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100年12月29日發行
* * *
*
* * *
* 投文字-N 第0041期
投文字-N 第0040期
投文字-N 第0039期
*
* * *
*
   
* * *
縣府完成全縣14座圖書館「Bookstart0-3歲閱讀起步走」專區建置
* 

 為倡導民眾惜福愛物、珍惜資源,達到垃圾減量之目的,縣府123上午在南投縣集集鎮假日市民廣場舉辦「精采100 關懷100 資源回收百分百」環保創意舞蹈競賽暨回收個體業者關懷活動,縣長李朝卿出席慰問回收個體業者辛勞,並頒贈手推車、反光背心、反光帽等裝備,由業者代表曾劉邀理女士代表接受,展現縣府用行動關懷拾荒業者的人身保障,並重塑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形象的用心,並讓民眾重新認識資源回收工作者的價值與貢獻。

觀看縣府完成全縣14座圖書館

 

南投溫泉季開鑼  埔里溫泉開響第一砲

*        天氣漸漸轉涼,一年一度2011南投縣溫泉季活動1119正式展開,在埔里鎮鯉魚潭畔的天泉溫泉會館開響第一炮。開幕當天結合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舉辦的自由車埔里溫泉之旅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到場體驗埔里溫泉。縣長李朝卿伉儷到場推薦南投溫泉,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投泡湯、嚐美食、喝好茶。李縣長表示,本縣埔里鎮、國姓鄉南北港溪、信義鄉東埔等地擁有豐富溫泉,以碳酸泉居多,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健康頗有助益,因此,縣府每年都舉辦南投溫泉季活動,藉此大力推薦全國民眾到南投泡溫泉,同時欣賞各溫泉區不同的文化特色與美食。

縣府舉辦環保創意舞蹈競賽暨回收個體業者關懷活動

*         為倡導民眾惜福愛物、珍惜資源,達到垃圾減量之目的,縣府123上午在南投縣集集鎮假日市民廣場舉辦「精采100 關懷100 資源回收百分百」環保創意舞蹈競賽暨回收個體業者關懷活動,縣長李朝卿出席慰問回收個體業者辛勞,並頒贈手推車、反光背心、反光帽等裝備,由業者代表曾劉邀理女士代表接受,展現縣府用行動關懷拾荒業者的人身保障,並重塑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形象的用心,並讓民眾重新認識資源回收工作者的價值與貢獻。

觀看環保創意舞蹈競賽暨回收個體業者關懷活動

 

南投宗教文化觀光節重回三國時代 2,100名民眾大戰日月潭       

*         2011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重頭戲─三國大會戰1112在日月潭熱鬧登場,100艘戰船在「武聖關公」領軍下,從水社碼頭出發直攻位於伊達邵碼頭的曹營, 2,100名民眾扮演的士兵以麵包為劍、麵粉為炮,激烈會戰,直呼過癮。最後關軍大勝,縣長李朝卿巧扮諸葛孔明於文武廟迎接關軍入城,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三國時代。李縣長表示,今年南投宗教文化觀光節為縣府第3次舉辦,每次都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此次不但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等表演團體參加,南投旅外同鄉會及同德家商學生也參與演出,相當熱鬧。

 

埔里三獻清醮122開香普渡  李縣長分至四主柱祭拜

*        埔里鎮辛卯年三獻清醮法會122舉辦開香普渡祭典,街上湧現大批參觀醮壇及來吃大拜拜的民眾,四大主柱周邊人車聚集,擠得水泄不通。縣長李朝卿親至主壇恆吉宮媽祖廟主持開香儀式,並在縣議員吳國昌及民政處長陳瑞慶的陪同下,分別到四大柱禮拜參觀,受到鄉親們熱烈歡迎。李縣長表示,埔里鄉親們這一週來都吃素,展現出誠心誠意的敬意,全力配合及促成三獻清醮法會,希望眾神佛都能感應到,庇佑鄉親生活平安順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投第59屆縣運盛大開幕 首創千人CPR表演場面壯觀

