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電子報-2
抬頭視覺圖
旁邊間隔圖      投文字-N 第0151期 | 110年7月21日發行 發行 |  旁邊間隔圖
 
 
歷史電子報-頭
歷史電子報-左 歷史電子報-右
歷史電子報-底
*
 
  本期主題  
 
 

 
 
AZ疫苗南投開打 第2批1萬300劑近期送達
6月16日
  

疫苗日本政府捐贈AZ疫苗,南投縣獲配1 萬8千劑,16日在13鄉鎮市、及5處大型接種站開打;二批疫苗1萬300劑近期內將送抵南投,並將透過民政村里系統造冊,採分齡分流接種。   

為加快疫苗接種工作,縣府衛生局在埔里鎮、草屯鎮、南投市、竹山鎮及名間鄉設置五處大型接種站。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16日中午1點左右,前往南投市漳興國小的大型接種站,了解老人家接種情形,並向陪同家屬致意。   

林縣長說,地方疫苗不夠,希望中央提供更多疫苗供民眾施打,很多老人家因為還沒打疫苗,心裡不舒服。立委許淑華也表示,中央分給地方疫苗的比例上,南投縣比其他縣市低,希望中央考慮南投長輩比較多,抵抗力比較弱的實際情況,提供充足的疫苗。


 
 
攜手挺醫護 國民黨與慈德寺捐贈本縣防疫醫療物資
6月16日
  

捐贈物資南投縣政府16日收到一批由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和集集慈德寺共同捐贈的防疫醫療物資,縣長林明溱代表接受並頒贈感謝狀,感謝他們願意在社會最需要的時候送來醫療物資,讓各界愛心能成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堅強後盾,縣府也會盡快將這些醫療物資發放給縣內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捐贈儀式中,包括捐贈者慈德寺體證法師、立法委員馬文君、許淑華、國民黨中央組發會李主委哲華、草屯鎮長簡景賢、縣議員簡峻庭、張嘉哲、曾振炎、唐曉棻、游顥、林芳伃等人也都到場攜手相挺。  

林縣長表示,這些物資就像是及時雨能適時地提供給第一線防疫人員,為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慈德寺體證法師及十方信眾的愛心,及國民黨的號召和募集,讓防疫人員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第二批AZ疫苗南投開打「分眾分流分時」長輩從容接種
6月19日
  

施打疫苗中央撥配本縣的第二批日本捐贈10,300劑AZ疫苗,今(19)日在全縣13鄉鎮市設置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全面接種。遠道赴埔里綜合球場接種站關心視察的副縣長陳正昇說,這次的社區疫苗接種服務,從場地佈置到造冊逐一通知施打對象,已明顯較第一批精進,也因做到分齡、分眾、分流、分時,讓長輩更安心從容的優先施打,已經看不到排隊苦候的狀況,除感謝從鄉鎮市基層到所有公衛醫護及縣府團隊的努力,接種站開設到20日,特別呼籲提醒接獲通知還未施打的長輩,踴躍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 

陳副縣長上午約9點半到埔里鎮設在綜合球場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在教育處長陸正威、衛生局長黃昭郎、埔里警分局長方秋梅陪同下,先實地走過整個接種站後仔細了解民眾接種狀況,並為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過程中埔里鎮長廖志城也到場。 

陳副縣長說,第二次AZ疫苗接種採分齡:86歲(原住民76歲)以上;分眾、分流、分時:依村里別及符合施打資格人數,分別排定施打時段,並提供到場施打長輩「ㄧ站到底的服務」,也就是長者不動,工作人員移動,確保長輩施打疫苗前後都得到最好的休息、評估及觀察,務求讓疫苗不良反應發生可能性降到最低。 

施打疫苗


 
 
南投申請進口輝瑞疫苗 完成委託送件
6月24日

申請進口疫苗南投縣政府爭取中央開放進口疫苗,進入正式程序。縣長林明溱24日表示,接受委託的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23日正式行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專案進口輝瑞BNT疫苗,原比訂時間提早二個月,希望中央地方合作,齊心抗疫,照顧全民健康。

