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抬頭視覺圖
旁邊間隔圖      投文字-N 第0148期 | 110年4月22日發行 發行 |   
 
 
歷史電子報-頭
歷史電子報-左

歷史電子報-右
歷史電子報-底
*
 
  本期主題  
 


 
 
南投青少棒原運會發光勇奪季軍凱旋歸來 陳副縣長嘉勉
3月19日

青少棒原運會季軍十年磨一劍,南投縣原民青少棒代表隊在原民運動會青少棒錦標賽中大展身手,勇奪全國第3名佳績,副縣長陳正昇18日下午會同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前往南投縣立棒球場迎接代表隊凱旋歸來,親自嘉勉選手們傑出表現,隊長伍傑森也將獎盃呈獻給陳副縣長,報告這份喜訊,洪總幹事也代表副議長兼任該會理事長潘一全致贈2萬元加菜金,慰勉選手們的辛勞,過程簡單隆重。   

陳副縣長說,此次青少棒代表隊在2年一度的原民運動會中表現傑出,在教練團悉心指導,將士用命下,擊退強敵,獲得全國第3佳績,寫下建縣以來青少棒的最佳紀錄,相當不容易,感謝教練團用心指導,並期許選手們再接再厲,奮發不懈,未來能在棒壇闖出一番局面,成為棒球界菁英,也希望各界一同來關心縣內棒球運動發展,讓南投棒球和壘球一樣,揚名國際。

青少棒原運會季軍

    

 
 
COVID-19疫苗開打 南投縣竹秀、埔榮預約施打
3月22日

Covid-19疫苗開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苗開打,南投縣首批獲核配800劑配達竹山秀傳醫院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兩家合約醫院,22日上午竹山秀傳10名醫護人員率先接受施打,縣長林明溱指派縣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副縣長陳正昇前往督導及關心,陳副縣長指出,南投縣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全力配合疫苗施打,優先守護醫療人員健康。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作為第一批次疫苗接種執行醫院的竹山秀傳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分配400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19日疫苗配送到醫院後,均依照規定由疫苗專用冷藏設備以2到8攝氏度的最適溫度妥善儲存,因一瓶5ML疫苗剛好是供10人份施打的劑量,因此兩家醫院都採預約登記方式,以一次10人為單位,受理相關醫護單位、人員申請施打,濁水溪線可向竹山秀傳申請,烏溪線則為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

Covid-19疫苗開打


 
 
仁愛鄉曲冰古道維護工程 預計月底完工
3月23日
  

曲冰古道近年來仁愛鄉武界村曲冰古道吸引越來越多遊客前往,為了確保民眾安全,縣府去年9月起,斥資447萬元進行維護改善工程,縣長林明溱23日由縣議員廖文賢、仁愛鄉長吳文忠、鄉民代表會主席高俊明、副主席蕭傳吉、縣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史強等陪同前往會勘工程進度,林縣長表示,維護工程將於3月底前完工,屆時將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

改善工程位在曲冰古道上,從思源吊橋經拉拉米思瀑布到摩摩納爾瀑布前溯溪處,共1.66公里,主要增設長530公尺的繩索欄杆、0K+420處新設導覽牌、0K+477~483新設土石袋護坡,並更新1K+580、1K+610、1K+630等三處棧道,同時新鋪設碎石步道。 

林縣長表示,都會區民眾休假喜歡尋訪秘境,會勘日雖然是星期二,但現場可見到許多遊客,假日更是吸引許多人潮車潮,讓偏鄉地區變得門庭若市,因此縣府施工加強安全性,完工後將再次會勘,除了確保工程品質,也了解沿途還有哪些設施需要加強,讓遊客旅遊獲得更好的品質與保障。

曲冰古道


 
 
