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清明掃墓請謹記四不一要原則,避免使用火源,以減少火災發生!

清明掃墓請謹記四不一要原則,避免使用火源,以減少火災發生!

 

    清明節將到來,民眾陸續開始掃墓,由於近來天氣乾燥,雜草火警有上升趨勢,縣政府提醒民眾,墓地周遭樹林草木乾燥,過去因燃燒紙錢未確實撲滅火星或自行燃燒墓邊雜草,常有墓地雜草火警發生,呼籲確實遵守「四不一要」原則,以免讓打火弟兄疲於奔命,亦造成空氣污染。

縣府表示,掃墓祭祖時,請記得「四不一要」之原則,除草「不」用火、不任意焚燒雜草,紙錢「不」燃燒、不讓紙錢飛揚,爆竹「不」燃放、不燃放煙火,菸蒂「不」亂丟、記得撲滅餘燼,以及垃圾「要」帶走、隨手收拾垃圾,希望在替祖先掃墓、慎終追遠時,也要確保公共安全。

另外清明期間也可透過線上祭拜,減少傳統焚香燒金的污染,讓慎終追遠不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同時也能環保愛地球!

異動日期 : 113/03/29
有效日期 : 11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