林縣長說,縣府想盡辦法籌足6.4億元,洽妥「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申請進口WHO國際認證的BNT輝瑞疫苗80萬劑,提早二個月原因,在於他每天催促該公司,儘快將資料準備好,提早送出,早點安心。他說,永齡基金會、台積電都已經向中央提出申請,但沒有BNT原廠証明;如果永齡基金會、台積電都可以獲得通過,南投縣政府及花蓮縣政府委託盛弘醫藥申購BNT疫苗進口案,在同樣條件下,應該可以獲得同意。林縣長指出,中央和地方合作,可以阻止疫情繼續擴大,解決民眾面臨的經濟壓力問題,疫苗不足,進來又不夠,產業什麼都不能做,中央和地方合作,買到更多疫苗,南投縣民施打二針後,各行各業可以馬上恢復正常運作,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為經濟打拚,他相信這是全民共同願望和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慰助方案啟動 林縣長親送慰助金
6月25日
    

疫情慰問方案南投縣啟動新冠肺炎疫情慰助方案,縣長林明溱25日連跑埔里、信義等鄉鎮市,專程一戶一戶拜訪,慰問最近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往生的7位阿公、阿嬤家屬,並致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死亡者家屬10萬元慰助金。   

林縣長說,疫情嚴峻,縣內長輩也要忍受預防注射後的不舒服接種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很不幸縣內已經有7位高齡阿公、阿嬤,打了AZ疫苗後往生,縣府除了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他身為縣長也一戶戶去拜訪慰問,同時致送家屬10萬元慰助金,希望多少協助老人家的善後,更虔心祈祝逝者心安生者節哀。 

縣府指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死亡慰助金,一般民眾為每人10萬元,中低收入戶15萬元,低收入戶20萬元,家屬毋須申請,會由衛生局彙整資料與社會及勞動處共同認定後直接通知核發。

疫情慰問方案 


 
 
莫德納疫苗7月3日開打 縣府召開疫苗接種流程會議
6月28日
 

疫苗會議就中央將撥配南投2萬3,800劑莫德納疫苗,縣府28日下午邀集各鄉鎮公所及戶政所人員召開疫苗接種流程會議,由縣長林明溱主持,他呼籲民眾共同配合,依照接種通知單前往接種,不要群聚,齊心抗疫。 

7月1日中央預計配送14,000劑莫德納疫苗,7月8日再配送9,800劑,縣府邀集13鄉鎮市公所及戶政人員與會說明配合辦理事項,衛生局長黃昭郎、民政處長吳燕玲向協助單位說明作業流程,包括核發通知書流程、注意事項等,並回覆現場與會人員相關疑問,確保疫苗開放施打後,符合條件且想接種疫苗的民眾都順利施打。   

此次疫苗施打採造冊方式,衛生局將提供符合接種年齡層接種通知單電子檔,由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列印接種通知單交付公所,各公所通知村里鄰長即時發放接種通知單。林縣長特別提醒民眾,有別於AZ疫苗接種通知單顏色,此次莫德納疫苗接種通知單為黃色,請符合接種對象者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接種通知單,依照通知單上接種日期及時間,至指定地點接種。黃局長表示,本縣採分梯次發放通知單接種,將於7月3日起至7月11日開放「74至85歲長者(原住民64至75歲者)」接種,目前僅就設籍本縣提供服務,非本縣長者將視中央疫苗配撥量,再研議開放。

疫苗會議


 
 
撼龍步道健走抗疫 林縣長會勘增設指標完善設施
7月2日

撼龍步道防疫持續三級警戒,在儘量避免訪友旅遊的規範下,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選擇健走,成為越來越多民眾的抗疫運動首選。早已養成健走運動習慣的縣長林明溱也樂在其中,尤其推薦獲得里民志工悉心維護的南投市彰和里撼龍步道。2日林縣長特別前往會勘,一路健步如飛,除指示增設多處導覽指標,也叮囑觀光處優先改善破損鋪面、護欄,並延長路緣石及施設鋼軌樁鐵網駁坎,紓解路旁沖刷及邊坡崩塌的威脅。 

林縣長2日偕觀光處長陳志賢及開發科人員,在漳和里長張幸生陪同下,實地會勘撼龍步道沿線亟待改善的路段,途中多次碰到兩人結伴或獨自健行的民眾,林縣長都不忘稱讚連說,抗疫選擇健走是最好的運動,只要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走一趟撼龍步道,手腳充分活動加上流流汗,一定會有更好的體力面對疫情的挑戰。

