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花蓮縣府原住民族蒞縣參訪 互相學習加強合作

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督固‧撒耘帶領的原住民族參訪交流團一行30人,18日至南投縣政府拜會,由縣府原住民行政局長史強率領該局團隊接待,雙方針對原住民族群事務進行簡報與意見交流,縣長許淑華和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參與,希望透過彼此的交流互相學習,振興部落的永續經營與原民文化的傳承,加強雙方未來的合作與發展。

 

許縣長表示,透過交流可以知道花蓮縣政府在南島語族等原民文化與藝術傳承作系統性的推展成果與策略,這是值得南投縣借鏡與學習的,希望未來兩縣能更加緊密的合作,尤其南投信義鄉是布農族的原鄉,在布農文化的傳承上可以多互動交流。許縣長也提到立法院已將國道6號延伸至花蓮案通過一讀付委審查,希望兩縣都能協力促成,讓此案能順利過關,打通東西路廊,拉近彼此的距離。

 

花蓮縣徐縣長也表示,南投與花蓮其實就是隔壁縣市,不但地理環境靠近,布農族人也是從信義鄉遷徙過來的,就像是一條隱形的土地臍帶,將兩縣緊密結合,未來不論在原民文化、交通建設或山林守護等方面,都是可以加強協力與合作。

 

交流會中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副處長徐采瑤,針對南島的故鄉-原民跨域整合、智慧創新與經驗分享,說明縣政府這幾年的原民藝術文化的推展成果與國際化發展,並撥放花蓮縣的南島聯合豐年節MV宣導影片及拉庫拉庫溪及佳心石板屋重建朔源等成果影片分享。

 

而兩個縣府原民局處也都針對雙方的原住民行政業務、年度重要活動、部落大學的經營和原民政策與文創產業發展推廣目標各自進行簡報,互相瞭解與學習,有助於原住民族的未來發展與施政作為。

聯絡單位 : 原民局輔導科
聯絡人 : 黃振頤科長2243637-3750
異動日期 : 11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