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0年11月29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40期
投文字-N 第0039期
投文字-N 第0038期
*
* * *
*
   
* * *
台灣美食節,南投筍鮮茶香宴美味上菜囉!

*         配合台灣美食節活動,南投縣竹山、鹿谷地區11家業者共同推出「筍鮮茶香宴」,1012在竹山青竹竹文化園區正式發表,縣長李朝卿親自代言,現採新鮮竹筍做了一道筍香飯,歡迎大家到南投吃蕃薯、配竹筍、喝好茶。李縣長表示,竹山、鹿谷地區11家餐廳業者用南投最好的農特產品,把傳統料理加上創意,搭配山林自然美景及人文風情,推出了「筍鮮茶香宴」,不僅可口美味充滿美感,還有濃濃的人情味。而且南投是台灣最大的茶產地,品質好,加上竹山地區的竹筍,做出來的料理保證美味,而且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幫助。

觀看台灣美食節

小半天地區高架橋動工  將成為全國最高脊背橋

*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通往小半天地區的投551線,97年曾因卡玫基颱風侵襲崩塌中斷。縣府為徹底改善該路段逢雨崩塌問題,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成功爭取改線工程,並於1020在鹿谷鄉石馬公園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屆時將興建高達85公尺,長370公尺的全國最高脊背橋,預計10288日完工。開工典禮中,湧進當地數百名居民觀禮,縣長李朝卿、立法委員林明溱、鹿谷鄉長黃東灝、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公路總局第二養工處南投工務段段長陳煌獎也都到場一同持香祈福祈求工程順利。

觀看小半天地區高架橋動工

茶香、書香共飄香  茶業博覽會千人揮毫、千人茶席盛況空前

*         2011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兩大重頭戲「書寫茶博‧千人揮毫」及「千人茶會」,1023下午在中興大操場盛大豋場,逾3千人齊聚於操場草地上品茗、揮毫,盛況空前。縣長李朝卿伉儷、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國策顧問林源朗都到場參與,除共同為千人揮毫活動開筆外,也在添興窯所製作的巨型茶甕上簽名,預祝兩大活動成功。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活動邁入第2年,承繼去年超高人氣,今年不僅有廣受歡迎的千人茶席活動,更結合千人揮毫,可說兼具茶香、書香、共飄香,現場充滿生活藝術氣息。

信義鄉衛生所復健中心正式啟用 李縣長揭牌

*         南投縣信義鄉地處偏遠、醫療資源不足,為讓居民就近獲得復健醫療資源,信義鄉衛生所在縣府與行政院衛生署補助下建置復健中心,並於112舉行揭牌儀式,由縣長李朝卿、衛生署山地醫療科長羅文敏、衛生局長廖龍仁、信義鄉長史強、中國醫藥學院附屬醫院顧問許國敏、信義鄉衛生所長李麗美共同揭牌,見證山地醫療新里程。李縣長表示,信義鄉幅員遼闊且地處偏僻,醫療資源匱乏,縣府相當重視當地醫療資源的擴充,近年來不僅於當地衛生所成立洗腎中心等設施,現更增置復健中心,讓需要長久持續的復健個案能夠就近接受復健治療,減少舟車勞頓之苦。

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話劇比賽 玉山分隊奪冠

     為宣導防火專業知識,強化防災觀念,南投縣消防局1011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100年度防災宣導話劇比賽」,縣長李朝卿、兼任婦宣大隊大隊長的縣長夫人簡素端、消防局長林聰吉都親臨會場給表演者加油打氣,來自各鄉鎮共20個婦女防火宣導隊報名參加,以戲劇、詼諧的劇情方式,將防災宣傳話劇表現地活靈活現,讓防災知識深植於民眾心中。比賽結果由玉山婦女防火宣導隊獲得第一名,由婦宣大隊長(縣長夫人)簡素端,頒發獎金一萬元獎勵金及獎座。

 

