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9年12月21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143期
投文字-N 第0142期
投文字-N 第0141期
*
* * *
*
   
* * *
 
 
南投溫泉季將登場 三大溫泉區推出不同活動
11月16日

南投溫泉季「2020南投溫泉季」即將展開,縣府16日在府內大廳舉辦記者會,縣長林明溱親自宣布,今年秋冬一系列主題活動將在南投三大溫泉區登場,分別為21日國姓北港溪溫泉嘉年華、28日i慢玩埔里溫泉季以及12月5日玉山戀東埔情-東埔溫泉季,歡迎全國民眾來一趟「浴」見幸福的食泊暖湯之旅。

  

南投縣擁有豐富的溫泉與觀光休閒遊憩資源,有北港溪、東埔、埔里三大溫泉區,溫泉性質主要為碳酸氫鈉泉,屬於中性溫泉,有美膚及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因此縣府每年冬季辦理溫泉季,行銷地方產業特色,成功提高到南投觀光旅遊的人潮。

  

記者會活動由縣長林明溱主持,並在小朋友可愛逗趣的嚕啦啦洗澡舞揭開序幕,接著林縣長、信義鄉長全志堅、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依序上台介紹溫泉季活動特色,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仁愛鄉代理鄉長石尊仁、北港溪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浩瑋等都到場共襄盛舉,期盼溫泉季的到來。

南投溫泉季


 
 
草屯垃圾大火搶救人員 林縣長慰勞
11月23日

草屯垃圾大火縣長慰勞林明溱縣長23日上午前往草屯垃圾臨時堆置場,與立委馬文君、許淑華慰問辛苦滅火的消防及環保人員。立委馬文君也贈送一批防護面罩給現場工作人員,確保垃圾山大火控制同時所有人員安全也獲得保障。

  

環保署現場指揮官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說明,草屯垃圾臨時堆置的5萬多公噸垃圾,在悶燒大火控制後將進入第三階段外運去化 ,也就是環保署將補助草屯鎮公所經費,並辦理發包外運去化作業,但李總隊長也坦承整個草屯垃圾山要去化到可以接受的程度須等到明年底。

林縣長特別強調指出,縣府除促請環保署持續協助人力儀器及經費,加強管控草屯垃圾臨時堆置場的安全,免除垃圾山復燃威脅外,也請求中央加速協調去化地點,讓草屯垃圾山的5萬噸垃圾能儘早外運妥善處理,不要再讓地方民眾在未來一整年都提心吊膽垃圾大火再現。

草屯垃圾大火縣長慰勞


 
 
力行道路改善進展超前 縣府再獲上億補助
11月24日

力行道路改善進展超前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危險路段三大重要改善工程,指標46K+300明隧道、49K改線及貨櫃加固邊坡及52K鋼性路面改善,進度全部超前,同時,南投縣政府提報生活圈計畫,投89線全線破損路面及危險路段擇要改善工程,再獲公路總局核定高達近1.2億元補助經費,縣長林明溱24日實地會勘成果,開心歡喜之情全寫在臉上

林縣長指出,投89線49K路段連年持續嚴重下陷,這次南投縣政府斥資1600多萬元,一方面改線加固邊坡路基,一方面利用貨櫃堆疊設置保護駁坎,如今改線路段已完工,整段道路路基更加堅固,邊坡也在鋼軌樁護欄保護下更加穩固,而貨櫃護坡工程在堆疊兩層後發現仍有所不足,正追加堆疊第三層,親眼看到車輛安全快速通行,力行、發祥、翠華三村多個部落鄉親有條安全回家路的殷盼期待終於慢慢實現,真得讓他很開心也很安慰。

力行道路改善進展超前


 
 
暗空公園昆陽整修協調 林縣長促管用合一
11月24日

暗空公園昆陽整修協調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處理、東勢林管處、南投縣政府共同提案,通過國際暗天協會認證的「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南投縣政府獲觀光局補助450萬元整修昆陽舊派出所為旅遊服務站工程,卻因建築老舊無建照使照面臨受阻困境,林明溱縣長24日呼籲三機關合作協助促成「管用合一」,縣府即使將昆陽舊派出所建築撥交出去也樂意配合。

