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1日即將在台北市舉行,18日聖火隊抵達南投縣政府。一早在竹山鎮中和國小學童所組成的舞龍隊精采表演開場後,由縣長李朝卿引燃母火,並傳遞給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洪文卿,接著交由體健科呂毓卿科長點燃南投高中聖火隊成員副火後,一路前往烏溪橋北端縣界,將聖火傳給台中市教育局長賴清標,完成聖火傳遞任務。
李縣長表示,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1日在台北市正式開幕,聖火隊自13日起於台北市起跑,18日抵達本縣,隨即於烏溪橋傳遞給台中市。李縣長指出,南投縣97年也舉辦過全中運,成果受到各界肯定,今(101)年也爭取到全民運動會主辦權,將於11月舉行,目前正積極籌備辦理中,期盼南投縣民一起努力,續創佳績,展現南投縣體育實力。
一早,中和國小舞龍隊在縣府大門口以舞龍表演祈福聖火傳遞任務順利,砲聲不斷,相當熱鬧。隨後,李縣長點燃聖火,並將聖火傳遞給洪代理處長,再由洪代理處長傳遞給呂科長,再由呂科長點燃由7名南投高中學生組成的聖火隊副火。聖火護送車隊一路經過南投市中興路、復興路、三和三路等路段,最後來到草屯鎮與台中市烏溪橋縣界,在中興高中管樂隊悠揚樂聲及台中市萬豐國小戰鼓隊熱情迎接聖火下,由洪代理處長親手傳遞給賴局長,順利完成聖火傳遞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