎。

 除林縣長外,包括立法委員許淑華、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蘇宗振、農糧署技正蘇登照、縣議員吳瑞芳、游顥、蔡孟娥、鄉長邱如平、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人,一起大力推薦鹿谷好茶。林縣長表示,今年參加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評鑑的茶樣相當踴躍,在嚴格的品質把關下,入圍比賽茶的品質都相當好,受到全國愛茶人士的喜愛,部分茶農手上的茶葉都已經銷售一空,現場攤位詢問度和購買率都很高,場面相當熱絡。

鹿谷鄉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6日上午分別舉辦春茶分級包裝評審及展售會,現場湧入大量愛茶人士,縣長林明溱出席兩場頒獎典禮,並頒發匾額給特等茶王。

雙龍七彩吊橋開幕在即 縣府規劃加強交通接駁

6月10日

雙龍七彩吊橋開幕在即 縣府規劃加強交通接駁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將於20日盛大開幕,目前網路訂票人數已突破1萬5,000人,面對即將到來的觀光人潮,縣長林明溱10日在議會縣政總質詢中表示,縣府除了在雙龍村停車場規劃數個大型停車場及接駁區外,也計畫在水里火車站設接駁車,讓搭火車旅遊的民眾也能一覽七彩吊橋之美。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日前宣布開幕日期,「依希岸部落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也將於開幕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鄰近的雙龍國小登場,現場有文創市集、集章送禮、藝文表演、烤豬試吃等活動,並推出「南投原創烤大豬巴布」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打卡免費吃烤大豬,一系列活動未開鑼先轟動,萬眾矚目,網路門票自3日起開賣,短短一週內,預約訂票張數已達到15,755張。

林縣長指出,自由行旅客大多自行開車,縣府已在濁水溪旁雙龍橋邊規劃停車場,提供200個停車位,民眾可在停車場搭乘接駁車到雙龍社區活動中心,再步行至雙龍七彩吊橋,為了方便搭乘火車的遊客,縣府也將規劃水里火車站接駁區,遊客搭乘集集線火車到水里火車站後,也能有接駁車搭乘。


慈父探子遭橫禍遺妻小 林縣長派員關心允全力協助渡難關

6月12日

慈父探子遭橫禍遺妻小 林縣長派員關心允全力協助渡難關魚池鄉李姓年輕慈父心繫就讀幼兒園一雙幼子,日前工暇冒雨趕路探望途中,不幸路滑車禍意外身故,留下突然失怙的五歲三歲兒及妻子,全家橫遭變故陷入愁雲慘霧,縣長林明溱獲悉立刻裁示教育處以最高額六萬元提供慰問金,並持續協助兩名幼兒漫漫成長求學之途。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11日下午在魚池國小校長廖志家陪同下,到大雁村兩名不幸意外喪父就讀幼兒園的李姓小朋友家探望,先向身故的李姓家長捻香,並由林儒彬代表縣長林明溱遞交李妻林縣長親核的慰問金。

陸處長說,林明溱縣長關心縣內清寒家庭的學子,不僅要求教育處主動調查全縣弱勢家庭亟待援助的孩子,並經常性給予慰助金幫助減輕家計負擔,更對像李家般突遭變故的家庭及幼兒特別關心疼惜,希望有更多社會善心企業、人士不斷支持挹注縣府慈善基金,才能讓縣府有心也有力,帶頭及時伸援橫遭不幸的家庭與孩子,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振興南投觀光 遊覽車、觀光客日月潭大會師

6月15日

振興南投觀光 遊覽車、觀光客日月潭大會師15日下午五百名遊客加上百輛遊覽車、九人座廂型車在日月潭中興停車場大會師,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馬文君及南投縣遊覽車公會等觀光業者,與滿場遊客大跳「解封」勁舞熱身,並啟動「樂活新南投、防疫安心快樂遊」光球,共同向全國遊客伸出熱情雙手,邀請大家優先選擇到最健康安全的南投縣觀光旅遊。

 縣長林明溱指出,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解封」,社會大眾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狀態。南投縣政府與觀光旅宿業者,繼疫情期間超前部署,推出「防疫森呼吸」、「安心旅宿」等具體作為後,如今因應疫情解封,更配合「安心旅遊補助」及振興券,積極規劃推出系列觀光優惠措施。

包括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縣遊覽車公會、日月潭區域觀光聯盟、南投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南投縣民宿協會等團體的共同努力下,讓南投縣迎來第一波500名遊客,除所搭乘的12輛遊覽車,更集結總計多達50輛遊覽車及50輛九人座廂型車,齊聚日月潭中興停車場,縣長林明溱除以地主身分親自歡迎,也邀請各觀光產業代表共同簽名會師,高分貝號召全台各地民眾力挺南投觀光。

縣長林明溱指出,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解封」,社會大眾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狀態。邀請大家優先選擇到最健康安全的南投縣觀光旅遊。

助魚池學童安心向學 縣府發放慰助金

6月15日

助魚池學童安心向學 縣府發放慰助金學習中的孩童及少年突然遇到家中的變故,常常會不知所措,影響求學。為了幫助急難、弱勢和清寒學生學習,縣長林明溱特別指示教育處研議扶助方案,主動針對弱勢學童提供即時的幫助,縣府15日送愛到魚池,發放慰助金給魚池國中4位、共和國小1位學童。

 林明溱說,這些家庭部分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等,日子較辛苦,雖然目前家境較困難,但不代表未來也是。在縣府及各界的協助下,希望這些同學安心努力念書,將來取得很好的成就,能夠好好照顧家庭。

立法委員馬文君也出席,額外提供獎助金給學童,馬立委說,「南投是個大家庭、林縣長是大家長」,縣民有需照顧的地方,縣長總會不遺餘力加以協助。她也勉勵學童,在人生的過程當中,難免有不順遂的地方,在求學的過程中雖然辛苦,能夠樂觀面對未來的人生,平安健康的學習成長。

兒童乘坐汽車後座繫妥安全帶,依規定使用幼童安全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