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新聞
許縣長水里鄉會勘改善工程 同意斥資逾1,100萬元經費儘速發包

縣長許淑華16日下午,繼上午密集的信義鄉會勘行程,馬不停蹄實勘水里鄉上安及興隆村多處待改善的地方建設,並在南光村風雨球場,邀集水里、玉峰、車埕、新興等各村陳情民眾,透過改善工程規劃簡報瞭解是否符合地方需求,連同信義鄉潭南段的投97線危險路段改善工程,許縣長當場簽核逾1,100多萬元經費,將由農業處及工務處加速發包動工。


許縣長16日下午的水里鄉會勘行程,立委游顥全程陪同,縣議員陳淑惠、謝明謀、黃春麟、全文才都到場,信義鄉代松東隆、水里鄉代會主席劉俊生、副主席詹淵州、代表洪宜芬、劉素雲、許錫明,及陳敬家、興隆村長甘慶純、上安村長許傳福、水里村長王豐義、玉峰村長簡秀媛、南光村長賴建中、農富村長陳昭喜、車埕村長林錫輝、新興村長邱明光、永興村長許傳福及信義鄉潭南村長松照天也都與眾多鄉親隨行,當面向許縣長反映心聲,包括上安村三廍溪河道整理盼擴大及興隆村大葉桃花心木路樹落果砸人騎車輾滑易摔等,許縣長與立委游顥都立即積極回應。


許縣長先到上安村實勘三廍溪「河道變森林」危及排洪的狀況,縣府原規劃以60萬元優先剷除安山二號橋下游300公尺長的三廍溪床雜木及雜草,許縣長說,當場聽到上安村民訴苦,這條三廍溪從桃芝風災災後重建後就未再整理,期盼將整理範圍往上游擴大,來避免萬一豪大雨洪汛泛濫成災,她發現確有必要,所以當場將整理範圍擴大到安山二號橋上游300公尺,雖然經費加倍縣府也會全力籌足一次徹底改善。


許縣長一行隨後在南光村風雨球場向陳情鄉親逐一簡報,包括永興村上坪林產業道路改善,將動支約215萬元,新鋪650公尺長、3公尺寬的混凝土路面;水里村水里六路道路改善工程,將動支125萬元,新鋪600公尺長、3公尺寬柏油路面;水里村大灣路88巷道路拓寬工程,動支約71萬元,增設45公尺長擋土牆及10公尺長紐澤西護欄,並重鋪45公尺長的路面,以改善出入口狹小又無護欄,行車危險的老問題。


另外,玉峰村筍寮路第11鄰產業道路因擋土牆上邊坡裸露有崩塌之虞,許縣長同意動支30萬元優先施設防落石網加以保護。131線新興村至車埕村沿線10多公里多處急彎處,夜間照明闕如,許縣長也同意動支50萬元,優先施設25支路燈。新興村13鄰野溪,在147線車坪崙四號橋上游50公尺處,順水左岸不堪溪洪淘刷嚴重崩塌,有擴大波及鄰近農園之虞,許縣長也責成水保科,動支約210萬元,施設36公尺長、5.5公尺高的混凝土護岸及一座固床工,希望加強保護防患於未然。


而信義鄉潭南村段 投97線7K+500~8K+000沿線,多處路段路面坑洞且缺乏護欄行車危險,許縣長同意動支130萬元,優先改善長200公尺、寬7公尺的危險路段,並增設50公尺長鋼板護欄。 


最後,許縣長再深入偏遠的興隆村會勘火燒寮坑農路,許縣長說,這段農路年久失修,不僅路基部分嚴重淘空,也有部分路面坍陷,將斥資約55萬元施設35公尺長、高2公尺的擋土牆、增設23個塊狀護欄,同時重鋪65公尺長、2.5公尺寬的混凝土路面加以徹底改善。 


而興隆村投59線6k+600~6k+690、7k+150~7k+350、8k+190~8k+250等路段路面年久失修,許縣長也簽核約160萬元經費,重鋪350公尺長6公尺寬的瀝青混凝土鋪面加以改善。


許縣長也十分重視村民反映,在當地興德宮福德祠附近的十餘棵大葉桃花心木路樹,春季大量落葉及落果,不僅常砸到過往人車,堅硬的果實破裂,還會造成機車打滑十分危險,許縣長當場和立委游顥達成共識,將由游委員積極協調台大實驗林管處,爭取移植這些有影響安全之虞的路樹,只要能獲得台大林管處同意,許縣長強調,經費由縣府籌措也無妨。

 

聯絡單位:農業處水保科、工務處養護科、土木科
聯絡電話:蘇柏嘉科長0982-638092、林純儀科長0921-223160、陳金洲科長        0921-353905
 

異動日期 : 113/04/16
有效日期 : 113/04/30