看見南投好所在!南投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成果亮眼
3月27日
  

社區輔導計畫109年度南投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推動績效亮眼,27日縣府在空間改造有成的雙冬鱸鰻潭社區公園,舉辦成果展演分享及頒獎大會。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全程參與,仔細參觀各社區呈現的特色成果後,陳副縣長指出,觀光首都南投縣要持續發展,分散在全縣各角落的社區創新發展是重要根本之一,期待各社區繼續努力成長,為南投縣人文觀光及各產業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

這項成果展由陳副縣長主持,包括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縣議員葉仁創、草屯鎮長簡景賢及眾多社區幹部參加,參與社區也設攤,將在地特色文創農產、社區空間改造成果充分呈現,讓與會社區彼此觀摩交流分享成長經驗。 

陳副縣長指出,由內政部營建署指導、縣府主辦的「看見南投好所在─109 年度南投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結合中央地方之力共籌措1100萬元經費,核定補助33個社區共同參與,除了培訓社區規劃師,更以雇工購料方式,運用其中的770萬元,輔導社區改造公共空間,讓社區巷弄、公園、活動據點改頭換面展現風華新貌,各個社區的努力都在成果展中讓參觀者驚豔不已。

社區輔導計畫


 
 
2021螢火蟲季登場 南投賞螢趣
3月29日
    

螢火蟲季一年一度的賞螢季節即將來臨,「2021南投螢火蟲季」行銷宣傳記者會29日下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宣布南投四大賞螢區一系列精彩的主題活動正式展開。今年縣府整合縣內孕育成熟的螢火蟲資源,並與四大賞螢區業者配合,民眾可以從四月一路玩到七月,邀請國人來南投賞螢光、嚐美食,享受一趟充滿生態魅力的知性旅行。 

陳副縣長表示,近日疫情趨緩,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特別擴大宣傳2021南投螢火蟲季,此次縣府整合各界資源,推出日月潭、竹山鹿谷、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及北港溪等四大賞螢區,橫跨南投七個鄉鎮,各條路線的景點都別具特色,是全家出遊的好去處。

螢火蟲


 
 
充實偏鄉體育教學設備 縣府爭取千萬補助9校受惠
4月1日
    

充實編鄉體育教學設備南投縣府支持偏鄉及原住民學校發展體育特色教學,鼓勵同富國小、民和國中等9所學校提報需求,並扛起籌措配合款重擔,順利爭取到教育部核定110年度高達1,146萬元的補助計畫,將用以充實各校射箭、排球等體育器材等設備。 

縣長林明溱1日走訪同富國小及民和國中,關心偏鄉學校體育教學設備不足的問題,包括教育處長陸正威、縣議員全文才、縣長特助林儒彬都陪同。  

林縣長先到在柔道、排球、射箭、田徑等運動教學成績優異的同富國小,仔細了解學童上體育課訓練排球的現況,林縣長說,110年度縣府爭取教育部補助學校體育器材設備,總共獲核定經費1,146萬元,受惠的9所學校包括同富、育英、伊達邵國小、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及民和、水里、國姓、大成、明潭等國中,其中同富國小就獲得80多萬元補助。

充實偏鄉教學設備


 
 
埔里國中、暨南大學榮獲全國女壘冠軍 林縣長頒獎表揚
4月8日

女壘冠軍南投埔里國中女壘隊及國立暨南大學女壘隊,兩支球隊在今年3月分别榮獲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及大專女壘甲級聯賽冠軍,縣長林明溱8日上午在縣長室頒發獎狀,恭賀選手榮獲佳績,並期勉同學們再接再厲勤練手技,每年為南投縣爭取更多榮耀。

活動當天,縣長逐一致贈獎狀及獎金恭賀參賽選手,球員則向縣長呈獻簽名球與紀念球衣,擔任南投縣體育會理事長的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全文才、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祕書長張家興、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教育處長陸正威、埔里國中校長脈樹.塔給鹿敦、教練群等,也都到場恭賀。 

