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南投電子報-2
抬頭視覺圖
       投文字-N 第0152期 | 110年8月18日發行 發行 |   
 
 
歷史電子報-頭
歷史電子報-左 歷史電子報-右
歷史電子報-底
*
 
  本期主題  
 


 
 
疫苗接種採精準施打 持通知單到場一定打得到
7月16日
  

疫苗接種南投縣於今(16)日開始施打67至70歲(原住民57至60歲)長者疫苗,總計全縣共發出23,113張粉紅色通知單,秘書長洪瑞智前往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關心民眾施打情形,對現場動線及秩序皆順暢平和,出席也踴躍的狀況表示肯定,他也呼籲收到通知單的老人家,一定要按照通知單上接種日期、時間到指定地點接種。     

洪秘書長指出,縣府這套疫苗施打系統是透過精準通知、精準預約,來確保能正確無誤的服務到需要的長者,絕對不會有像外縣市發生了搶打或持通知單到場卻無疫苗可打的窘況,縣府未來會依照疫苗施打後結存量做滾動式調整,精準下修施打年齡,也會繼續分齡造冊設計不同顏色的疫苗接種通知單,讓現場施打動線順暢,老人家也不必在大熱天奔波太久,更能確保疫苗接種工作安全無誤且能順利完成,他也希望民眾多配合,多給基層醫護人員鼓勵。     

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院區因腹地空間較寬敞,民眾持通知單於一樓進行身分確認,再上2樓接受接種服務,該院區主任鍾文振表示,他們是採一梯次60人,分兩區進行,一半諮詢問診、接種,一半則休息觀察,依順序分梯次進行,動線很順暢,今天約有245人預約,預計4個小時可以打完。

疫苗接種


 
 
縣內國小教職員疫苗開打 20日起連續3天分區接種
7月20日
  

教職員疫苗接種南投縣政府自7月20日開始連續三天進行全縣3,769位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今(20)日在南投市漳興國小活動中心施打對象為南投市及中寮鄉的國小教職員工約1千人,副縣長陳正昇在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陪同下到場關心,特別感謝南投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的支援和協助。  

 

 

 陳副縣長巡視後,對於現場動線規劃順暢,秩序良疫苗接種好,表示肯定,也慰勉教育處及衛生局同仁的辛勞,而前來施打疫苗的老師和校長們,也都表示疫苗施打過程很輕鬆也很順利,加上休息時間不到30分鐘就可以離開了。陳副縣長表示,這次國中小教職員工專案疫苗接種規劃時程緊湊,經教育處與衛生局協助聯繫各醫院完成施打作業規劃,相當辛苦,他也感謝南投基督教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及竹山秀傳醫院優先協調醫護人力支援疫苗接種,以最快時間施打疫苗,提升教職員工保護力,保障師生健康,也讓家長放心。

    

 
 
疫情警戒降級 萬人泳渡停辦 餐飲開放內用
7月23日
  

疫情會議中央23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降為2級不解封,南投縣政府下午特別邀集各單位於縣府2樓會議室召開本縣第18次嚴重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會議,針對本縣防疫管制因應作為進行討論,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會中逐一檢討中央規定原則性規範的執行細項與可行性,會中也決議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因受疫情影響確定停辦。 

陳副縣長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受疫情影響確定停辦,實在是件無奈的事情,再加上現在要籌辦時間上也來不及,且本縣醫護人力多在協助疫苗接種工作,也無法支援活動,所以今年只能停辦。而有關各界關心的餐飲內用問題,會中也決定依照中央指引辦理,全面開放餐飲內用,但須採梅花座或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確實遵守中央防疫規範。 

會中由衛生局進行簡報,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也做適度調整,通案性原則包括1.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2.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3.保持社交安全距離。4.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5.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6.開放餐飲內用,但須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南投疫苗不夠打 林縣長:請中央速撥、撥足
7月26日

