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暨大附中特殊選才結果公布 許縣長致賀錄取同學

 

  113學年度特殊選才結果陸續公布,國立暨大附中截至目前己有15位同學上榜成為準大學生,其中4位同學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分別為中國文學系、生命科學系及2名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成績創下校史紀錄。19日是大學繁星推薦放榜的日子,縣長許淑華特由縣議員林芳伃及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陪同,前往學校表達祝賀之意,並表示要請吃麥當勞,讓學生們開心的大喊「謝謝淑華大姐姐」。

  許縣長指出,特殊選才主要招收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的學生,也提供弱勢向學的機會,今年暨大附中學生在特殊選才及繁星入學中表現特別好,感謝黃方伯校長的帶領及學校老師的栽培,恭喜這些同學都能錄取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科系,證明高中不一定要到明星學校就讀,鼓勵學子在地就學也能得到更多的支持。縣府今年起提供出國獎助學金,包括學生出國比賽也有團體性補助,透過多元教育讓孩子適性發展,有更多揮灑的空間,期待這些學生在學習路上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未來在各方面都能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南投因為有他們而感到光榮。

  黃校長表示,照顧埔里地區學生是暨大附中的辦學主軸,感謝許縣長對教育的重視,月底將有14位同學前往日本參加科學競賽,學校將向縣府申請出國補助金,提供學生多元適性入學管道、開拓學生國際視野,證明就讀社區高中一樣能有發展的機會。

  林議員說,恭喜這些同學進入理想大學,他們在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祝福他們在大學階段展開彩色的人生。

  林建廷同學錄取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參加學校辦理的多元入學管道講座,並與教學組長許麗娟老師多次討論,加上老師的鼓勵,給自己一個向前邁進的機會,也跟自己信心喊話,不斷發展自己對京劇藝術文化的認識和涉略,建廷同學希望自己對於中華文化底蘊和中文藝術之美的熱愛能被看見,也渴望對於現代文學的理解和學習,在日後的創作當中可以有更多靈感及創新,厚植對文化使命傳承的理念。他說,他小學時在大陸家中學過昆曲,來台灣後接觸不同的傳統藝術文化,又接觸到大師級的京劇演出,對京劇產生興趣,謝謝學校提供機會,讓他透過特殊選才錄取想要的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沒有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感謝學校老師對他的栽培。

  黃俞瑄同學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高中時期因為專題實作課,有機會參加四健會作業組競賽與專題製作,參與過程發現議題與問題的存在便開始發想和研究,進而參賽分別獲得了全國四健會的獎項、茭白筍殼貓砂作品得到了中華民國發明專利、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也得到了企業特別獎與銅牌,還承辦了一些市集活動。俞瑄感謝埔里農會、導師蘇淑梅和專題指導老師駱奕帆的陪伴與支持,才能完成自己的專題和邁向未來的勇氣。黃俞瑄表示,阿公在南投魚池開茶廠,發現在傳統的農務到生產端是很辛苦的,相信在臺灣很多偏鄉的角落都如此,希望就讀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將所學的專業透過農業推廣、食農教育的面向,讓青年學子更加認識、理解進而返鄉服務。

  張羽佩同學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在高中期間參加了許多課外活動,包括日本筑波大學科學發明展、科展和創立英文辯論社團,很感謝暨大陳啟東院長與駱奕帆老師在科學發明展及科展的教導、感謝導師蘇淑梅及父母在背後無條件的支持、以及社團老師楊薇瑄的協助,才能夠錄取心儀的大學。

  19日放榜日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則是劉宏一同學。黃校長說,感謝在地社區、暨南國際大學以及許多關心附中師生的民間及企業團體,給予附中許多的資源,讓師生有更多的能量發展出特色課程、活動與研究,在此次特選招生受到教授的青睞,一舉錄取臺灣大學等名校,感謝高三導師與任課老師的辛勤指導,成就孩子朝目標前進。

 

業務單位: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聯絡人:科長 紀忠良

聯絡電話:2222106#1310

異動日期 : 113/03/19
有效日期 : 1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