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看板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辦理「文學加減-雕塑與文學主題展」分享會及參觀學習之旅,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在南投縣文學資料館推出「文學加減-雕塑與文學主題展」,融合雕塑與文學,呈現藝術與文字之間的豐富交互影響,讓觀者透過文學作品領略雕塑意象。展場設有「摸象摸像」互動區,並有收藏家簡榮聰老師、劉政湧先生及林信宏先生提供的陶藝、木藝雕刻、玉石雕刻珍貴作品、藝術家張哲文先生的雕塑創作,展覽內容豐富精彩。文化局並辦理二場配合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全程參加者核予公務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連絡電話:049-2221619轉403陳小姐。

(一)5月4日(六)上午9時30分舉行分享會,邀請本縣文學貢獻獎作家林廣老師演講,講題為「雕塑的夢與詩」,民眾可免費報名參加,名額40位,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RWN1lg

(二)6月8日(六)下午2時-5時辦理參觀學習之旅,至王英信美術館參觀雕塑作品,並請林廣老師帶領民眾書寫短詩或短文,講題為「走入雕塑的意象世界」,學員作品將可在南投縣文學資料館展出。名額40位,每位酌收報名費100元,參加者需自行前往王英信美術館,門票180元及餐盒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支應。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E4Anza

 

請洽2221619轉403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科陳小姐。

「文學加減—雕塑與文學主題展」展出陳千武的手稿,岩上、林廣、李展平、離畢華、陽荷、紀少陵、張欣芸、吳東晟、林世明等本縣文學家描寫雕塑的文學作品,並有「摸象摸像」互動區,讓觀眾觸摸雕塑作品的材質、形狀和觸感,藉由「觸覺」產生對作品的認知、理解與想像。另設計「即興創作區」,讓民眾觀展後隨筆創作,創造觀者與展覽的互動。展期自4月6日至7月21日止,歡迎大眾前往南投縣文學資料館參觀。

異動日期 : 113/04/16
有效日期 : 11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