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斥資440餘萬 埔里國中籃球隊宿舍落成揭牌啟用

 

 

  為讓埔里國中籃球隊員有更舒適的生活空間,縣府花費440餘萬元,修繕埔里國中籃球隊宿舍,19日正式揭牌啟用,縣長許淑華與籃球隊員及嘉賓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宿舍落成啟用。立委馬文君、縣議員戴世詮、吳國昌、黃世芳、陳宜君、林芳伃等都到場,感謝縣府對體育發展的重視。

  許縣長表示,埔里國中在校長陳清濱與石偉廣、游旻哲兩位教練帶領下,籃球隊成績亮眼,曾獲JHBL全國甲組聯賽2次亞軍、1次第四名及多次進入八強,孩子早期宿舍睡在貨櫃屋裡,環境艱困,非常刻苦耐勞,前年她任立委時與林前縣長到場勘查,決定由縣府全額出資補助新臺幣440餘萬元整修2間宿舍、浴廁1間,供24名學生及2位教練使用。感謝議員在體育建設及教育上的支持,讓孩子在學科之外,也能以體育方面的表現在舞台上盡情發揮,縣府會繼續支持學校設施設備,祝福學生表現越來越好。

  揭牌典禮由薪傳舞蹈團的「沁雨粼粼」表演開場,接著籃球隊贈送畫有神力女超人及寫有每位成員親筆感謝信的卡片給許縣長,展現學生的創意與謝意。揭牌儀式後,許縣長在學生帶領介紹下,參觀新宿舍及設備。

  馬立委說,大家對運動選手的照顧都非常重視,運動員需從小培養,希望中央在制度面上思考如何保留人才,讓孩子在更好的運動環境及住宿環境中訓練成長,進而有更優異的表現。

  吳國昌議員代表致詞說,無論籃球或是壘球運動,只要是體育項目所需資源,許縣長從未拒絕,縣議會議員也一致全力支持體育發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體育項目中獲得更輝煌的成績。

  陳校長指出,過去學生宿舍嚴重漏水、壁癌斑駁,老舊不堪使用,籃球隊員僅能睡在貨櫃屋中,學校資源有限,感謝縣府、議會、立委的大力支持,提供學生更好的生活環境。許縣長上任後,從代理教師完整任期、學生出國補助、班班有大屏、數位學習、課桌椅更新,縣府持續給予學校各種資源,學校女壘隊參加亞運獲獎,許縣長也提高獎金,感謝許縣長對教育及體育不餘遺力的支持,埔里國中將以籃球、女壘、跆拳、游泳四個項目為主,在新的學年度增設體育班,希望未來能培養更多優秀的體育選手。

 

業務單位: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聯絡人:廖宜新

聯絡電話:2222106#1321

異動日期 : 113/03/19
有效日期 : 1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