南投疫苗不夠打縣長林明溱26日針對南投縣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嚴重不足的迫切問題,向中央高分貝喊話,他指出,南投縣絕無中央宣布的3000劑莫德納疫苗來不及施打,要被中央收回的情事,反倒是全縣65、66歲長輩、國中以上學校人員及補教業,合計至少還缺1萬2000劑疫苗,希望中央不要一味追逐不周延、不夠精準的統計數字,不斷放話打擊地方政府施打疫苗的努力與效率,而是正視疫苗不夠打的問題,正面回應地方政府提出的需求,趕快撥配撥足所需的疫苗。

林縣長說,中央應該正視全國疫苗不足,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緩慢的根本問題,趕快為台灣人民買到、取得更多的好疫苗,更不要再抹黑地方政府疫苗施打執行率或速度,而是要想方設法避免1922疫苗預約平台,因有太多民眾沒依約前往施打,而出現疫苗剩下太多甚至放到過期的問題,這才是中央最需要關心,也是全國民眾的眼睛緊盯的焦點。


 
 
廣隆、聯一捐贈本縣醫院殺菌插管空氣清淨機組
8月2日
    

捐贈廣隆光電科技公司與聯一光電公司聯合募資捐贈10組「雙重殺菌插管空氣清淨機組」提供縣內醫院使用,2日在縣長室辦理捐贈儀式,縣長林明溱代表接受並贈送感謝狀,他感謝兩家廠商的愛心義舉,將首批完成的新儀器捐給南投,對疫情期間的醫療防護大有助益,有效降低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   

林縣長表示,感謝這兩家公司發揮愛心募資聯合捐贈最新研發的「雙重殺菌插管空氣清淨機組」,提供本縣醫院使用,保障前線醫護人員安全,此舉堪為企業表率,這麼好的儀器,值得推廣,在這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確實能發揮其功效,期許未來也能行銷至世界各地,造福更多人。

 捐贈   

 
 
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 改善烏松崙賞花要道
8月4日
  

信義鄉自強村烏松崙道路除了是居民出入及農產運輸要道,同時也是梅花季的觀光要道,為了改善年久失修的道路,縣府向中央提出改善計畫,順利爭取到前瞻計畫建設經費720萬元,另縣府自籌款180萬元,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是觀光及農業大縣,希望儘快改善路面,提供用路人更安全舒適的道路。 

烏松崙道路為既有道路,部份路段破損龜裂嚴重,沿路可見到綜橫向裂痕、坑洞、路面凹陷、孔蓋周邊破裂等狀況,另部分道路過於狹窄,導致會車不易,改善計畫以道路平整度、排水性、安全設施及環境為重點,從0K至6K+190,共有10個路段將進行施工,總改善長度2,430公尺,瀝青混凝土鋪設總面積達15,800平方公尺,排水設施改善約65公尺,總經費共900萬元。  

林縣長4日下午和縣議員陳淑惠、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吳瑞龍、自強村長陳永松等人前往會勘,他指出,烏松崙道路每年到了梅花季都吸引許多觀光客,沿線車水馬龍,道路因年久失修非常需要改善,縣府順利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將儘快改善,明年觀光客賞花將有更安全的道路。


 
 
縣內國高中補教人員疫苗 連續3天分區接種
8月5日
  

接種南投縣政府自8月5日開始連續三天進行國高中及補教業者近3,000位教職員工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施打對象為烏溪線除草屯鎮外的各鄉鎮教職員工約1千人,副縣長陳正昇在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陪同下到場關心,特別感謝埔里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的支援和協助。   

陳副縣長巡視後,對於現場動線規劃順暢快速,秩序良好,表示肯定,他也慰勉教育處同仁及埔基醫護人員的辛勞。陳副縣長表示,這次國高中教職員工專案疫苗接種工作,受到中央疫苗撥配不足延遲,讓許多老師抱怨不滿,所以縣府在4日收到中央撥配疫苗送達,今天就馬上開打,希望大家都能體諒。他也特別感謝埔里基督教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及竹山秀傳醫院能優先協調醫護人力支援疫苗接種,以最快時間施打疫苗,提升教職員工保護力,保障師生健康,也讓家長放心。

