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99年11月23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28期
投文字-N 第0027期
投文字-N 第0026期
*
* * *
*
   
* * *
霧社事件80周年祭典 馬總統肯定愛與和平

*     為紀念霧社抗日事件發生80週年,緬懷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副縣長陳志清、立法委員孔文吉、高金素梅、簡東明、鄉長張子孝及地方各界和遺族代表,於1027日一起出席向殉難烈士英靈致敬,並以傳統賽德克母語宣讀祭文及吟唱祖靈之歌,撫慰這群追尋尊嚴與理想而犧牲的先祖烈士們。

李轂摩創作七十回顧展高雄豋場  蕭副總統特地前往欣賞

*     出生草屯鎮的書畫大師李轂摩,109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李轂摩創作七十回顧展」開幕茶會,展出畢生心血結晶,吸引各地藝術家及愛好書畫者前往欣賞。副總統蕭萬長、高雄市長陳菊、前南投縣長林源朗、書畫大師李奇茂等都慕名前往,近300位來自南投的藝術家與鄉親也特別南下參與盛會,場面盛大,堪稱「南投之光」。

 

葡萄節開幕,Biung-Palaqo家族勇奪全家福比人多金牌

*        2010南投縣葡萄節1030上午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場盛大開幕囉,除了有知名歌手葉瑋庭等人精彩演出,其中「全家福比人多」活動更是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最後由信義鄉當地「Biung-Palaqo家族」以103人勇奪冠軍,縣長李朝卿親自頒發價值99千元金牌一面,把活動氣氛推向了最高潮。

 

 

投消防局緊急救護技術超群勇奪雙冠 李縣長頒獎鼓勵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參加第12屆內政部消防署長盃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技冠全國,勇奪尖兵組及菁英組雙料冠軍,縣長李朝卿1021日在縣長室接見並頒發獎盃及獎金予8位成績優異人員,消防局長林聰吉及鳳凰志工大隊人員均陪同出席受獎,李縣長致詞時除肯定大家平日認真投入磨練,訓練成果優異外, 並期勉以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胸懷,維護縣民生命安全。

 
新住民嘉年華活動 李縣長期勉融入台灣生活營造快樂和諧家庭

    南投縣政府1024日在縣府大禮堂及周邊廣場舉辦了熱鬧的「新住民嘉年華」,吸引了2,500位新住民家庭成員們與南投民眾熱情前來參與,除了周邊廣場熱鬧的寫生、遊戲園遊會及成果攤位展示外,禮堂內的精采表演、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更是熱鬧滾滾,讓每位參與的新住民都很開心。李縣長致詞時表示希望縣轄內8,000多位新住民都能盡快順利的融入台灣社會,也籲請縣民多多協助新住民適應台灣生活。

觀看2010新住民嘉年華活動

 觀看2010新住民嘉年華活動

本縣社區發展優等五連霸 上安及南港社區分獲卓越與優等

         內政部99年度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揭曉,南投縣除縣政府連續五次拿到優等佳績、全國排名維持第2名外,國姓鄉南港社區也榮獲優等佳績,南投市嘉和、草屯鎮雙冬社區則獲甲等佳績,更值得肯定的是水里鄉上安社區也代表本縣獲選為卓越社區,整體成績亮麗。

 

國姓咖啡節起跑囉 李縣長期勉以咖啡文化帶動休閒產業榮景

      南投縣國姓鄉休閒農業觀光文化策略聯盟舉辦的99年國姓「濃、醇、香」咖啡節在張順嬌咖啡莊園盛大豋場,縣長李朝卿特前往勉勵,李縣長除肯定近10年來農民致力推展國姓咖啡文化的努力外,並期許農民以國產優質咖啡的第一品牌為目標,結合農業、藝術與觀光休閒資源,齊力打造出國姓鄉特有的咖啡文化,來帶動產業與地方榮景。

兩岸交流再添美事!天目湖魚王宴南投登場

    兩岸交流再添美事一樁!南投縣日月潭涵碧樓大飯店與江蘇省溧陽市天目湖賓館攜手合作,隆重推出甫獲得大陸全魚宴大賽金獎的「天目湖魚王宴」,1029日雙方特別在涵碧樓舉行簽約儀式,包括副縣長陳志清伉儷、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國基,以及多位南投縣美食、旅遊業者均到場觀禮,盼藉此促進南投與溧陽市進一步交流。

 

本縣欣美實業公司榮獲第19屆國家磐石獎   李縣長出席祝賀

        第19屆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1019日於台北君悅飯店3樓宴會廳舉行,副總統蕭萬長親自頒獎表揚12家磐石獎國內企業得主,南投縣欣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榮列其中,該公司董事長蔡啟程出席受獎。南投縣長李朝卿也特別北上出席頒獎典禮,除表達祝賀之意,也高度肯定欣美實業公司的研發創新理念及卓越經營成就。

 

99年地價稅111開徵,繳納期限至1130止,未接到或遺失

稅單,請向稅務局或鄉鎮市公所補發稅單,並請依限繳納。如尚有疑問

請撥打稅務局服務專線:0800-496969

稅務局舉辦E起來網路學習租稅」網路活動,活動於1230截止,

活動獎項豐富,請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詳情請洽活動網址:www.nttb.gov.tw 或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96969洽詢

 
* * *
 
.相關新聞:2010南投溫泉季
.相關新聞:『2010集集三鐵勁旅』12/18 呼朋引伴一起來集集~~
.相關新聞: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南投名間演出
.相關新聞:國姓鄉搶成功鹿神祭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資訊大樓99年12月份假日親子電影院
.相關新聞:「草屯幸福99花現稻田焢窯樂」活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