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縣府政風處27日辦理廉政工程師(獅)反貪藝起來創作活動

縣府政風處為培養縣府同仁正確廉能觀念,於3月27日在縣府綜合大樓1樓跨領域橋接創新學苑教室,舉辦「臺灣獅的環保傳承~集合吧!廉政工程師(獅)反貪暨菸酒管理宣導藝起來創作」活動,計有60名縣府同仁與會參加。

 

活動並邀請南投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賴政安蒞臨致詞,賴主任檢察官期勉同仁廉能是民眾對公務人員的期待,也是政府良政、良善的具體指標,同仁應以身作則奉行官箴,讓民眾產生信賴,也提醒同仁不買來路不明菸酒品,網路不得販售或轉讓菸酒品確保消費安全;最後提醒同仁開車不喝酒,酒後駕車不僅會處罰鍰、吊扣或吊銷駕照,並有涉犯刑罰公共危險罪之可能,地檢署遇到酒駕的案子也一定秉職權予以查辦,以保障公共安全。

 

課程聘請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張時嘉講授「圖利與便民暨各項補助業務廉政法紀宣導」,透過法令解說及輔以辦理補助業務常見違失態樣作討論,協助同仁執行職務能夠依法行政,精準拿捏圖利與便民界線,兼顧自身權益保障,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務。緊接著由縣府財政處進行菸酒管理辦法簡介,提醒同仁菸酒管理應注意之事項,活動課程藉由有獎徵答與同仁互動,以提升宣導成效。下午課程為增進同仁環境保護意識,特別邀請彰化縣鹿港鎮獅公館工坊施竣雄大師,運用大自然素材,取材大自然常見的竹篩、樹木等環保元素,連結廉政意象由參與同仁各自發揮創意彩繪廉政台灣獅。

 

縣府政風處長林振和表示,本次活動以廉政工程師(獅)勇氣與正義的精神,展現縣府同仁攜手反貪決心,也期許與會同仁都能成為國家廉政建設最重要的工程師。

 

聯絡人:政風處政風預防科專員張哲源

連絡電話::(049)2222106分機2411

 

 

 

 

異動日期 : 113/03/28
有效日期 : 11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