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許淑華縣長表揚優秀青年

      
113年南投縣各界慶祝優秀青年表揚大會19日晚於南開科技大學舉行,計有66位優秀青年接受表揚,縣長許淑華親自到場頒發優秀青年當選證書,並祝青年節快樂。得獎者從縣長手中接下當選證書,直呼真的很光榮,也讓在場觀禮的眷屬備感榮耀。
   許淑華表示,今年25位優秀青年來自不同領域,有教育界、有企業界等,不管來自哪個行業,他們都非常勤奮、樸實,在自己工作崗位非常謙虛,也認真表現。
  她說,縣府今年1月1日起,成立青年發展所,把所有青年關懷做一個整合,相關發展經費也歸類到青年發展所當中。
   未來青年朋友,不管是碰到任何有關就學、就業,或是需要協助創業,都可以詢問,縣府一定是青年朋友最佳後盾。
   許淑華指出,除了模範青年代表,還有很多來自學校的優秀青年學生,他們求學期間非常用功,也受到學校的肯定,藉此機會一併表揚,她也祝青年朋友們青年節快樂。
   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由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南開科技大學、南投縣幼獅青年志願服務協會共同主辦。南投縣團委會副主任委員張素浴,勉勵優秀青年多參與社會服務,才能成為青年楷模。包括立法委員游顥、南投市長張嘉哲、副縣長王瑞德等貴賓蒞臨現場,並給予優秀青年祝福,一起表彰25位社會優秀青年及41位學校優秀青年。
   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及南投縣議會每年和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優秀青年遴選,並於3月辦理公部門社會議題座談會、在地企業參訪、最後於表揚大會上公開嘉勉。今年為了讓優秀青年朋友更加體會社會參與理念,甚至邀請優秀青年到社區環境再造與服務弱勢學生,期盼透過自身實踐擴大影響力,傳承南投縣優秀青年風氣。
    蜂國蜂蜜莊園負責人吳俊賢為本次南投縣優秀青年代表,曾獲第六屆2022百大青農獎和2021年全國蜂蜜品質評鑑雙料大獎,且連續14年贊助中寮鄉國小舉辦冬夏令營,培養學童對於地方農業認識,並積極扶植在地青年及新住民融入養蜂產業,在青年宣言後,邀請縣長及在場貴賓、優秀青年朋友有機會可以前來參訪「別有蜂味」的在地品牌。
  吳俊賢表示,他很榮幸得獎,並回饋社會,捐贈中寮國中小學圖書、冬令營夏令營等活動,自己也更加警惕,不能砸了「優秀」青年的招牌,他希望年輕朋友,若有自己的理想、願景,就要努力實現,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
  獲獎學生陳宜湞,來自埔里暨大附中,目前就讀數理實驗班。她說,很高興參加這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希望起領頭作用,成為青年朋友表率,未來回饋南投及大家。
 活動會場,草屯分局也到場進行防詐騙宣導,並說明各種不同詐騙手法,希望大家提高警覺,以免造成財務損失。

異動日期 : 11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