此次奪冠的埔里國中成軍29年,勇奪14次的全國冠軍,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在決賽時以8比3擊敗北投國中奪冠,再次稱霸聯賽,拿下球隊成軍以來第14座HSL冠軍。

女壘冠軍


 
 
因應水情危機 縣府地下湧泉供民眾取用
4月8日
  

日月潭國內目前面對56年來最嚴重的水情危機,過去美麗的日月潭已成為如草原般的盆地,蓄水量截至4月8日僅有35.57%、霧社水庫僅有17.12%,為了共同抗旱、節省水資源,縣府運用縣政大樓地下2樓的自然湧泉,將水引導至縣府外側,在中興路及府南二路路口設置取水站,歡迎民眾取用。  

縣府地下2樓自102年起滲出自然湧泉,經勘查流出水質乾淨,除供縣政大樓環境清潔及環境美化外,由於尚有餘裕,面對全台水情嚴峻,故規劃開放供民眾取用,取水站設有1個2噸水塔及3個出水口。另由於地下湧泉水質及水位會受到環境因素影響,縣府提醒民眾,提供的水源僅建議作為居家清潔、沖洗、庭園澆灌使用,勿當作飲用水。

 

 

水

  


 
 
慶祝青年節 表揚80位社會及學校優秀青年
4月9日

優秀青年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4月9日晚間在縣政府縣民廣場舉辦本縣學校及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共有80人受獎,副縣長陳正昇到場主持並頒發社會優秀青年及大專及國高中學校優秀青年當選證書,包括縣議員黃世芳、蔡銘軒也都入選今年的社會優秀青年,立委馬文君、縣議員張嘉哲、賴燕雪、市長宋懷琳也都到場致意。

今年獲選社會優秀青年代表共有30位,下午也在縣府7樓國際會議廳參與縣府與青年有約的座談會,陳副縣長率領縣府社會及勞動處、教育處、觀光處、農業處等4位處長參與,以座談會形式聆聽社會優秀青年的提問和建言,並予以回應,今年救國團通過三階段評選審查與投票,共有30位社會優秀青年及50位國高中生學生優秀青年獲選且都相當有特色,社會優秀青年包括縣議員、檢察官、國高中職學校主任老師、公司負責人、學校教官及本縣各社團幹部,都是在各自領域中足勘為青年表率之優秀青年。

優秀青年


 
 
彰客17路公車延駛南開科大 嘉惠學子及草屯路東居民
4月12日
 

彰客17即將迎接創校50週年生日的南開科大,12日新添提升師生交通安全及便利的新服務!南投、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客運在立委、縣議員協調下合作,促成了彰客往返彰化草屯市區的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科大校園,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代表林明溱縣長見證班車延駛開通時指出,這項跨域公車服務整合不易,光是南開等校受惠學生就超過千人,連帶草屯「路東」更廣大的居民也能享用,類似的公共運輸加值服務整合工作,縣府將持續努力突破推廣。 

通車典禮12日上午在南開樸華樓前廣場舉行,南開副校長林炎成、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彰化副縣長洪榮章、立委許淑華、彰化客運董事長黃錦椿、縣議員唐曉棻、立委馬文君服務處特助李銘樑及10多位草屯鎮民代表、里長都參加,典禮由學生精彩的魔術表演迎賓揭開序幕。

彰化客運17路公車原本僅從彰化市區途經彰化縣芬園最後以草屯鎮市中心太平路惠德宮為終點站,林炎成副校長指出,南開今年歡慶創校半世紀,彰客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可以大幅減少學生騎機車上放學的交通安全隱患,這也是繼3年前台中108號公車延駛南開後,進一步讓多數來自中彰投三縣市的學生,能有更安全的上、放學交通工具可供選擇。

彰客17

道安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110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請按時繳納
*相關新聞:失業者職業訓練-大客(貨)車駕訓班5月5日即將開訓,歡迎踴躍報名!
*相關新聞:南投縣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5.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