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0年9月27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38期
投文字-N 第0037期
投文字-N 第0036期
*
* * *
*
   
* * *
橋梁維護管理受肯定 南投拿下金路獎

*一年一度的金路獎頒獎典禮,816日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南投縣在「99年度橋梁維護管理作業評鑑報告」列入「優良」等級,成績名列全國第三名,南投縣政府執行橋梁檢測成績民國98至99年,已連續二年全國第一。

 縣長李朝卿親自到場接受交通部長毛治國表揚。縣長李朝卿表示,南投縣有橋梁2574座,全國最多,道路要通暢、橋梁要安全,觀光產業才做得好,這次南投縣得到有「交通奧斯卡」之稱的金路獎肯定,要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讓遊客到南投遊憩享有安全、便捷的道路交通品質。

觀看橋梁維護管理受肯定 南投拿下金路獎

29屆日月潭泳渡登場,32國泳士參加破紀錄

*2011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94日上午在朝霧碼頭舉行開幕式,由行政院長吳敦義、縣長李朝卿、立法委員林明溱、埔里四季早泳會長洪珉成等人共同鳴槍。本次活動吸引32個國家泳士、27,138人參加,打破了歷年紀錄,總統馬英九也從馬祖特別以電話連線方式為大家加油打氣,把現場氣氛推向了最高潮!吳院長及李縣長等一行人首先到日月潭水社碼頭放流總統魚苗1萬條,象徵水庫生態源源不絕。隨後,李縣長陪同吳院長以步行方式來到開幕式會場,現場萬頭鑽動。由於報名人數高達27,138人,為了活動流暢,在早上7點身障泳士下水後,其他選手也依序游向伊達邵碼頭,讓朝霧碼頭停車場放眼望去都是人潮,相當壯觀。

觀看第29屆日月潭泳渡登場

 

縣府文化中心邀請台中市交響樂團演出 座無虛席、掌聲不斷

南投縣政府文化中心演藝廳修繕後重新啟用,827日首場表演邀請台中市交響樂團演出「幸福南投─電影交響樂」音樂會,國際級演出吸引上千人到場聆聽,不僅演出前大排長龍,閉幕時掌聲更長達數分鐘之久,縣長李朝卿伉儷、國策顧問林源朗伉儷、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也都到場參與。李縣長表示,本縣積極推動觀光、藝術文化,此次藉文化中心修繕後重新開放機會,特別邀請台中市交響樂團蒞縣表演,縣民參與踴躍,顯見本縣民眾對於藝術、音樂欣賞的水準高尚。

認識南投竹之美 李縣長北上出席「竹道紀錄片」發表會

*

     由縣府補助100萬元,並以竹山鹿谷地區為拍攝背景的台灣百年竹業「竹‧道紀錄片」,830日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1樓演講廳舉行發表會,縣長李朝卿特別北上出席,肯定導演薛常慧及睛典文化映像公司的投入和拍攝,呈現出南投之美,也讓台灣最古老的竹產業在自然生態與藝術文化方面,能以更具縱深的思考面向呈現給社會大眾。李縣長表示,南投美景到處都是,尤其竹山鹿谷地區擁有幾千公頃的竹林,生態文化藝術興盛,除了竹藝之美外還有豐富的茶葉文化,歡迎薛導演下次再來拍茶道。

南投縣100年集團結婚日月潭舉行  浪漫3D體驗見證永恆愛情

*    南投縣100年度集團結婚92日在日月潭舉行,由縣府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首次推出「3D」婚禮,來自全國各地的48對新人與另一半一同搭纜車、乘遊艇外,更在縣長李朝卿、日月潭風管處長張振乾證婚下,在浪漫的潭畔留下美麗的回憶。李縣長為新人們證婚時指出,日月潭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吸引50對新人報名參加此次別「3D」婚禮,其中48對實際到場,盛大婚禮加上搭乘九族纜車、遊艇,體驗橫跨日月潭陸、水、空的特色旅遊來互訂終身,讓新人們留下美好回憶。

