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投文字-N 第0143期
 
 
 
72萬遊客樂逛茶博 好茶巧咖創意吸金1.7億元
10月18日

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閉幕儀式全國矚目,歷時10天的「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高規防疫、創新升級,巧妙結合南投好茶攜手巧克力、咖啡產業,創造茶博會11年來最佳成績,迄18日共吸引72萬人次參觀,參展攤位業績長紅,為南投茶、巧克力及咖啡產業帶來另一波高峰,第11屆茶業博覽會在掌聲中劃上完美的句點,縣長林明溱與國人相約明年第12屆茶博會見,一起來找茶,喝巧克力,品咖啡,樂遊南投。

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閉幕儀式於18日下午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隆重舉行,縣長林明溱致詞時宣布,10天展期創72萬人次參觀人潮,銷售金額突破1.7億元,再創新高,展銷效益驚人,帶動周邊商圈龐大商機,明年縣府將研議再擴大升級,展期再延長,讓茶博會效益最大化。展銷成效讓中央看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參觀茶博會時特別報喜,預計明年加碼補助,擴大茶博會規模,林縣長對此表示,縣府對於能幫茶農拓銷,改善農村經濟的作法,都樂觀其成。  

林縣長說,11年來,茶博會每年都吸引大批國內外茶客至本縣買茶、識茶、體驗及觀光。今年茶博再升級,有更多展場加裝冷氣,遊客逛得更舒適,木棧道連結成的徒步區,使活動體驗館與農特產展售區能相互呼應,集結人氣。亮點茶莊館、優質茶展售區、茶器區、星級衛生安全製茶廠展售區、茶香產業館展售區、咖啡展售區、農特產展售區、美食區等八大展售場則以區塊布置,好找好買,每個展場都門庭若市,總遊客量達72萬人次,營業總額約1億7千萬元,相較於去年大幅增長。


 
 
南投縣府表揚鑽石婚、白金鑽婚楷模
10月22日

縣府表揚鑽石婚、白金鑽婚楷模夫妻有緣結婚是百年修來的福份,互相包容、互相扶持走過逾50年歲月,更是現在年輕一輩的典範,縣府22日在魚池鄉九族文化村表揚白金鑽婚、鑽石婚等楷模夫妻,縣長林明溱親自頒獎表揚,月初剛參加完日月潭集團婚禮的集集鎮長陳紀衡也出席致意,林縣長上台致詞時說,現在少子化趨勢,建議鎮長為南投人口數出一份力,至少生5個小孩,陳紀衡當場來個綜藝摔,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今年南投縣結婚滿70年白金鑽婚夫妻有35對、結婚滿60年鑽石婚夫妻有332對、結婚滿50年金婚夫婦有901對,總計有1,268對楷模夫妻。另為了對這些夫妻表達尊重和敬意,縣府請各鄉鎮市公所舉薦品德高尚、立功立德、為鄰里讚譽之長青楷模、敬老楷模及老人團體績優楷模等代表,21、22日在九族文化村,舉辦為期2天的「109年度慶祝金婚、鑽石婚、白金鑽婚暨各類楷模表揚大會」,透過表揚活動頒發楷模獎牌、祝賀獎狀,彰顯典範。

表揚鑽石婚、白金鑽婚楷模


 
 
投醫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揭牌 林縣長體驗靜脈雷射治療
10月27日

林縣長體驗靜脈雷射治療成立65年的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繼8月份成立心導管中心後,進一步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27日舉行65週年慶暨揭牌儀式,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南投市長宋懷琳、草屯鎮長簡景賢、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都出席,為南投醫療水準邁進一大步表示肯定。林縣長也特別搶先體驗ILIB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感受促進血液循環、抗氧化的感受,直稱真的有比較舒服。

有鑑於南投縣民就醫多跑外地,在交通往返、經濟影響下,不僅奔波勞累,也難以獲得妥善照顧,南投醫院為了提供更精確的診療技術,積極延攬專科醫師,並引進心導管中心、肺復原中心、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室(ILIB)及體外加強搏衝治療室(EECP)等新型檢查治療設備,在院內6樓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讓民眾得到更多元、完善的醫療服務。

林縣長表示,很高興南投醫院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讓縣民無須經過轉院等手續,能在檢查後立即接受治療,對患者來說更加方便及安全,相信在縣內醫院不斷提升醫療水準下,大家都能活得更健康。

