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南投國中國樂團榮獲全國音樂賽特優第一 許縣長接見表揚

南投國中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合奏國中團體組榮獲特優第1名,縣長許淑華15日特別邀請學生們到縣府接受表揚,肯定鼓勵孩子們的優秀表現,縣長室也首次迎來現場的音樂演奏表演,悠揚的樂音讓人深受感動。

 

南投國中的10人小型國樂團成員,15日上午在縣議員簡千翔及校長陳恆旭、指揮老師陳信志、家長會副會長王錦澔等人陪同下,至縣長室接受表揚,並於現場演奏帶來一場音樂饗宴,非常特別。 

 

許縣長相當肯定也讚許南投國中孩子們的優異表現,她表示,南投縣相較於其他大都會縣市資源較少,但學校能以小博大,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特優第1名,真的是很不容易。 

 

許縣長也相關關心南投學子未來在音樂發展上的問題,希望能為學習音樂的孩子盡一份心力,提供更好的協助,讓孩子的音樂學習之路不要中斷,能將這些優秀的人才,留在南投繼續發展;以後若有機會出國交流或比賽,縣府亦有編列經費可以支應,將國樂及南投之美宣揚海外。 

 

陳校長表示,該校國樂團已成立25年,多年來讓南投的學子奠定扎實的國樂基礎,不論是興趣或是發展專長,都是要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感謝各界的支持,讓孩子能持續努力在國樂的路上,讓藝文教育能深耕落實。

聯絡單位 : 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聯絡人 : 科長陳秋雅 049-2222106*1330
異動日期 : 113/04/15
有效日期 : 11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