李縣長主持本縣中小學校長會議 提出5大教育方針

*    南投縣100學年度第1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824日於南投市康壽國小舉行,由縣長李朝卿主持。李縣長除感謝各校長平日教育學生的努力與辛勞外,也頒獎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等多項獎項,他並表示,本縣雖財源有限,但在縣府重視及各校共同努力下,在教育競爭力評比上皆名列前茅,為因應時代的進步,也希望各校落實深耕閱讀教育、推動科學教育、照顧弱勢學生、加強心理輔導、建立國際觀念等5大教育方針,提升學生競爭力。

    李縣長指出,縣府相當重視學生閱讀習慣的培養,積極推動閱讀教育,更是全國第一個完成全鄉鎮市愛的書庫建置的縣市。在科學教育方面,今年本縣共有6隊學生參加全國科展,全數獲獎,成果豐碩。碩

 

3屆兩湖論壇南投登場,聚焦文創產業內容精彩

*     第3屆兩湖論壇93日上午在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舉行,南投縣長李朝卿、杭州市長邵占維均親自出席。本次論壇主題聚焦文創產業,南投縣藝文大師包括寧可、李轂摩等都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李縣長指出,南投與杭州密切交流帶動了兩個城市繁榮發展,今年度兩湖論壇雙方還要從文化創意、觀光旅遊、農業合作等3個層面進行深入探討,另還有濟公文化的宗教論壇,希望能對雙方未來發展提供更進一步的幫助。卲市長則是對南投縣的農業發展印象深刻,認為雙方的農業非常需要合作,也希望兩湖論壇內容能夠愈來愈豐富、愈來愈深入。

 

南投三太子 征服撒哈拉 讓世界看到台灣南投

*    由同德家商老師李清言所率領本縣與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總共15位田徑好手,將於929日出發至埃及,參加全球超馬界最負盛名的四大極地賽事之一-撒哈拉賽事,共同以徒步方式背負三太子神偶完成7250公里艱難挑戰。縣府於817日上午在縣長室為選手們舉辦行前授旗儀式,由縣長李朝卿親自授旗,並致贈裝備及紀念品,為選手加油打氣。李縣長表示,背負三太子神偶征服撒哈拉沙漠非常有創意,此舉不僅考驗選手們的毅力,也代表台灣民族文化堅毅不拔精神,讓全世界認識台灣民俗文化意象及精神,祝福選手成功完成挑戰,凱旋歸來。

 

 

嶺自行車林寰澤四連霸 超級鐵人三項范永弈、楊茂雍暫列1、2

*

  「建國百年-南投國際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第一場、「2011Never Stop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賽」,821日凌晨由縣長李朝卿鳴槍起跑,6,773人挑戰海拔3,275公尺全國公路最高點武嶺,創下全國挑戰賽單場最多人數紀錄,其中更有來自國際選手計有美國、日本、加拿大、法國、英國、香港、緬甸、馬來西亞、荷蘭、大陸、比利時、德國、韓國、澳洲、紐西蘭等15國選手計44人參加,其中388名頂尖好手挑戰第1100萬獎金。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林寰澤以2小時3450秒成績在武嶺自行車賽中四連霸;范永奕、楊茂雍暫列超級鐵人三項12名,未來有機會拿下百萬獎金。

 

超三鐵人三項賽第二場 泳渡日月潭 陳秘書長鳴槍開游

  「建國百年-南投國際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第二場「橫渡日月潭挑戰賽」,93日上午8時,共388位泳士於日月潭朝霧碼頭齊聚,準備挑戰全程3公里的遊程,縣府秘書長陳正昇、教育處長劉仲成等貴賓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鳴槍,每個選手都精神弈奕,充滿信心能游完全程,爭取超級鐵人三項比賽100萬獎金。比賽結果,謝昇諺、楊茂雍及紐西蘭籍的Craig Johns及魏振展等四人最先游抵伊達邵,受到英雄式歡呼;女子方面,選手黃佳君先馳得點,她在武嶺自行車賽及日月潭泳渡都拿下第一,女子雙冠王的成績最受矚目。

 

* * *
 
.相關新聞:2011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千人茶會活動
.相關新聞: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
.相關新聞:10月1日起扶老攜幼,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相關新聞:2011活力車埕趴趴GO活動
.相關新聞:竹山鎮風味小吃票選活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