投醫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揭牌


 
 
數位行銷服務團南投宣講 林縣長期許開創疫後經濟新局
10月28日

數位行銷服務團縣長林明溱28日下午前往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大禮堂,出席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數位行銷服務團」,林縣長致詞時表示,該服務團能到南投宣講,分享數位行銷專業知識及經驗,讓南投縣業者有不同的行銷視野,期許在外貿協會的協助下,南投業者可以用數位行銷交易模式突破新冠肺炎疫情困境,開啟疫後經濟新局。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為幫助全台業者突破新冠肺炎疫情帶來交易模式改變的影響,6月起辦理12場次「數位行銷服務團」地毯式巡迴服務全台推廣活動。28日下午「數位行銷服務團」第8場次,開進南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戴婉蓉、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帶領專家講師與南投業者分享數位行銷交易專業知識及經驗,提高企業數位能力,以期帶領南投業者一起運用數位行銷工具突破疫情重圍。

林縣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迄今,企業經營大受衝擊,提升企業數位能力相形重要,感謝經濟部國貿局「數位行銷服務團」來南投推廣數位行銷,協助業者善用數位行銷工具建構企業網路行銷平台,增加產品能見度,吸引買家,開展行銷新局。

數位行銷服務團南投宣講


 
 
2020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中興新村開幕 五縣市好物迎賓
10月30日
  

2020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2020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30日在中興新村盛大開幕,連續三天將由苗中彰投雲5縣市聯手展售行銷農業魅力,邀請全國民眾熱情前往採購品評中台灣「在地好味最佳“食”刻」。 

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開幕典禮,由美麗的茭白筍公主手捧五縣市代表性優質農特產登台迎賓揭開序幕,並由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及立委許淑華等貴賓,共同推啟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捲軸,正式啟動連續三天的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列車。

林明溱縣長指出,今(30日)天開始至11月1日在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前,的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包括『品味南投』、『臺中農好』、『彰化優鮮』、『幸福苗栗』、『雲林良品』五大主題館,網羅各縣市具特色農特產品共計設攤150個,涵括優質農會、產銷班、合作社、青農與小農所提供的新鮮當季農產品與美食,保證讓民眾採購新鮮、安全農產品,更展現中台灣縣市農業真正「“5”夠好味」。

2020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


 
 
南投就業博覽會盛大登場 民眾求職踴躍
10月31日

2020閃耀南投.創薪未來縣府主辦的「2020閃耀南投.創薪未來」就業博覽會31日在草屯鎮體育館盛大展開,活動從上午10點開始,參加求職應徵的人潮絡繹不絕,總共吸引了1,855位民眾參加,超過千人謀得工作,媒合率達58%,成效相當顯著。

就業博覽會開幕活動由縣長林明溱親自主持,徵才廠商類別涵蓋多元,有服務業、食品業、製造業、電子業、資訊軟體業、餐飲業、觀光休閒旅遊業及職業軍人等職類等,共有51家優質廠商無畏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到場徵才,並提供各種超優職缺,其中,九族文化村提供中高階主管職缺,大立光、上銀科技、矽品精密、上緯興業提供許多技師及工程師職缺,阿斯特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更是祭出最高月薪8萬元,希望招募後端軟體工程師人才,涵碧樓、環鴻科技、啟碁科技和樹德企業等都到場,共提供2,290個熱門工作機會。

林縣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衝擊,嚴重影響整體經濟發展,此次就業博覽會徵才廠商類別涵蓋多元,提供有就業需求的民眾選擇適合的工作,埔里福興農場溫泉開發、埔里微型園區、南投市旺來園區建設都持續進行中,未來將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南投就業博覽會盛大登場


 
 
投縣長照博覽會社照據點展成果 阿公阿媽熱力律動
11月1日

109年度長照博覽會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縣府為加強宣導本府推動長照2.0政策,使縣民能夠充分了解並利用長照2.0多元化服務,舉辦的南投縣109年度「109年度長照博覽會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1日上午在縣立旭光高中盛大開幕,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有來自全縣 100多個社區關懷據點夥伴超過1200多人齊聚一堂交流分享成果,場面熱鬧歡樂。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自94年開始積極推動關懷據點業務,深入各鄉鎮辦理說明會號召社區加入據點行列,並每月前往各關懷據點進行輔導訪視,據點數逐步成長;長期照顧服務2,0方面,本縣截至109年9月底,本縣共布建18A-255B-119C(單位數以簽訂特約為主),有18個A單位,服務鄉鎮市涵蓋率100%;255個包括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等照顧服務單位以及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等專業服務之B級單位,服務鄉鎮市涵蓋率100%;119個提供健康促進、失能失智延緩等活動辦理之C級單位,成果豐碩。