*         南投縣第59屆全縣運動會1126上午在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式,在縣長李朝卿「資源有限、創意無限」的施政理念下,13鄉鎮市等共27個參加單位發揮創意巧思,以創意表演方式熱鬧進場帶動全場氣氛,運動選手代表梁智堯、劉佳穎點燃聖火後,全縣7,635名選手,展開各項競技活動。當天大會也首創由消防局以千人CPR表演來取代大會舞,並由李縣長和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一起帶領千名縣府及鄉鎮公所員工、學生代表等,一起表演救生術,場面相當壯觀。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南投首演 賺人熱淚 座無虛席

*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來台公演首場,1111晚間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盛大演出《陸游與唐琬》劇碼,吸引近千名民眾前往欣賞這國際級水準的越劇表演,縣長李朝卿伉儷、副縣長陳志清伉儷及許多貴賓,也都到場欣賞這極具愛恨情仇與家國忠義的好戲碼。悲情、曲折動人的劇情,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曲終謝幕後獲得現場掌聲不斷。李縣長也在謝幕時親自送上花束給飾演陸游的團長茅威濤以及所有演員,表達敬意和謝意。許多觀眾也都深受感動,演出中頻頻拭淚,完全融入劇情之中,並感謝縣府帶來這麼高水準優質的戲劇表演,讓大家享受了一個美好的戲曲之夜。

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各宮寺遶境祈福活動登場  熱鬧非凡

        南投縣國姓鄉一年一度的客家文化盛事,「客庄十二大節慶-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自1113起展開共5天的系列活動。1118進行盛大的國姓鄉各宮寺遶境祈福踩街活動,副縣長陳志清、立法委員馬文君、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國姓鄉長林福峯等人共同擔任聯合安座大典正獻官,在成功廣場向眾宮寺神明三獻祈福。陳副縣長表示,搶成功活動起於921地震後,在各界及地方民眾支持下,已是客家庄12大節慶。該活動對國姓鄉民就猶如過年般熱鬧,鄉內各學校更配合放假參與,再於日後補課,讓學童藉此機會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與特色。

 

李縣長建議中台灣聯合舉辦國際農業博覽會,獲熱烈迴響

*         中台灣產業聯盟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早餐會報,127上午在彰化縣魔菇部落休閒農場舉行,縣長李朝卿建議由3縣市共同舉辦國際農業博覽會,獲得彰化縣長卓伯源、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熱烈迴響,達成初步共識,將責成3縣市農業局處組成小組共同研議。李縣長表示,平時各縣市政府均配合縣內農產舉辦相關活動,未來希望能由中彰投一起,每年定期、共同舉辦國際農業博覽會,幫助農民銷售農產。台中市蔡副市長對本項建議樂觀其成,他說中彰投農業非常具有多樣性,本來就是中部地區的優勢,相信博覽會對中部一定非常有幫助。

 

縣府舉辦100年度學校衛生及健康促進學校博覽會

*         縣府推動健康促進學校有成,129在南投市平和國小舉辦「南投縣100年度學校衛生及健康促進學校博覽會暨典範學習」活動,頒獎表揚30所獲獎的績優健康促進學校。縣長李朝卿表示,本縣自95年開始向教育部申請推動健康促進學校,有56所國中小學獲得補助,是全國最多的縣市, 96年增加15所學校,97年起全縣179所國中小全部啟動。今年縣府特別邀請教育部聘請專家學者蒞臨本縣參與「本縣99學年度學校衛生及健康促進學校統合訪評工作」,從179所學校中遴選出金質獎、銀質獎及銅質獎等30所績優學校,並由縣府個別頒發獎金一萬五千元、一萬元及五千元以資鼓勵。

* * *
 
.相關新聞:南投縣101年元旦升旗典禮
.相關新聞:魅力南投-幸福清境 跨年晚會
.相關新聞:2011南投花卉嘉年華-信義鄉踏雪尋梅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日月潭2012跨年音樂季
.相關新聞:南投書香節-南投閱幸福「一書一城市」活動

 

*
* * *

※ 本電子報相關內容請上南投縣政府查詢,歡迎指教!

2005 南投縣政府版權 所有 地址:54001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電話:049-2222106-9 傳真:049-2238404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IE7.0 以上版本與 Firefox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