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長照申請不用等~南投縣政府網路E櫃檯一鍵搞定~

為加速民眾申辦長照服務,減少民眾臨櫃辦理或打電話等待的時間,南投縣政府開通網路E櫃檯服務的長照服務申請功能,民眾可使用電腦、手機、平板,並備妥身分證即可申辦。自112年10月開通至113年1月止,已受理1,237件申請,讓對長照服務有迫切需求的家庭更方便且即時地獲得所需的長照服務。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失能者,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顧管理專員到宅評估後,符合失能等級2到8級,就可以使用服務囉!

 

除此之外,民眾也可透過網路E櫃檯進行南投縣其他相關服務申請查詢,如敬老愛心卡、身心障礙者使用車輛免徵使用牌照稅等,讓民眾更快速便捷且環保無紙化地透過網路申請、查詢及資訊了解,大幅提升本縣服務品質。民眾若有長照服務相關問題可洽詢全國統一專線:1966,即可轉接至各縣市照管中心,或電洽南投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049-2209595;亦可多加利用南投縣政府長期照顧網路線上申請服務【便民服務線上申請->長照服務個案申請】及南投縣政府網路E櫃檯【https://eservice.nantou.gov.tw/】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住在草屯鎮的洪先生,在113年1月2日使用南投縣政府E櫃台幫爸爸線上申請長照服務,照顧管理專員在收到申請後立即以電話確認並約訪,到宅評估洪爸爸符合給付長照服務資格及其失能程度,依洪先生及洪爸爸需求核定居家照顧服務,於113/01/11開始使用居家照顧服務至今,服務連結快速便捷。

聯絡單位 : 衛生局企劃及長期照顧科
聯絡人 : 謝敏惠科長 049-2209595
異動日期 : 113/03/19
有效日期 : 1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