長照博覽會社照據點展成果


 
 
南投全縣運開幕  推廣全民運動風氣
11月7日

第68屆全縣運動會第68屆全縣運動會從11月7日到11月10日,在縣立體育場等24個場地,展開36項田徑、球類及技擊等競賽,7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由縣長林明溱以大會會長的身份,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

開幕典禮由林縣長主持,縣府局處及13鄉鎮公所在機關首長的帶領下依序進場,陣容壯大。今年競賽項目共分36種類,競賽場地分設於24運動場館,包括一般競賽、適性體育運動競賽、公務人員競賽及教職員工競賽等,大會裁判、工作及表演人員共1,800人,參加的隊職員共13,723人,本次大會工作由縣府教育處主辦、各單位及各級學校任務分工執行。

 

南投全縣運開幕


 
 
日月潭紅茶季盛大開幕 陳副縣長邀國人來魚池找茶
11月7日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開幕暨2020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及展售活動副縣長陳正昇7日上午出席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開幕暨2020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及展售活動,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頒贈縣長賀匾表揚台茶18號莊鎔璞、大葉種董安柔2位特等獎得主,以及台茶21號陳明崇及台灣山茶王玉翊年等2位頭等壹獎得主,陳副縣長並與蘇院長、立委許淑華、羅美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長胡忠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議員石慶龍、王秋淑、葉仁創、魚池鄉長劉啟帆等人一起將4大類冠軍茶封存入鶯歌製陶甕茶倉內,啟動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帶動紅茶行銷高潮,儀式熱鬧隆重。

「紅玉在哪裡?」,一年一度的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7日上午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隆重登場,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品茶、找茶、買好茶,每個展攤都擠滿找茶的民眾,交投相當熱絡。除紅茶評鑑頒獎外,魚池鄉公所也邀請來自全台各地30位姓名與「ㄏㄨㄥˊ ㄩˋ」有關的民眾一起合影,場面熱鬧溫馨。陳副縣長熱情邀情全國民眾到魚池鄉日月潭來一趟茶香小旅行,悠遊在美景中,品嚐體驗台茶18號、大葉種、台茶21號、台灣山茶、阿薩姆等各種不同品種紅茶的好滋味,體驗在地的好人情。 

陳副縣長說,魚池鄉是紅茶的故鄉,為了助益紅茶行銷推廣,多年來縣府及日管處持續攜手協助公所辦理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內容也不斷創新。

日月潭紅茶季盛大開幕

 


 
 
九九峰開發啟動 規劃搭氦氣球賞地景
11月12日

九九峰開發啟動 規劃搭氦氣球賞地景縣長林明溱12日回應議員關心觀光亮點建設規劃及進度表示,草屯鎮民期待的九九峰生態園區開發案已經啓動,目前正進行水土保持工程,園區細部規劃也緊鑼密鼓進行中,未來搭氦氣球俯瞰九九峰特殊的地質景觀之美,將成烏溪線觀光的一大亮點。

林縣長說,開發九九峰生態園區不僅是選舉政見,更是助益草屯地區繁榮發展的指標性建設,力拚在仼內完成。另埔里鯉魚潭活化及松柏嶺受天宮天空之星計畫,營造埔里丶名間觀光亮點,也是縣府持續努力的工作。

林縣長指出,九九峰生態豐富,地質景觀奇美,難得一見,深具觀光潛力,縣府除作好水土保持外,也會妥善規劃,一方面完善園區道路丶綠美化,打造友善遊憩環境,一方面也兼顧生態多樣性,並利用氦氣球高空乘載優勢,搭載遊客升高到約百公尺高度,俯瞰九九峰地景,遠眺中彰投山水美景,相當有賣點。目前氦氣球興建規劃已見雛型,所需經費約需6千多萬元,縣府會積極籌措。

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