接種


 
 
南投星空季登場 鳶峰清境杉林溪溪頭大崙山「好康A」迎賓
8月6日

「2021南投星空季」將於英仙座流星雨進入極大期的浪漫7夕情人節前夕8月13日,在鳶峰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以「浪微光音樂會」及 趣味闖關、免費觀星導覽等免費體驗活動揭開序幕,副縣長陳正昇提醒各地民眾指出,持續到9月的南投星空季活動期待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前往清境、大崙山、杉林溪及溪頭,觀賞精彩可期的流星雨及最美的銀河。

為迎接「南投星空季」,南投縣政府6日上午隆重舉辦的記者會,不僅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並邀請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盟主魏振宇、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蔣政緯、太極美地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淑貞、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總經理楊瑞濱、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金財富及合歡山暗空公園「Meteor流星香水」、旅行社等業者共同與會,還找來宇宙喵「Kuroro酷樂樂」到場為整場活動代言,簡淑茵舞蹈團也表演精彩的星空之舞。

陳副縣長指出,南投連年舉辦「南投星空季」推廣觀星旅遊,感謝交通部觀光局持續補助暗空公園工程及星空季活動,支持南投觀光發展,而國家發展委員會也運用地方創生經費挹注觀星廳舍改善,提升觀星品質。

 星空季


 
 
林縣長下廚宣傳祖父母節 展現祖孫溫馨互動
8月10日

祖父母節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出以感恩、傳承為主軸的祖孫共廚・為愛料理活動,10日特別邀請到縣長林明溱拍攝代言宣傳,與小朋友一起炒菜做料理,林縣長也提醒鄉親平時就要多問候並陪伴家中長者,孫子們也要多和阿公阿嬤相處,報名參加共廚活動還有好禮三重送。

林縣長表示,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與老人家的相處時光,有空多回家看看老人家,一起吃個飯,聊聊天,多聽聽長輩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讓小孩子也能多和阿公阿嬤相處,增加家人情感互動,是非常重要的。

 祖父母節  

 
 
中寮環鄉道路全線動工 地方發展新契機
8月12日

中寮鄉環鄉道路縣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拓寬改善中寮鄉環鄉道路投22連接至投26線,總經費約13億餘元,中央補助近11億元,縣府自籌約3億多元,共分3期施工,12日在和興村舉辦第2與第3期的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表示,環鄉道路完工後,不僅能完善中寮鄉整體生活圈發展,對於地方的經濟、農產和觀光產業,也有很大的助益。  

中寮鄉因境內多山,受到地形限制交通路網不發達,造成聚落間聯繫不易,產業發展大受影響,為改善中寮鄉民進出、農產運輸及觀光發展問題,這幾年來縣府與各界都在努力爭取,終於在今年促成環鄉公路建置計畫。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4月開工,此次動土的二、三期工程,分別是北中寮的投22線連接投26線19K+130~22K+540,以及16K+406~19K+130道路拓寬改善,總長6,134公尺,總工程經費8億8千多萬元。

林縣長表示,眾人期待的中寮鄉投22線連接投26線環鄉道路拓寬改善計畫,在他擔任立委時就一直爭取到現在,感謝縣籍立委們的協助及公路總局的同意補助,還有縣議會的支持,縣府排除萬難籌措3億多元的配合款也是一大負擔,這真的是中寮鄉歷年來經費最大的單項交通建設工程,相信交通路網建構完成後,一定能為中寮帶來進一步的繁榮與發展,縣府也會持續開發新的觀光景點,把遊客帶進來消費,讓鄉親都有錢賺。

中寮鄉環鄉道路

道安
 
 
  其他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臺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
相關新聞:2021日月潭婚禮【心心相映,情定日月潭】南投縣110年度第44屆集團結婚報名及申請登記須知-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相關新聞:稅務局「南投拼拼樂」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開跑囉!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11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 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5.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