「茶、酒、花、竹、梅」紀錄片公開播映  南投壯麗風光盡入眼簾

*          費時一年半,匯聚南投縣美麗風光、自然生態、文化藝術、地方特產於一身的「茶、酒、花、竹、梅」紀錄片,1021在縣府文化局圖書館7樓電影放映廳首度公開。該片捨棄傳統式旁白介紹,純粹以精湛手法揉和南投各項特色,令人身入其境、如痴如醉。李縣長表示,南投風光明媚,近年在縣府大力推廣觀光產業下,旅遊人次屢創新高,99年更突破1800萬人次,為更加強各界對南投的印象與瞭解,縣府積極籌畫簡介影片的拍攝,藉由劉導演豐富經驗及高科技器材完成「茶、酒、花、竹、梅」紀錄片的拍攝,將南投最美麗的面貌獻給大眾。

 

霧社事件81週年祭典 李縣長親臨主祭

*          為紀念霧社抗日事件發生81週年,緬懷當時原住民抗日義舉,1027縣府在霧社抗日紀念碑前舉行追思祭典,向當年烈士的英靈致敬,並以傳統賽德克母語宣讀祭文及吟唱祖靈之歌,撫慰這群追尋自由與尊嚴而犧牲的先祖烈士們,也讓後人緬懷他們當年英勇事蹟。縣長李朝卿、仁愛鄉長張子孝、立法委員孔文吉、高金素梅、縣議員陳國雄、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今年最夯電影賽德克巴萊部分素人演員及地方各界代表、民眾等都到場緬懷發動這起驚天地、泣鬼神的祖先們,告慰他們在天之靈。

縣長李朝卿談政治路 期勉學子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          由天下雜誌策劃,縣府主辦的《美麗臺灣  走一條不同的路》論壇談活動,1026 日下午在暨南大學場圓形劇場舉行,由天下雜誌副總監洪渼涓主持,縣長李朝卿和雲品酒店總經理張羽、貓頭鷹工廠負責人林怡貝對談,分享人生經驗「政治這條路非常忙碌,縣府業務龐雜,但可以解決民眾的問題,看到建設成果,再怎麼忙、怎麼累,一切都值得。」李縣長也跟在場學生暢談人生的轉變,期勉年輕學子不要有畢業就是失業的想法,年輕人要勇於追求自已的未來,要有志氣,不怕困難,就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已的人生道路。

防流感 李縣長至中興新村關心流感疫苗施打情形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01起於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合約醫院、診所,提供民眾接種服務,縣長李朝卿特於1014上午至南投市營北里集會所探視排隊接種的老人家,除了閒話家常外,李縣長也貼心提醒老人家們,「打針後、不要搓揉,休息一下再回家」。李縣長呼籲民眾,流感流行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有發燒、咳嗽等情況,要盡早就醫。當打噴嚏或咳嗽時,一定要使用手帕或面紙掩蓋口鼻,若有痰液或鼻涕,應將紙巾包好後丟棄於垃圾桶內。

文壇盛事 南投縣文學發展史及南投縣志發表會5日豋場

*           歷經數十年心血編纂的南投縣志及南投縣文學發展史,115在縣府文化局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發表會。會中,縣長李朝卿、國立台灣文學館李瑞騰館長、陳哲三教授、岩上老師等共同啟動揭開儀式,將南投縣文學發展史、南投縣志、南投文學事件簿等作品呈現大眾面前,開啟南投文化記錄重要里程碑!李縣長表示,感謝編纂2冊文學史及25冊南投縣志的所有撰纂委員及老師,這是一項不容易的文化工程,經動用許多人力物力,蒐集本縣各方資料,才有這部縣志及文學史產出,這些是留給下一代的重要文化資產。

 
* * *
 
.相關新聞:2011南投溫泉季開鑼!
.相關新聞:南投縣政府資訊大樓100年12月份假日親子電影院
.相關新聞:明珠女子歌劇團~萬丹山傳奇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