南投縣政府24日邀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林務局東勢、南投林管處及縣府觀光、工務、計畫處、警察、衛生、原民局、仁愛鄉公所、清境永續發展協會,在昆陽舊派出所針對合歡山暗空環境營造及服務中改善工程舉行協調會,包括立委馬文君主任潘杰宏、立委許淑華副主任蔡易呈也出席。

林縣長除當場向出席的東勢林管處及太管處人員表明說,只要有利於合歡山暗空公園提升遊憩服務品質的建設發展,南投縣府不強求一定將昆陽停車場土地建物撥用管理,甚至,只要林管處或太管處願意,縣府也同意將昆陽派出所建築撥交出去,唯一目的就是達到「管用合一」,讓行政機關共同合作推動的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建設經費不至因此泡湯。

暗空公園昆陽整修協調


 
 
挑戰環縣99.9K自行車賽 吳仁傑2小時40分16秒完騎奪冠
11月29日
    

環縣99.9K自行車賽縣府與臺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紫南宮共同辦理第8屆「2020永不放棄一騎來發財紫南宮環縣極限挑戰99.9K」自行車活動,29日淩晨在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第一停車場隆重登場,前總統馬英九第3度參加,與2,093位自行車好手一起挑戰環縣騎車樂趣。今年選手中,男子共1,811人,女子共280人,年齡最大選手79歲,年齡最小者9歲。

  

2020永不放棄一騎來發財紫南宮環縣極限挑戰99.9K自行車活動在29日淩晨6時鳴槍起路,縣長林明溱、議員游顥、曾振炎、竹山鎮長陳東睦、敎育處長陸正威、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蔡宜助、臺灣自由車運動協會彭劍勇理事長等貴賓陪同馬英九前總統一起領騎,拉開活動序幕,2千多位選手魚貫出發,場面盛大。選手們經過一番衝刺努力,吳仁傑以2小時40分16.761秒時間首先返抵重點,緊接著,林明賢也以2小時43分19.806秒居次,德國籍的Rommeswinkel則以2小時43分25.611秒排名第3,馬前總統也以5小時47分順利完騎。

環縣99.9K自行車賽


 
 
另覓垃圾打包堆置場 縣長、立委現場看地
12月2日
  

另覓垃圾打包堆置場草屯垃圾場悶燒8天,燒出一堆問題。僅管行政院之前同意補助3億移除垃圾,但未來能否能全數外運焚化,地方不敢樂觀以對,縣府決定自籌經費,計畫在草屯垃圾場附近,先將垃圾移除,並打包暫置。縣長林明溱 2日下午由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及草屯鎮長簡景賢陪同,前往了解,評估可行性。

縣府表示,3年多來,中央無法落草屯垃圾運往外縣市焚化的承諾,以致於問題叢生,縣府不會再被動等待,決定主動出擊,並將在垃圾場附適合地點,將垃圾打包、暫置,改善草屯垃圾場現況。

林縣長表示,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南投縣綠能永續中心完成前,草屯垃圾山可先打包移除,先暫時安置到新的場地,他請縣府相關單位研議對策,並行文環保署處理。


 
 
宏都拉斯大使參訪南投 與府會交流互動
12月4日

宏都拉斯大使參訪南投為提升宏都拉斯與台灣的產、官、學、研等各界合作能量,宏都拉斯大使寶蒂絲妲一行16人由財團法人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陳麟陪同,4日在南投縣議會進行參訪行程,縣長林明溱、議長何勝豐率同縣府一級主管接待並進行交流,期盼攜手走出疫情影響,將南投觀光、產業、農特產品行銷到國際市場,加強南投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林縣長指出,南投縣好山好水,除了聞名國際的日月潭,縣府規劃興建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創造大量觀光人潮與商機,也成為仁愛鄉新地標,今年開幕的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全長342公尺、高達110公尺,是全國最高最長的吊橋,開放迄今也逾16萬人次入園,每年舉辦的南投燈會、世界茶業博覽會,豐富精彩的活動內容更是吸引全國遊客造訪。

寶蒂絲妲說,2020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許多國家都受到影響,宏都拉斯也遭到嚴重的創傷,台灣在世界各國中是第一個幫助宏都拉斯的國家,非常感激台灣的幫助,她跟大家宣布,明年4月9日台灣、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慶以及9月份中南美洲獨立紀念日,都會在台灣舉辦盛大的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加這令人喜悅的節慶。