撼龍步道


 
 
投縣第四批莫德納疫苗開打 林縣長視察疫苗接種站
7月3日

莫德納疫苗開打中央第四批配撥本縣疫苗—莫德納疫苗14,000劑,3日 上午9時起準時在縣內規劃設置的29處接種站全面接種,各地民眾一早就依照通知單時間由家人陪同前往各接種站接種莫納德疫苗,各接種站採分齡、分眾、分流方式辦理,並依照環境規劃動線,民眾依序進入評估區及接種區,等待醫護人員問診評估及接種疫苗,秩序井然,流程順暢,不用排隊久候,民眾大表肯定。 

縣長林明溱3日上午由衛生局長黃昭郎及新聞行政處長林琦瑜陪同,前往名間國小接種站現場了解民眾接種狀況,並為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議員張嘉哲也到場慰問醫護人員辛勞。林縣長提醒民眾,有收到接種通知單者,代表一定可以接種到疫苗,不用擔心,接到接種通知單民眾,請依照通知時間、地點,配戴好口罩前往接種,請勿提早到,以避免久候造成群聚。

莫德納疫苗開打


 
 
中央延長防疫三級警戒同步微解封 投縣審慎檢討因應
7月9日

微解封會議針對中央宣布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同時又從13日起「微解封」並調整多項管制作為,南投縣政府9日下午緊急召開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第16次應變會議,由副縣長陳正昇邀集相關局處,謹慎逐一檢討「微解封」下各項管制作為的執行細項與可行性,敲定包括餐飲業、百貨賣場美食街仍鼓勵外帶外送,一切仍須依照中央相關規定。另外,縣管風景區中的雙龍七彩吊橋尊重部落意願仍維持暫不開放,像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則承載人數降至四成,每日以1200人為上限恢復開放。 

陳副縣長指出,中央在決定7月13日起到7月26日延長三級警戒的同時,又提出「微解封」,雖是中央美意,但原本禁止的餐廳內用有條件恢復開放,微解封的規範卻相當嚴格,從防疫計畫提報審核到增加隔板、減少桌數到增加管制人流等等的人力,都會增加很多成本,卻可能在兩週後就用不到了,讓很多業者都感到這樣的美意,像是「肉擺在空中看得到吃不到」。至於,警方執行防疫規範取締可能出現的糾紛難題,更是猶待中央重視處理,讓民眾能夠接受及遵循。 


 
 
縣府、慈濟、農會合贈蔬果箱 助行銷也助弱勢
7月9日

合贈蔬果箱疫情當前,為了照顧弱勢,同時協助農特產品行銷,縣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向在地農會購買健康蔬果箱,並搭配裝有生活物資的安心生活箱,配送給縣內弱勢學童家庭,計有166校、共2062弱勢戶學童受惠,9日上午在南投市平和國小舉行捐贈儀式,副縣長陳正昇頒贈感謝狀,感謝慈濟與農會大愛,透過行銷在地農產推動慈善公益,讓弱勢學童在家中安心度過疫情。 

健康蔬果箱由南投縣農會、草屯鎮農會、仁愛鄉農會協助採購在地農產品,慈濟以優惠價格購買蔬菜箱,農會贊助運費,13日起將蔬果箱配送到各學校,安心生活箱則放有餅乾、泡麵、五穀粉、燕麥片、素肉鬆、麵條、咖哩塊、拌醬等物資。暑假期間,每戶將收到兩次健康蔬果箱及安心生活箱的組合,共計送出8,248箱物資。

因應疫情關係,捐贈儀式採視訊方式舉行,陳副縣長表示,暑假剛開始,在停課不停學的狀況下,為照顧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生活需求,縣府與慈濟基金會透過學校調查,以戶為單位提供物資,將愛心拓展到更多家庭,同時也讓受到疫情影響的農民有更多的收入,可謂一舉數得。

合贈蔬果箱


道安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南投縣文學資料館「紙上風華-紙與文學的對話主題展」,邀您線上看展
相關新聞:竹藝博物館DIY體驗教學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5.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