宏都拉斯大使參訪南投


 
 
白鹿傳奇溫泉季登場 南投東埔新意象
12月5日

白鹿傳奇南投又多了一個熱門打卡新景點!信義鄉東埔是南投縣著名的溫泉區,為了再現溫泉區新風貌,南投縣府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補助3億元,進行景觀優化與道路改善,還特別邀請國內設計大師蕭青陽依據東埔歷史文化,在溫泉廣場打造具現代感的「白鹿傳奇」嶄新地標,呈現東埔溫泉新意象,在5日南投溫泉季第三場「玉山戀•東埔情」活動當天同步啟用。

縣長林明溱說,感謝營建署給予經費補助,打造東埔新景觀,包含水管地下化、道路改善等,尤其和社到東埔的路段增設路燈,在夜間更加安全,整體工程完工後,東埔將煥然一新,展現觀光的新氣象。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6月開幕後,至今入園人數近20萬,提升地方的產業與觀光,未來也會持續瞭解地方需求,進行相關的建設,提升東埔的觀光熱度。

白鹿傳奇


 
 
林縣長出席埔里祈安清醮普度開香 祈求雨水豐潤農產豐收
12月6日

林縣長出席埔里祈安清醮普度開香12年一次的大埔城建醮盛事,財團法人臺灣省埔里鎮恆吉宮-庚子年大埔城祈安護國清醮文化節,在埔里全體鎮民齊心協力,團結虔誠配合下,6日中午進入最高潮,恆吉宮總壇超薦普渡大法會隆重展開,縣長林明溱出席開香,並現場發放開運錢母給民眾,索取民眾大排長龍。林縣長祈求縣運昌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業興盛,在眾神庇佑下,本縣及大埔里地區旱象儘快解除,早日降雨滋潤農作物,幫助農產豐收,鎮民安居幸福,過程莊嚴隆重

立委馬文君、議員林芳伃丶黃世芳、埔里鎮廖鎮長志城、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明輝都到場參與。林縣長也特別慰問監事及工作人員辛勞,法會大總理黃錫昆也感謝縣府鼎力協助。

林縣長說,今日是建醮活動中最重要的科儀,很高興能來和埔里鄉親一起參與盛會,在全體鎮民共同努力下,此次建醮活動辦得相當圓滿成功,法喜充滿,謝謝恒吉宮以及各柱辛苦辦理建醮活動,相信在這麼多的神尊庇佑之下,大家來年一定豐收平安。

林縣長出席埔里祈安清醮普度開香


 
 
年終記者會展成果 南投防疫拚經濟
12月10日

年終記者會疫情嚴峻,南投拚經濟。南投縣政府10日舉辦年終記者會,展現一年來拚觀光、拚建設成果,縣府並說明未來推動建設願景,林明溱縣長並聘請創作才女黃小玫擔任「南投縣行銷大使」,南投美女代言南投,不但人親土親,這位行銷大使也很亮麗。

「幸福在心投--2020縣政年終記者會」,上午10時在縣府舉行,邀請到瘋狂麥克斯帶領大家齊跳道安廣場舞,為活動揭開序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率縣府團隊向鄉親報告一年來的努力,包括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立委馬文君、許淑華、縣議員曾振炎、林芳伃等人也出席記者會,肯定縣府為鄉親服務的用心。

近一年來,受疫情影響,地方發展挑戰嚴峻。縣府表示,南投防疫工作超前部署,降低民生經濟衝擊。林明溱縣長表示,過去一年,縣府克服困難,舉辦大型活動,帶動旅遊商機,替農特產品打開市場,增進縣民就業與收入。過去一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樹立運動防疫新典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創造72萬人次的參觀人潮,銷售額創新高突破1.7億元,首次舉辦街舞大賽,首辦咖啡巧克力節,還有武嶺自行車、客家文化節等活動,為南投縣帶進一波波觀光人潮。

年終記者會

 

道安

 
* * *
 
.相關新聞:文化局圖書館1月份週末電影院
.相關新聞:「釋石。就是這樣2─許慶福創作展」暨「悟也-南投縣醉石創藝協會會員聯展」聯合開展
.相關新聞:2021愛在南投星光閃耀跨年演唱會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